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开春照样涮肉吃 沪上8家最热腾的火锅店

2015-03-16 01:24:52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乍暖还寒时,同样是一年中吃火锅的好时节。当然,对一个恨不得一周吃三四顿火锅的人而言,一年四季都是吃火锅的好时节。小编忍不住想要把上海最好吃的各类火锅分享给大家。(来源:外滩画报) 

川味火锅

  川味火锅

  鼎玖重庆老火锅 

鼎玖重庆老火锅

  说到蜀地的火锅,算是我在火锅这个门类里的最爱。它简直就是川渝地区人民的性格写照,热情洋溢。其味也是鲜香麻辣,让人吃完欲罢不能欲拒还羞欲语泪先流。这种火锅最适合三五好友相约一起,一顿火锅吃毕,不仅谈天吹水十分尽兴,汗流的也是畅快淋漓。

  这家火锅店开业已三年有余,算是较早进驻上海的一家重庆火锅,坐落在食肆林立的星游城里。开放式的店铺从外面就能看到里面的环境,特色的木质桌椅十分古朴,具有重庆的地方特色。

  传统的重庆火锅使用的是老铁锅,年头越久,味道越香。很多人认为九宫格火锅只是好看,而其实这才是重庆火锅的基本吃法。以前吃火锅都是四张板凳八人一桌,坐满为止,可能同桌人互相都不认识但是却能坐在一起吃火锅。九宫格的出现,方便了人们拼桌在一起吃火锅。这种火锅的吃法其实也很有讲究,由于中间一格的火最旺,适合烫那些易熟的食材,四周的格子则更适合烫那些旧涮不老的菜品。

九宫格火锅

  吃火锅之前,这家店的烤脑花已然深深的虏获了我的心。被锡纸包裹的烤脑花很好地锁住了热气,一揭开便香味扑鼻。底层铺着烤好的韭菜,脑花因为处理得当,完全吃不出腥味,被辣椒酱料包裹着吃起来香辣十足。

  选的是招牌的九宫格,这家锅底里的牛油给的真心足,香料也都是从川贵地区运来的。招牌菜鸭肠毛肚血旺不必说,重庆火锅必点的老三样,此外还有这家店首创的麻辣鲶鱼也是不可不选。俗话说得好,千滚豆腐万滚鱼,鲶鱼入锅后便可以先行吃其他的食材了。最后涮煮的差不多了,夹出来时鱼皮的胶质丰满,鱼肉肥厚,能吃辣的配干碟一起,就是一个字,美!

涮鸭肠

  地址:上海徐汇区天钥桥路586号3楼06号铺

  电话:021-61619856

  人均:120元

  哥老官重庆美蛙鱼头  

哥老官重庆美蛙鱼头

  哥老官为四川方言“大哥”的意思,先闻其名便知是川味的火锅。这家店位于日月光的五楼,每次来这边都能看到门前攒动的人头,等位区的几十个位置也始终座无虚席,于是吸引的我想要来一探究竟。

  锅底听从了店家的推荐选了罗宋汤锅中锅,外圈是牛油锅。相较于重麻辣香气足牛油厚的地道重庆火锅,哥老官还是根据上海当地人们的口味进行了调和。必点的老三样里,相较于鸭肠,我更偏爱口感肥厚弹嫩的鹅肠,迎着浪头七上八下后便熟得刚刚好。毛肚的涮煮时间也要拿捏好,一见它微微卷曲就可以拿出来了,这时的毛肚吃起来脆而有嚼头。

罗宋汤锅中锅

  除此之外,光看这家的店名就知道牛蛙和鱼头两个也是必选。这家的牛蛙四只起叫,肉质鲜嫩,当然如果你不爱吃也不必勉强,反正我是爱吃。

牛蛙

  要说鱼身上哪里有最好吃的肉,那当仁不让的是鱼头腮部的两块:滑嫩,细腻,肉质极佳。说起鱼头,很多人应该都听过妈妈爱吃鱼头的那个故事。但是在我家,妈妈是真的爱吃鱼头,于是我也深受其影响。除了湖南的双色的鱼头,就要数牛油锅里的涮鱼头最合心意。当然,很多健康人士会说鱼头和牛蛙都是不健康的食材,要少吃为宜。但是对于一个对食物抱有强烈热忱的人而言,还是今朝有酒今朝醉,先吃了再说。

  地址:上海黄浦区徐家汇路618号日月光中心5F-RJ01

  电话:021-60761927

  人均:120元

1 2 3 4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火锅 上海 涮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