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高珀富斯 10 年创新之路

2015-01-19 11:18:28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高珀富斯 10 年创新之路

  高珀富斯的首个发明30°倾斜双重陀飞轮   (Double Tourbillon 30°) 完全体现了品牌的核心价值-创新丶专业及工艺。两位制表表师发明家从陀飞轮出发,融合传统及前卫钟表学,为Abraham-Louis Breguet於19世纪初发明的陀飞轮翻开全新一页。

  於2004年完成并发表的首个发明30°倾斜双重陀飞轮创下空前成功,品牌接连推出多项创新设计及技术发明,取得了多项专利注册,包括四体陀飞轮(Quadruple Tourbillon)丶24秒陀飞轮(Tourbillon 24 Secondes)丶摆轮游丝联合装置(Balancier Spiral Binôme)丶恒定动力装置(Différentiel d’Égalité)丶双重摆轮(Double Balancier)及庆贺品牌十周年的第七个发明QP à Équation的Mechanical Computer。

  以创造性的精神向高级制表的优良传统致敬

  高珀富斯工坊设於瑞士拉绍德封一座富当代设计特色的建筑内,由约100名员工每年共同精心制作出约100枚超群绝伦的腕表。机械结构内的每一个部件均投入了无比精致的关注及工艺。这一切都造就了这家年轻公司对於高级制表世界的影响,定下了新标准。正当高珀富斯的发明成为焦点并备受热烈讨论之时,收藏家都发现,非凡的创造力往往是来自拒绝认同一般被广泛接受之事物的态度,虽然技术限制了创作过程,但勇於尝试及创新的精神促成了高珀富斯今天的成就。

  高珀富斯的每一个发明都开拓了制表艺术的新领域。时至今日,无人会质疑Robert Greubel及Stephen Forsey於制表界领域上丰富的想像力,而不久将来他俩定必带来更多无法想像的惊喜。

  高珀富斯的技术开发部受到15世纪末期大型天文时钟的系统启发,研发出Computeur Mécanique这独特的机械装置,天文时钟的系统管理着教会历法中的一些重要日子,如复活节,当中包含着一些天文数据的信息,Greubel Forsey的团队从而研发出由25件部件组成的Computeur Mécanique,当中的技术已作专利申请。

  这计算器有如一个 真实的机械脑袋,主要由同轴的编码装置组成,精密地编制了可移动的部件。根据几何学及转动的速度来作预先设定,每一个部件都会周期性地自动作出其显示。这 第七个发明是品牌以一个创新的方式所研发出来,逐步改编及验证理论性的概念,最後创造出这专责计算和控制多个显示的及功能的机械计算器。虽然整个系统复杂 无比,但能完全地被殖入机芯细小的空间内,可见这第七个发明的结构精密程度。

  高珀富斯第七个发明的首个应用:QP à Équation

  高珀富斯把整个系统缩小并置入腕表的机芯之中,使每一个同轴的编码部件都能显示不同的资讯。这机械计算器於首个应用中,透过时间方程式设定为自动显示万 年历的资讯,如季节丶春分丶秋分丶至日丶天文时差丶日期丶星期丶月份及以四位数表示的年份。闰年的时候,其中一个已被程式特定的编码部件将会自动调节当中 的差异。

  操作简单,安全可靠

  虽然这新发明是一件异常复杂的机械组件,可是它的操作方法却非常简单。这第七个发明的八个显示只靠一个与机芯表冠相连的选择器来操控。扭动双向的表冠便能轻松地设置万年历,而不对整个机械结构造成任何损害。

  罕有且神秘的复杂功能-天文时差

  QP à Équation 这台机械计算器能显示多种天文资讯,可是高珀富斯却不止於此,更把被视为天文学中最稀有丶最难以解释之一的Equation of Time天文时差,这复杂功能直接连系至万年历腕表。

  天文时差能计算整年真太阳日与平均太阳日的时间差异。按照一般的计算方式,24小时为一天,可是地球围绕太阳的轨道为椭圆形,随着地球离太阳越来越近, 速度也越来越快,因此太阳的两个相邻至高点之间的间隔时长,或称太阳日的长短也会随之改变。例如,真太阳日比十一月平均太阳日的时间长16分钟,但相比二 月平均太阳日的时间却短14分钟。

  天文时差的信息以简单独特的方式,显示在表背两个由机械计算器驱动的透明蓝宝石水晶玻璃盘上。两个透 明蓝宝石水晶玻璃盘分别独立转动,以显示整年真太阳时和平均太阳时之间的差异。高珀富斯精心以富有诗意的方式显示春/秋分和冬/夏至的季度,但同时提供极 为精准的资讯显示。

上一页 1 2

文章关键词: 2015SIHH 高柏富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