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满福楼大酒店 穿越回清宫

2014-12-23 08:00:29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满福楼大酒店

  穿越回清宫

满福楼大酒店

  我们无法得见昔日宫廷里面的涮肉场景,但也许有些地方可以帮你这个忙。满福楼,创建于1991年,最初的餐厅也在地安门。这家以清代宫廷皇族紫铜小火锅涮肉为特色的店家,的确有着昔日的辉煌。

满福楼大酒店
满福楼大酒店
满福楼布局好似昔日皇宫御膳房的翻版

  这家满福楼得到过皇室的“亲传”,爱新觉罗溥杰先生就曾亲自指点过他们,布局也好像是昔日皇宫御膳房的翻版。厅堂内的红木家具、以及启功、启骧的真迹的确走的都是皇家范儿。甚至连“满福楼”的牌匾都是由“末代皇弟”溥杰先生亲笔书写的。

满福楼是以涮羊肉为主,肥牛、海鲜为辅,享有京城“软切第一家”美誉

  1991年时只有12张小桌子的店面因道路改造被拆除,现在的满福楼大酒店开在地安门内大街上,老话称为“将军楼”的地方。餐厅只占一层和顶层,中部还有居民,但是直达顶层的电梯丝毫不会影响到友邻。有“老北京”评论这家涮肉馆:从小就吃他们家,而且品种极多,每次都是被家长带着去打牙祭,回来总是欢喜得不得了。

  满福楼主要还是以涮羊肉为主,肥牛、海鲜为辅。京城“软切第一家”的确不是浪得虚名。如果你到店,绝对不能错过的就是特级鲜羊后腿肉,也就是俗称磨裆,这是一种来自内蒙古锡林格勒盟的绵羊,一只80斤的绵羊,只能选出4.8斤的后腿磨裆肉。好肉配好料,28种调味品配制而成的涮肉佐料曾获过奖。收银台上永远挂着“肉片重量不足,多收顾客银钱,愿罚十倍”的牌匾,这里所有的肉类都可以点半份,不得不说是一种福祉。

  老北京式火锅讲究铜锅炭火,汤底澄清,只需加入姜片、葱段等。炭火烧得锅里清汤滚热,拿着筷子夹着红白相间、薄而不散的羊肉片,在汤里这么一涮,肉色一变白,就放在冷的麻酱料里那么一蘸,入口即化(真心找不到别的形容词,虽然我们知道这个词汇已经被魔化)。

  这里的环境绝对可以让你一改老北京涮肉必须“脏乱差”的印象,除了一层的大堂之外,你还可以选择在顶层就餐,站在顶楼的平台之上,可以俯瞰整个的景山与北海公园,若是夏秋两季,你绝对是可以一边哼着歌,吹着风,吃着火锅的。北京的冬天漫长而寒冷,您就凑合在屋子里面吧,别让大风给吹跑了。最后说一句,如果你是个甜食爱好者,一定要点一份糖卷果作为餐后甜品。

  人均:100元

  时间:11:00 - 22:30

  地址:北京西城区地安门内大街38号(近景山公园)

  Tel:010 - 64030992

  文 邢娜

上一页 1 2 3 4

文章关键词: 老北京涮肉 北京美食 福满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