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阿治老师:夏季轻薄上妆法 为肌肤减负

2014-07-24 17:52:01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闷热潮湿的三伏天到了,脸上出油出汗增多,妹子们化妆时最怕变得黏腻,搓泥、花妆、卡粉一系列烦恼袭来,怎样上妆才能更轻盈?各种底妆品如何取舍才能打造出轻薄夏季妆容?

阿治老师:夏季轻薄上妆法 为肌肤减负阿治老师:夏季轻薄上妆法 为肌肤减负

  闷热潮湿的三伏天到了,脸上出油出汗增多,妹子们化妆时最怕变得黏腻,搓泥、花妆、卡粉一系列烦恼袭来,怎样上妆才能更轻盈?各种底妆品如何取舍才能打造出轻薄夏季妆容?知名护肤彩妆专家阿治老师为你支招,巧用化妆品,伏天不再“黏黏哒”。

阿治老师

  新浪时尚:夏季,上妆前的护肤步骤如果太过复杂,会增加肌肤的黏腻感,伏天上妆前,有哪些保养步骤可以省略或简化?

  阿治老师:由于三伏天里本身肌肤容易出油,所以抗衰老、滋润型的护肤产品就先不要在白天使用了,特别是上妆前会导致搓泥的现象。在清洗完脸之后,就可以上爽肤水或者喷上保湿喷雾为角质层迅速补水,再接着涂抹保湿精华或者美白精华,事后用防晒乳或妆前乳来代替乳液面霜作为妆前准备。

  新浪时尚:防晒是夏季上妆前不可或缺的一步,为避免黏腻,在选择和涂抹防晒时需要哪些技巧?

  阿治老师:选择轻薄型的防晒乳或防晒啫喱,取黄豆大小放于掌跟揉开,轻轻晕开后在需要防晒的部位拍开、拍匀即可。防晒霜分子很大,不要多揉搓,那样很容易上妆“搓泥”,也会堵塞毛孔,反而降低了防晒功效。

  新浪时尚:潮湿闷热的夏季,如何选择底妆?妆前乳、粉底液、BB霜、CC霜、粉饼、蜜粉……这些底妆品如何取舍,才能获得最轻薄服帖的底妆?

  阿治老师:现在底妆产品越来越繁复,但其实有很多都是重复的。

  修护隔离产品:

  妆前乳:一种是具有隔离彩妆作用的,能平滑毛孔,保湿或控油,以延长妆容的保持时间,防止脱妆花妆;另一类其实是具有润色效果的能提亮修饰肤色,可以单独用在护肤步骤之后。

  底妆类产品:

  粉底:包括粉底液,粉底霜,粉底膏,大部分人还是选择粉底液的多,比起其他几种更加自然轻薄;而干皮或肤质比较差的用霜质膏状的多些,保湿效果好,遮瑕能力很强,但较厚重。

  BB霜:裸妆界盛行最早的底妆神器,作用主要是遮瑕、调整肤色、防晒、细致毛孔,多效合一对于化妆菜鸟能快速上手。

  CC霜:故有CC霜是BB霜的升级版的说法,在BB霜的基础上加入了多效维他命C和美白保湿、抗过敏等护肤成分,外在修颜,内在美白。

  定妆产品:

  粉饼:遮瑕力较强,具有修饰肤色+定妆的效果,一般用于随身补妆。

  蜜粉:大多数以透明色为主能控油防止底妆花妆,但现在市面上也有很多蜜粉饼是具有润色提亮作用的。

  所以按照他们的不同特点看来,可以有以下基本组合:

  妆前乳+粉底液+蜜粉or粉饼

  BB霜or CC霜+蜜粉

  妆前乳+粉饼

  新浪时尚独家原创约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和作者 违者必究

1 2 下一页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时尚。

文章关键词: 三伏天 轻薄底妆 夏季妆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