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速瘦都不算事儿 王妃产后10小时出街你行吗

2015-05-06 02:28:20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就在我们的五一小长假期间,英国凯特王妃于伦敦成功产下一位小公主。而后不到10小时就抱着新成员出现在公众面前接受祝福。小公主真心萌,王妃也是真的猛:当日伦敦气温只有10度,刚刚生产的王妃连衣裙露长腿露胳膊,脚踩高跟鞋,做了头发,化了淡妆就这么出来了,将永远优雅这个信条彻底贯彻。

  大部分西方女性都没有坐月子这个说法,辣妈维多利亚也是产后一周就开始健身,7周就恢复完美身材。根据专家解读,这与中西方生活习惯有关,西方孩子更注重户外活动,饮食结构也主要以高蛋白为主,并且健身十分流行,身体素质优越。这方面我们确实有差距,不过虽然达不到这种程度,也不用像传统坐月子方式学习。做好产后恢复训练才是王道,如大幂幂和小S,养好身体的同时也能恢复好身材。

  当年凯特王妃生乔治小王子时,产前除了肚子大点,身体其他部位也变化不大,产一个月的时候,我们就看到凯特的身材恢复得差不多了,3个月之后,她的腹部平坦得让人惊奇,奇迹般地恢复了完美身材,身形修长小腹平坦根本看不出刚生完孩子。

 

 

  这种情况除了健身与护理外,健康合理的饮食也是非常重要。产后妈妈的饮食原则以均衡饮食为基准,若是为了减肥而节食,就会减慢身体的代谢能力,令脂肪难以燃烧,从而影响减肥效果。而且要是哺乳妈妈的话,没有摄取足够营养,身体自然会变得虚弱多病,那妈妈的乳液又怎会有足够营养供给小宝宝呢!

  新妈妈饮食要注意

 

 

  要健康地修养,首先要少食多餐,三餐以外,可加一些如水果、车厘茄、青瓜作小食。要多补充水分,每日至少要饮用有8杯250毫升水,可有助增强代谢能力及排毒。

  食物要少糖、少油、多纤维,进食多款高抗氧化水果,如士多啤梨、蓝莓、红莓等,来加强排毒能力及减少橙皮纹情况。

  产后禁忌饮食

 

 

  酸辣食物会刺激新妈咪虚弱的胃肠,引起很多不适。甜食最好只喝红糖水,过多吃其他甜食不仅影响食欲,还易使热能过剩并转化为脂肪,引起产后肥胖。

  盐渍食物会影响新妈咪体内的水盐代谢,咖啡及含某些香辛料的食品可通过乳汁进入宝宝体内,影响他们的健康发育,特别要加以注意。

  为了婴儿不出现缺锌症,新妈妈应忌吃过量味精。12周内的婴儿,如果哺乳期间的妈妈在摄入高蛋白饮食的同时,又食用过量味精,味精内的谷氨酸钠就会通过乳汁进入婴儿体内。过量的谷氨酸钠会影响婴儿的发育,当谷氨酸钠与婴儿血液中的锌发生特异性的结合,生成不能被机体吸收的谷氨酸,而锌却随尿排出,从而导致婴儿锌的缺乏,这样,婴儿不仅易出现味觉差、厌食,而且还可造成智力减退,生长发育迟缓等不良后果。

   人参含有多种有效成分,这些成分能对人体产生广泛的兴奋作用,其中对人体中枢神经的兴奋作用能导致服用者出现失眠、烦躁、心神不安等不良反应。如果月子 期间服用人参,会因兴奋难眠而影响精力恢复。此外,分娩过程中,内外生殖器的血管多有损伤,服用人参,有可能影响受损血管的自行愈合,造成流血不止,甚至 大出血。因此,新妈妈在生完孩子的一个星期之内,不要服用人参,分娩7天以后,新妈妈的伤口已经愈合,此时适量服点人参,有助于新妈妈的体力恢复。人参属 热,会导致新妈妈上火或引起婴儿食热。

  冷饭易损伤脾胃,影响消化功能,导致拉肚,引起产后腹痛、恶露不行等。

  •   最适合孕初期妈妈的瑜伽动作
  •  
    骨盆倾斜式骨盆倾斜式

      这是一个动态练习,配合呼吸节奏缓慢运动。重复10次,练习时不应感到有任何不适。尽管这个动作运动量不大,但是却可以缓解腰部紧张,有利于消除背部疼痛。

      适合初级练习者,孕初期、孕中期皆可练习,不适合孕后期。

      做法:平躺在垫子上,弯曲双膝脚跟靠拢臀部。两脚平行分开,呼气,轻压背窝部位并贴地,将尾椎部位稍微向上抬,离开地面,呼气,轻轻摇动尾椎,使肚脐 部位向上抬升,这时背窝与地面之间会形成狭小的空间。(注意:手臂本来是贴放于身体两侧但是为了更好的将动作展示出来,本图示范练习者将手臂张开以方便读 者观察)。

      好处:这个姿势可以消除背部下方的紧张感。

  每星期最少做三日运动,每次最少30分钟,而且每次都要有出汗及心跳加速的情况。如你是有喂哺母乳的产后妈妈,每日可在基本卡路里摄取需要再加多500卡路里,来作为乳液热量来源。没有打算喂哺母乳的妈妈便不需要额外摄取了。如果需要进补,最好先咨询专业人士,免得出错,虚不受补。(部分文章来源:扬子晚报、39减肥网

 

文章关键词: 王妃 婴儿 小时 事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