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蚝门盛宴 活色生蚝食用全指南

2015-05-28 04:38:13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生蚝一直被定义为性感的美食,或许是传说中的功效给食客的初印象,抑或是它本身的鲜美具有极度诱惑力。小编带你享用一顿时下流行的蚝宴,再配款佳酿,美酒美味不可负。

生蚝拼盘生蚝拼盘

  1 生蚝拼盘 

生蚝生蚝

  生蚝的食用顺序一定要按照生蚝达人Joyce的设计从上至下按照口味由轻至重的顺序细品。Joyce讲一顿蚝宴要从美国、加拿大两个产地的生蚝吃起,这两地的生蚝清淡又偏甜,用它们开启味蕾最为合适。新西兰和澳大利亚产的生蚝金属味及海水咸味略重,比较适合进阶性的“蚝客”。如果为女士开蚝,应该毫不犹豫地选择有奶油味的南非生蚝,甜润适口。吃罢前几款,Joyce推荐尝试以重口味闻名的法国贝隆生蚝,锌含量高导致它矿物味道浓重且偏咸。作为终极蚝客者,挑战难以驾驭的贝隆蚝将蚝宴气氛推向高潮。 餐厅常见的海鲜拼盘,如果只有蚝,出品视觉冲击力稍逊,且节奏不变的吃蚝也不够惊喜连连,多层拼盘才能满足味蕾的好奇。海胆和鳌虾鲜甜且淡,不妨作为开胃小点,也可以穿插在众蚝之间用来清口。

  开蚝工具 

  开蚝垫板 蚝刀

开蚝工具开蚝工具
开蚝工具2开蚝工具
开蚝工具3开蚝工具

  手法:戴上开蚝专用手套,将生蚝固定在垫板上。用刀尖探入两面贝壳相接的尖端连接处,慢慢将刀片伸入壳内,稍微用力撬开一道缝,刀便可沿着壳盖伸入生蚝内部,刀锋继续深入壳内横割断位于中央的闭壳肌,壳盖就松了,轻轻旋转刀背,就能彻底撬开壳盖,再将贝柱割断即完成。

手法5手法

  2 烤生蚝配泰国牛油果沙拉 

烤生蚝配泰国牛油果沙拉烤生蚝配泰国牛油果沙拉

  融合泰餐灵感的菜式,将生蚝烹大火烤至五成熟,生蚝肉的外皮迅速便紧锁住蚝肉的水分及汁液。用辣度较低的泰国红椒调味,既不会夺走蚝的鲜香,又令口感层次丰富。点缀在蚝肉上的牛油果的清新又类似奶油的口感与蚝肉的鲜美交融,增加了回味。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生蚝 美食 法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