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如何清洁化妆刷?

2016-02-14 00:11:27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化妆扫松粉刷

  多功能的扇形刷也是化妆利器,它灵活性高,特别适用于刷涂散粉、腮红、高光,营造出无形自然的层次感。更令你想不到的是,秀场后台彩妆师们常常将它们作为睫毛刷来为刷出轻柔美睫。

  M.A.C 时尚专业松粉刷

天然刷毛与合成刷毛天然刷毛与合成刷毛

  天然刷毛与合成刷毛相比孰优孰劣?

  从功能上看,天然动物毛发制成的天然刷毛最适合刷涂粉状产品。动物的毛发,尤其是山羊毛或是貂毛,能够紧紧抓住彩粉中的色素粒子,这意味着能令色彩更均匀地贴合于你的肌肤表面。

  而由人工合成的混合纤维制成的合成刷毛,就最适合刷涂乳霜或是乳液状产品,因为像唇膏、粉底乳这样质地较为湿润的彩妆品很容易被天然毛发所吸收。这也是为何你会发现更多的粉底液会留在了鬃毛粉底刷上,而非你的皮肤上。

  天然刷毛的 BOBBI BROWN 腮红刷,RMB

  450;合成刷毛的 innisfree

  粉底刷,RMB 70

使用期限使用期限

  使用期限上,天然刷毛的寿命为 2-3年。彩妆色素会令化妆刷被着色,难以彻底洗净。因此建议你每隔几年更换一次。倘若你一直用他们来涂抹蜡质眼线产品或是唇蜜,那么每六个月就请更换一次。

  而合成刷毛的使用期限则是永久。如果你很小心用并仔细清洁使与呵护它们,那么这些刷具就能够陪伴你追随每一季的流行妆潮。

  最后比价格。一支合成纤维的化妆刷平均在十几至几十元左右。而由天然动物毛发制成的天然刷毛,价格自然不便宜,根据尺寸大小与原材料的不同,价格也天差地别,市面上甚至出现过几千元的刷子。

  如何清洁化妆刷?

  清洗化妆刷看起来是简单,可事实上,正确的细节处理才能使你的刷子保持最佳状态。更糟糕的是,万一没能得到彻底清洁,刷子上滋生的细菌会导致痤疮爆发。刷具大扫除三部曲:

  STEP 1:清洗

  你可以常备一瓶专们的化妆刷清洁液,它能将附着在刷毛上的色素与油脂剥离出来。将少量清洁液倒入脸盆中并加入少量清水,然后将刷具置入来回搅动。

  想要 DIY 的话,你也可以用洗发水来代替。切勿直接使用肥皂或是沐浴露来清洁刷具。

  STEP 2:冲洗

  保持用流动温水冲洗刷具,直到浑水变清为止。倘若你使用的是合成纤维刷具,则可以用热的水来冲洗,因为这样能更好的杀死细菌。之后,找块干净的毛巾,将刷具放在毛巾上,用手指轻捏来吸干刷毛。

  STEP 3:晾干

  将刷具平放在干毛巾上晾干即可。这是关键的一步,千万别将刷具竖起放置,那样的话残留的水分会破坏刷毛根部的金属和胶水,使梳毛变得松动。此外,平放还有助于干透后的刷毛保持原有的形状。

  清洁化妆刷产品推荐:

笔刷清洁喷雾BOBBI BROWN

  BOBBI BROWN 笔刷清洁喷雾

M.A.CM.A.C

  M.A.C专业洗刷水,RMB 120

CLINIQUEMAKE UP FOR EVER

  MAKE UP FOR EVER 刷具清洁剂,RMB130

上一页 1 2

文章关键词: 化妆刷 如何清洁化妆刷 眼线刷 化妆工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