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那些消失的时尚“坏”广告

2014-08-25 07:22:33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收藏本文

  导语:在奢侈品牌的广告历史中,诞生了很多让人铭记于心的广告,这些广告有的在谈论性,有的在谈论战争,有的在谈论种族,有的在谈论毒品。

  无论时尚界的专业人士还是普罗大众,如今越来越怀念那些广告曾经带给我们的无限冲击。

American Apparel争议广告

  “我们并不缺乏创意,也不缺乏好的摄影师,但整个时尚环境,确实发生了变化。很多品牌都来找我,想做第二个CK,他们对你提出的创意都非常认同,但到最终执行的时刻,就会被拉入平淡的安全区。”

  向来一马当先的时尚界,总希望在各个层面快人一步,当大众刚刚接受了时尚影片《9月号》传递出来的信息,“9月是时尚界的1月,所有的东西都在改变”时,时尚媒体又悄悄地调快了时尚的节奏,在8月号的杂志中,时尚媒体已经推出了2014秋冬的趋势报告,封面拍摄也开始选择秋冬的样衣。伴随这样的改变,各大奢侈品牌也顺势推出了自己的秋冬广告,这些让人眼花缭乱的广告,虽然每张都看着精美异常,但我们不禁感叹,时尚广告曾经拥有的先锋性,对人性、社会问题的深刻关注,都已被精致的面孔、光影闪烁的单品取代。以Benetton为代表的时尚广告“坏”时代,已经恍如隔世。

Abercrombie&Fitch在1998年推出广告

  无论时尚界的专业人士还是普罗大众,如今越来越怀念那些广告曾经带给我们的无限冲击,就像是我们怀念John Galliano曾经为我们带来的那些戏剧性十足的时装一样,如今已经没有人在做那些让人大开眼界的东西。作为以贩售产品、宣传品牌信息的广告,从出生的日子起就充满了争议性,那些平淡无奇的广告,很快就会被喜新厌旧的人们忘记,而那些带有火药味的广告,则容易被人们铭记。这种争议性的广告最早可以追溯到19世纪60年代,一位插画师设计了两个对话的儿童,一个白人儿童,一个非洲裔美国儿童,白人儿童对非裔儿童说:“为什么不让你的妈妈用仙女牌香皂帮你洗澡呢?”这种充满了种族歧视的广告,当然有其不合理性,但广告洋溢着的争议性,却让仙女牌香皂获得了很好的推广,几百年以后的今天,当我们需要讨论广告的时候,这支广告再次出现在了我们的面前,它的深刻性,不言而喻。

波姬小丝为CK拍摄的广告

  沿着这个路径,在奢侈品牌的广告历史中,诞生了很多让人铭记于心的广告,这些广告有的在谈论性,有的在谈论战争,有的在谈论种族,有的在谈论毒品,它们的出现总会掀起轩然大波,有人为它欢呼、喝彩,有的广告则被严厉地禁止了,当然,越禁止越能引发人们关注的兴趣。在这些精彩的作品中,Calvin Klein邀请青春洋溢的Brook Shields(波姬-小丝)拍摄的广告:“There’s nothing between Calvin and me”(我和Calvin亲密无间),无疑是非常成功的。这种赤裸裸的性暗示,让Calvin Klein一跃成为年轻、时髦、叛逆的象征,无数的年轻人穿着Calvin Klein的牛仔裤、内裤,喷着它们性感的香水,还记得穿Calvin Klein的内裤,一定要把裤边露出来的时光吗?Calvin Klein不再仅仅是一个品牌,而是潮流、文化的象征。最近几季的Calvin Klein JEANS虽然还会有一些争议性的广告出现,譬如那张黑白的充满性暗示场面的广告,虽然在很多国家和地区也遭到了禁止,但和之前的力度相比,完全是小巫见大巫。

Benetton在2011年推出的奥巴马亲吻Hugo Chavez的广告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时尚界 争议广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