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贱的情感只属于青春期

2015年04月28日14:52  时尚专栏  作者:美人的底气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皇妃 美人的底气

  如今是个心灵鸡汤泛滥成灾,情感金句满天散博爱的年代。有句电影台词:“真爱不一定要犯贱,犯贱的一定是真爱。”曾被一干人刷频,又奉为经典。在情感中犯贱的人连自己都不会爱,又谈什么能力资格去爱别人?即便犯贱有理的情感也只属于青春期,那是任性、叛逆和我行我素的代价,反正年轻输得起。如果年纪大了还犯贱,一个长期不会爱自己又为男人糟蹋自己的女人,是肯定拼不过脸,也没空拼才华的,伤痕累累偏执极端的都是这一类。

4

  前两天看到一则图片新闻,一个大学女孩穿着婚纱站在男友宿舍楼下求婚,宿管阿姨不让进,一堆学生在楼下围观,被求婚的男友却不见踪迹。我并不想说这就是在犯贱,类似的对男孩爱得要死要活或是死缠烂打的事情,想必很多女孩都干过,即便不是那么招摇,我也见过暗恋都能恋到疯癫,整天去跟踪偷窥暗恋男孩和女友的事。

  青春期的爱情,原本不需要想永远,不必想门当户对,不用担心养不养得起反正都被家里养,甚至毕业就分手也在所谓的热恋起到了推波助澜的效果。所以,我们不会承担责任不会考虑后果,成年人的爱情如果是这样足以天下大乱,可这确实是青春期的爱情,依旧炙热有回味。万物生长后,青春得打掉那个不成熟的胎,然后才能算告别,轻装奔赴下一个繁花时节。

4

  有位作家说:“不需要花钱的性是青春少年的专利。”我深以为然,于是也拿去刷朋友圈。写心灵鸡汤的人有时候也会看心灵鸡汤,可见总是有些鸡汤是富含营养的,喝了后解疑答惑,然后身体力行从手边事做起,我觉得这才是看了又思考的结果。而读书的意义,我要引用另一段名符其实的金句:“你读过的书,经历过的事,时间长了其中的细枝末节都会忘记,剩下来的就成了你的品格。”

  我们终是要长大的是吧,于是青春逝去留下的是面对情感更多的思考和妥协,就算我们个个都想活成如王菲,永远少女般的爱情观,就更得告别向男人犯贱的情感,然后让谢霆锋回过头对她犯贱,那个风华绝代的男人在阅尽千山后,还是对她情有独钟,于是百转千回还是要把她爱的永远如少女。

4

  很多女人学不会做不到爱自己,其中的原因或许和性格以及生活方式有关,但最重要的还是对男人抱有所谓的希望,对自己却是彻底的绝望。而一个对自己极度不自信,又没有勇气去独自承担我们需要面对和继续的生活的女人,爱的力量又从何而来?快乐总不会随心,幸福也遥不可及。当男人急了就喜欢独自“跳墙”的时候,女人急了往往就是跟这个男人“死磕”。

  而现在上映的《左耳》更是弄出了个青春黑暗系,一开始就摆出来一副要作死的架势,看不出青春的丁点美好。如果青春都浪费在了犯贱的路上,就会再也找不到成长的路口,因为耽误了除了恋爱还应该要做的事,再后来该做的事也不得不延期。真相则是,随着青春的真正逝去,很多女人就已经彻底放弃了自己,后大半生的希望要么在男人身上,要么在孩子身上。

4

  人渣这东西遍布各行各业,还基本上都以神人的姿态等待献祭,如果你不幸追到的又是这般货色,那“爱”就全是“贱”。有女人一定会说,遇到喜欢的就要主动争取,只是勾搭这事需要技巧,弄巧成拙得很多,至于主动进攻表白这事,得不偿失得更多。

  还是让爱你的男人为你做点最实际的事情,比如追求,比如献媚,比如求婚,比如犯贱。男人是付出型的,女人才是接受型的,失去了这条定律,阴阳很难真正和谐,情爱也会少了回味。何况,男人犯贱往往是因为强势的爱,女人犯贱却常常是因为弱势的怕。

4

  有些男人得到之后也会变得不值一提,即便我们遇上真正值得的男人也有可能中途失散。青春年少的我们曾一起犯过贱,痛过了,过去了,长大了之后,我们就统统可以视为成长的代价了,然后再轻装上路。生活不需要蓦然回首,接受改变才是勇者的担当,让我们终于能够触摸梦想和把握幸福。如果这些年你还在犯贱,那我就无话可说了,因为贱也会成为一种终极性格。

4

  坏男人是不可能教会女人更爱你自己的,因为在这样那样的犯贱历程里,大部分女子早已沦为炮灰,根本不可能凤凰涅槃。唯有好男人才能促使有心怀美好的女子成长,即便已经成了前任,而有些前任也曾经是对的人。永不永远没关系,关键是我们彼此相爱彼此成长,未来的路有没有谁,我们都可以走得很好。

4

  有些情感困惑无解,因为人生无常,生活境遇有波峰也会有谷底,人性脆弱善变,自私是本能善良是选择,我们不能要求别人做出善良的选择,但我们能够控制自己不因为本能去害人。不要向一个要走的人问“为什么”,自己转身之后也要保持沉默,适可而止可以保护自己也能放过别人,是不贱和不见的最好注解。

4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男人 女人 情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