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安宰贤坚持瘦身饿到手抽筋 疯狂减肥真的好吗

2014-11-13 00:09:56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时尚圈很残酷,上镜不上镜往往取决于瘦不瘦。于是明星们为了减肥不惜动用一切手段,但是好身材的背后却影藏着你看不到的身体危机。近日,“千颂伊”的弟弟安宰贤自爆从出道至今努力管理身材,他自嘲呼吸都会胖,为了好身材坚决不多吃经常饿到双手发抖抽筋!看过明星们为了减肥将自己身体整得不成样子后,不知道你的减肥计划是否需要重新审视一下。

安宰贤坚持瘦身饿到手抽筋安宰贤坚持瘦身饿到手抽筋

  安宰贤坚持瘦身饿到手抽筋

  韩国模特安宰贤外型高挑俊帅,因在《来自星星的你》中饰演“千颂伊”的弟弟走红,受到许多粉丝喜爱。他透露本身是容易发胖的体质,为了维持纤瘦身材,曾采用非常激烈的方法节食,导致严重时双手会不断发抖,后来发现对身体健康影响太大,才停止了这样的行为。

  据韩国媒体报导,安宰贤从2009年开始担任模特儿以来,就一直非常注重管理身材,因为只要胖一点点就会被发觉,有一段时间只敢吃水果、蔬菜和白饭,坚决不碰其他碳水化合物。他坦承,有时候实在空腹太久,连双手都会不断的发抖抽筋:“如果觉得自己快晕倒了,就吃一口紫菜包饭,然后重新上台。”笑称男模特儿比女生更用心控制体重。

  尽管拚了命的节食减肥,安宰贤也透露,有时候饿得太过头,喝了酒之后就会很想吃平时严格禁止的食物,克制不住的话反而变成暴饮暴食。直到2013年,他开始接演电视剧和电影,发现体力不佳就无法好好工作,才终于领悟“健康最重要”,于是不再刻意节食减肥,现在也会吃坚果类食品来补充营养。

减肥还是“减命”减肥还是“减命”

  减肥还是“减命” 疯狂瘦身害处知多少

    拥有完美好身材许多明星们的终极梦想,但却不能因为不当的减肥反而伤身,甚至失了健康。正确的减肥速度是一星期减0.5~1公斤,当减肥的速度过快时,身体的健康就开始亮红灯了。

  一、溜溜球症候群

    一般疯狂减肥可让人在短时间内瘦下5-10公斤,但在极短的时间内减轻的体重很容易胖回来,甚至比减肥前体重还重,而胖回来后更难再瘦回理想体重,体重忽增忽减,就像溜溜球一样,忽上忽下,这情形通常发生在习惯性多次减肥者。

    短时间的过度减肥,例如10天减10公斤;3天减5公斤等,前期的体重下降是身体水分的流失,之后是肌肉、脂肪组织的减少,体重当然会减轻,但在复胖时却全是以脂肪的形态回到体内,复胖后又再次减重,却一次比一次重,一次比一次更难减,造成恶性循环,体脂肪量也愈来愈高。

  二、代谢率下降疯狂减肥会造成代谢率下降,同时也是容易复胖的原因。

     一般疯狂减肥者以过低热量的饮食供给一天所需,或是以节食、减肥食品等方式,以达到短时间内瘦下来的目的,当瘦到目标体重后,恢复正常饮食时,虽仍注意热量摄取,但还是会发胖,体重还是会增加,其实就是因为代谢率降低了。

减肥还是“减命”看着眼馋却不能吃备受煎熬

    人体的基础代谢率是供给生理运作、维持生命现象例如:心跳、呼吸、肠胃蠕动等、所需,维持以上需求即人体基本的热量消耗,但为求疯狂减肥者通常摄取过低热量,当摄取热量低于人体基本需求时,人体为了维持正常生理运作会调整代谢率,使代谢率降低以减少人体的基本热量消耗,此时,若恢复正常热量摄取,也就是恢复正常饮食时,会因为代谢率的下降相对造成过多热量的摄取,当然,这些过多的热量也就是复胖的来源。

  三、抵抗力减弱

    由于疯狂减肥多为低热量摄取,且营养不均衡或营养素摄取不足等,同时加上疯狂减肥造成的肌肉蛋白质的分解,以致于体力变差,而制造淋巴球的原料不足时淋巴球产量减少,当然也就产生抵抗力减弱的情形,同时容易感冒、腰酸背痛等。


    四、月经不规律

    短时间内体重疯狂下降,对女性而言,最明显的身体警告指标就是月经周期。正常的月经周期是28~30天,虽因个人体质而异,但仍会维持一个稳定的周期,可是在体重骤降的情况下,最常造成的是月经周期的混乱、不规则,严重者则会无月经。这些都是因为不当的减肥方式,造成对荷尔蒙代谢的影响,而引发停经,或经期混乱等情形。

健康最重要瘦身健康最重要

  五、易掉发、皮肤变差快

    速减肥多数由于营养素摄取不足,造成体内新陈代谢不正常,严重会引起掉发、发色枯黄、发质干燥等,而皮肤也会因营养素的不足或荷尔蒙的代谢不正常,而发生肤质变差、变粗糙、易生痘痘等情形。

    六、器官功能失调

    在长期饥饿情况下,因摄取热量及营养素的不足,同时加上身体水分大量流失,肌肉蛋白质分解,易造成暂时性的肝、肾功能失调,并且因为反覆减重、代谢率下降而影响肠胃功能,易发生消化不良或肠胃疾病等不良后果。

     其实对于体重过重甚至肥胖的人来说,减肥是对于自己健康负责的一种方式,但若选择疯狂看到效果的不当减肥方法,反而会对身体产生不良影响,最好是依医师及营养师的建议,利用正确的减重方式,以均衡营养饮食为基础,改变以往大鱼大肉、暴饮暴食、零食、宵夜等习惯,辅以适量且适当的运动,相信窈窕而健康的瘦身非难事,不但不易复胖,还可以维持健康,何乐而不为呢?

    (文章部分文字来源:新浪娱乐、39健康网)

文章关键词: 疯狂 减肥 抽筋 瘦身 安宰贤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