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聊聊科林叔那把攻防一体的绅士伞

2015-05-01 08:35:53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当科林·费斯(Colin Firth)大叔饰演的特工身穿Martin Nicholls定制西服手持着一把印有Kingsman Collection Logo的长柄伞的镜头出现在大银幕上的时候台下的观众呼声一片。(转自:太平洋女性)

聊聊科林叔那把攻防一体的绅士伞

  没错,已经54岁的科林叔仅仅凭借这一把长柄伞就已经迷倒一片观众,既致敬了传统间谍特工的造型又颠覆了以往。当他用这把长柄伞在酒吧优雅的KO掉一帮街头混混的时候,顿时让你觉得:这特么也太帅了!既能当枪使,又能挡子弹……这把长柄伞将科林叔亦庄亦谐的感觉衬托的淋漓尽致!

  本次电影请到了好莱坞王牌电影服装造型师Arianne Phililps设计片中的造型,更是专门为影片推出了Kingsman Collection系列(特工粉们赶紧关注起来吧)。说起片中的长柄伞,是由英国最著名老牌雨伞品牌Swaine Adeney Brigg(以下简称SAB)特别定制而成。今天我们要聊的就是这把攻防一体的绅士伞。

科林·费斯(Colin Firth)大叔饰演的特工
不仅仅是一把雨伞
雨伞不离手

  如果要用一句话来形容SAB雨伞的话,首选应该是“The Rolls Royce of Umbrellas”。在B格甚高的英国,很多高品质的传统手工制品压根就不屑于跟流行挂钩,品牌追求的是历久弥新、经久耐用,正因为不追求浮华的外在,所以才有了即使过去100年也经得起考验的内在。关于SAB雨伞有个段子,出自品牌资深店员的口:“曾经有位绅士到店里来修理我们卖给他的一把伞,买伞时他19岁,而修伞时他已经87岁了,其间却从未光顾过。”

  要说SAB雨伞的名贵,绝对不在材料上,贵都贵在了质量上。仔细看下图这把《王牌特工》同款的SAB雨伞,伞柄和伞杆是完整的一根木头,在保留材料完整性的基础上只做了一些打磨加工。木头本身也并不是什么名贵木材,因为毕竟再玩木头这件事上,英国人绝对不像中国人似的能搞出黄花梨、紫檀木这么多个花样。他们看重的是木料的坚实耐用。

《王牌特工》同款Swaine Adeney Brigg栗木手工雨伞 售价450美元

  下面这张图片上面的伞尖细节图上有两个亮亮的黄点,是工人在制作雨伞时用来固定铜制金属件的铜钉。伞柄的金属环上刻有品牌标志,如果不差钱儿的话,想把自己的名字刻在上面也是可以的。大牌都是要有专属定制服务的! 

Swaine Adeney Brigg雨伞细节

  从1750年品牌创立,SAB就一直是英国皇室的伞具供应商,不过随着越来越多品牌的出现,SAB的不再是皇室的唯一选择,眼下依然对SAB情有独钟的是查尔斯王子,而且SAB的皇家委任认证(Royal Warrant of Appointment)就是由他颁发的。皇室的女成员如女王、康沃尔公爵夫人卡米拉则更偏爱以鸟笼伞出名的中低端伞具品牌Fulton。目前英国皇室风 头最劲的剑桥公爵夫人则是看服装造型来选择搭配的雨伞,用SAB也爱Fulton。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科林 绅士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