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多事之秋的纽约靠7大看点撑起时装周

2015-02-12 07:46:49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纽约时装周在遭遇了被踢出林肯中心和赞助商撤离后,满身辛酸的在2月12号正式开始。作为每年时装周的第一站,纽约以自己年轻和充满朝气的态度,成为了时尚浪潮中最具辨识度的一个。在经历了这么多辛酸事之后,本届纽约时装周依旧看点不少。

  1:和林肯中心说:再见

看点一:和林肯中心说:再见看点一:和林肯中心说:再见

  这是纽约时装周最后一次在林肯中心办秀了,事情的始末是这样的。2013年纽约市公园拥护组织以时装周主办方在林肯中心搭设帐篷和设备损害公园环境为由,将其告上法庭,希望将公园归还市民。去年12月中旬,纽约最高法院裁决,活动主办方IMG Fashion Week滥用公园场地,违反纽约市宪章,不得继续在林肯中心举办时装周。根据报道显示,直到2020年,纽约时装周都不会在林肯中心办秀,所以在最后一次的林肯中心之行后,要对这座见证纽约时装周成长的地方说再见!

  2:梅赛德斯奔驰不再赞助纽约时装周

2梅赛德斯奔驰不再赞助纽约时装周2梅赛德斯奔驰不再赞助纽约时装周

  据WWD指出,2015年2月的纽约时装周将是梅赛德斯-奔驰对纽约时装周的最后一次赞助。一年两次的“Mercedes-Benz 时装周”也将改名为“纽约时装周”。对于此次退出纽约时装周的决定,梅赛德斯-奔驰在美国的发言人表示:“我们与时尚的关系并不会结束,会继续支持全球的时尚行业。在未来,我们将继续支持时尚。在全球范围内,梅赛德斯-奔驰在30个国家内支持超过50个时尚活动。”

  3:闹独立不如齐上阵 纽约时装周玩儿合并

3:闹独立不如齐上阵 纽约时装周玩儿合并3:闹独立不如齐上阵 纽约时装周玩儿合并 

  我们每一季所说的“纽约时装周”其实是一个泛指的称呼,而实际上,近几年在林肯中心举办的、由IMG所有的“纽约时装周”,是由奔驰赞助的“梅赛德斯-奔驰纽约时装周”,而在纽约肉库区的Milk Studio,还有一个几乎同期举办的“Made Fashion Week”,由Mazdack Rassi、Jenne Lombardo、Keith Baptista于2009年创建,着重展示新锐设计师品牌、小众品牌的新系列。这两个时装周,再加上自己在纽约找地方办秀的Marc Jacobs、Alexander Wang等品牌,以及从林肯中心搬到Spring Studio等地办秀的DVF、Michael Kors等品牌,就构成了我们统称的广泛意义上的“纽约时装周”。

  所以说纽约时装周虽然每一季看起来都是声势浩大,但实际上是分家的。而经过这次的改革,IMG将把自己所有的“纽约时装周”与Made Fashion Week合二为一,如果终极谈判顺利,今年9月就将是首个合体后的纽约时装周。

  4:纽约时装周新址未竣工

4纽约时装周新址4纽约时装周新址

  在林肯中心不再成为纽约时装周逇大本营之后,纽约时装周的新家正在建设中。该场地位于曼哈顿西区的新开发地带Hudson Yards,多功能的中心成立之后将命名为文化仓(Culture Shed)。美国时装设计师协会(CFDA)主席Diane von Furstenberg说:“我非常期待该项目的建成,这里将成为庞大的文化中心,同时也是举办时装周的绝佳地点。”但这一新址要等到2017年才竣工。

  5:今年7月纽约迎来了首个独立男装周

5 今年7月纽约迎来了首个独立男装周5 今年7月纽约迎来了首个独立男装周 

  除了女装周之外,根据《WWD》报道,美国男装设计师们将要迎来新春天,因为纽约男装周即将成为现实。时间将会在7月13日到16号,在Skylight Clarkson Sq举行。根据报道显示,纽约男装周将会以办秀、品牌预览以及其他形式进行全方位展示。

  美国的男装领域有很多的可开拓性,所以这也是为什么CFDA力争举办纽约男装周的理由。纽约男装周可以给男装设计师们带来一个很好的商业平台,让他们有机会施展自己的才华并且得到更多的机会。除了CFDA做出的努力之外,美国的编辑和零售商们也贡献了他们的力量。Tommy Hilfiger、Calvin Klein Collection、Michael Kors、Rag & Bone、Public School、Billy Reid、Todd Snyder、Michael Bastian、Ovadia & Sons、Robert Geller、Duckie Brown、Patrik Ervell、Timo Weiland、Kent & Curwen,这些品牌已经同意参与到7月份的纽约时装周中,但最终展示的形式并未透露,所以我们还是敬请期待吧!

  6:纽约时装周一年收入9亿美元不是闹的

6:纽约时装周一年收入9亿美元6:纽约时装周一年收入9亿美元

  折腾半天,纽约时装周到底能拉动多少经济效益。最近美国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实施一项研究显示,纽约时装周几乎每年给城市带来9亿美元的年收入。“这真的使我感到非常震惊。” 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Carolyn Maloney表示,“作为我在联合经济委员会的第一项报告,我想做关于时尚方面以及这个发现令我感到震惊。”

  根据WWD消息,报告称在9月和2月开展的时装周给每年总体经济影响带来8.87亿美元的收入,其中包括5.47亿美元的直接游客消费。相对地,一年两次的时装周比美国公开赛带来更多的经济影响,美国公开赛在2014年带来7亿美元的收入。去年,美国国家美式足球联盟年度冠军赛超级碗(Super Bowl)获利5亿美元,纽约市马拉松大赛获利3.4亿美元。

  “更广泛一点说,时尚产业是城市经济的一个重要环节。其每年雇佣超过18万人,包括16000份制造业工作,支付110亿美元的工资以及产生几乎达到20亿美元的税收收入。”Maloney补充道,现在已经超过900间时装公司在该市成立他们的总部。该报告还指出,每年有超过23万人参加时装秀。在过去十年中,作为美国时装设计师的人数已经增长50%超过17000人,平均工资收入达到73600美元。

  7:Peter Copping入主Oscar de la Renta首秀

7:Peter Copping入主Oscar de la Renta首秀7:Peter Copping入主Oscar de la Renta首秀

  说到今年的时尚大秀,本季时装周最值得关注的就是Peter Copping加入到Oscar de la Renta的首秀。去年设计大师Oscar de la Renta辞世,随后效力于Nina Ricci的Peter Copping的宣布加入到这个经典的品牌,擅长利用柔软面料发挥女人特质的设计,与Oscar de la Renta的气场十分吻合,所以这场大秀成为了本届纽约时装周的最大看点。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时尚。

文章关键词: 纽约 时装周 看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