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髦去旅行:世界很大,你不想去看看?

2015年04月29日11:53  时尚专栏  作者:摩登WEEKLY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摩登WEEKLY

  《花儿与少年》第二季又开播了,旅行真人秀节目的热播使得我们能了解到明星们旅行时的种种细节,并从中总结出不少值得借鉴的时髦旅行指南。马上就要五一假期了,世界这么大,你一定很想去看看吧?但是时尚潮人才不会两手无准备“说走就走”,摩登WEEKLY带你了解明星、超模、设计师等时髦人的旅行生活,从中学学旅行中的小心得吧。

  有型小外套很百搭


  刘涛,艺人

4

  如果不做节目,只是自行出游,你必带的小物品有哪些?

  折叠衣架、洗脸巾、收纳袋都是我之前在节目中介绍过的,另外还有密封肥皂盒、熨斗、折叠伞、针线包、分装袋都会是旅途好伙伴。

  旅行时哪些单品最实用?

  T恤和运动鞋都是不错的选择,在保证舒服的前提下,会有一些简单的搭配,比如有型的小外套。

  旅行期间,保持肌肤良好状态你有哪些秘诀?

  我会利用晚上敷面膜或使用护肤品给肌肤补水,但最重要还是要尽量保证充足睡眠和健康饮食。

Whoo后拱辰享气韵生轮廓面膜&后拱辰享气韵生轮廓眼膜,7对/780元Whoo后拱辰享气韵生轮廓面膜&后拱辰享气韵生轮廓眼膜,7对/780元

  如果到从没去过的地方旅行,在自己看风景和照顾家人之间你会如何权衡?

  做了妈妈后可能都会比较迁就孩子,旅行基本上都是选择他们喜欢的地方,比如沙滩、海边、游乐场等。

  用配饰塑造整体风格


  胡兵,艺人/超模

1

  你最喜欢的机场装扮是怎样的?

  机场总体说来,无论走在哪里我都喜欢绅士一点的风格,搭乘飞机也要兼顾一定的舒适度。英国品牌Hardy Amies的风衣和西裤、CHEANEY的皮鞋,做工、选材和舒适性都很好,款式和颜色也很特别,让人看起来更有型。旅行时鞋子很重又占空间,最好带一双能满足不同场合需要的百搭鞋,既具传统,又有设计的皮鞋,搭配西裤、牛仔裤、短裤都可以,非常实用。背包的话,除了双肩包,牛津包也是不错的选择,体积适中,开合方便,里面的东西一目了然,很适合旅行。

4

  出行时最重视哪些单品?

  旅行时的配饰很重要,当你没办法带很多套衣服出门的时候,一件配饰就可以改变你整体的着装风格,比如搭配同一件衬衫,你用Valentino的丝巾、领带、领结,出来的效果完全不同。

  不要小看袜子的功能,同样一双皮鞋,你穿黑袜子适合去正式的场合,不穿袜子或穿船袜,适合去逛街、喝下午茶,如果搭配一双色彩丰富又舒服的Happy Socks,最适合参加好朋友之间的聚会或者时尚派对。

MARCOMONDE菠萝袜,SANLIPOP有售。MARCOMONDE菠萝袜,SANLIPOP有售。

  墨镜在旅行中是可以救命的单品,用来掩饰倦容、抵挡紫外线都是最给力的,另外,也可以为你增添气场,让你在任何场合都更有自信。另外我个人酷爱英国手工折叠车Brompton,轻松便捷地穿梭在都市与阳光之间,自由自在。

Brompton25周年纪念版折叠单车Brompton25周年纪念版折叠单车
Brompton成都远洋太古里商场店铺Brompton成都远洋太古里商场店铺

  旅行中有什么特殊的习惯?

  偏爱坐大飞机,因为经常要长途飞,自己个子又高,所以乘坐的舒适度非常重要。我精通各航空公司的各种机型,比如波音787刚进中国时,我就特地飞了趟广州感受这个机型。我还在国航累积里程,那些经济实惠又舒服的转机方式我也积累了不少经验。

  携带辨识度高的行李箱


  江南BoyNam,时尚媒体人

4

  机场的造型搭配有什么小秘诀?

  服装最好选棉质、皮质、科技面料这些不易起皱的面料,毕竟最尴尬的就是下飞机整个人皱巴巴地走出来。我喜欢带一件风衣款的外套,下飞机时即使内搭比较随意,穿上外套的整体效果也还不错。

  对旅行箱包的尺寸、材质、功能等有何偏好?

  托运的箱子尽量大、轻、抗摔,颜色上特别一点,取行李时好找,轮子一定要可以360度旋转,登机箱的话更喜欢皮质。箱子里面最好有明显分区,好收纳,防止小东西掉出来。

  旅行时最重视的服饰单品是什么?

  七八副墨镜、十几双袜子、十几件配饰。搭配是从细节开始累积的,注重细节的单品很难临时买到,所以会随身带平时用起来最顺手的配饰。就算穿得普通,也可以用它们搭出自己的风格。

卡地亚Panthère Wild系列墨镜卡地亚Panthère Wild系列墨镜

  在旅行目的地一定会做的事有哪些?

  要去当地的艺术博物馆,在街边花一两个小时点杯咖啡看过往行人的穿着,去当地有名的买手店,找当地的Vintage的商店淘东西。

  与目的地融合的服装设计


  周小晨,服装设计师

4

  你最喜欢的机场装扮是什么样?

  这个夏天我迷上了伞裙与针织紧身短上衣的搭配,这种复古造型在机场很打眼,也适合机场很低的空调温度。长筒靴好看但不建议,过安检的时候会被要求脱鞋,比较不优雅。

  长途飞行时会随身带哪些小物品?

  笔记本和笔,机舱是没有人打扰的空间,这个时候非常适合思考,我会想设计方面的事,然后立刻画出来。还会带防晒霜,抵达目的地前半小时一定要涂。

4

  作为服装设计师,会为了特定旅行目的地专门为自己设计和制作衣服吗?

  出去玩会激发我的设计灵感,促使自己在出发前了解目的地的文化理念,制作合适的衣服穿去旅行地,有一种融合的感觉。时装周上的各种立体剪裁廓型大衣,让很多外国时尚人士认识了我的品牌,也给我很大信心。

4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旅行 单品 配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