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看看现在最潮的人 童年时都玩了些啥

2015-05-28 04:37:28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小朋友们最爱的六一儿童节就要到来了,但也不妨碍我们这些“大朋友”们利用这一天回到过去,回味童年。哪怕是现在时尚圈里同在一个弄潮儿里的ICON们,记忆里的童年也是不一样的,50后、60后的童年充满了小伙伴们的追逐嬉笑;70后、80后忆起童年,都是对铁皮玩具、弹珠满满的追忆;90后、00后的童年里,有的是电子游戏带来的刺激……想不像知道你的时尚ICON们小时候都玩了些啥?

  50后:苦涩中的乐趣格外难忘

  出生在50年代的人,是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批少年儿童。他们出生时,战乱刚刚平息;少年时,遇上三年自然灾害;上学时,又赶上罢课……50后的童年是苦涩的,但也正因为藏在苦中的乐趣,让50后充满了童年难忘的回忆。

风靡50年代的斗拐风靡50年代的斗拐

  那个时候其实没有什么像样的玩具,小朋友们只能聚在一起想着法子玩。男孩子们会聚在一起玩“斗鸡”,分成两队,找块空地,“战斗”就开始。所谓“斗鸡”,又叫“斗拐”,就是一腿独立,另一条腿盘屈胯前,双手或单手握脚,膝盖向前突出以攻击对方,先失去平衡或双脚落地的一方为输。女孩子们喜欢拿针线活当平时的乐趣,秀秀花什么的,和现在小姑娘们爱玩的十字绣还不一样,那时候绣枕巾、绣手帕、绣门帘什么的,图的也是好玩。

绣花绣花

  60后:一根铁环圈起来的友谊

  60后们的童年时光相比50后,还是一样的艰苦,物资相较现在也贫乏,还是那句话,可以玩的东西不多。那时候,有一项玩具,也可以说是体育运动,风靡了大街小巷,那就是——滚铁环。滚铁环就是用扁铁或钢筋弯成一个直径约40厘米的圆圈,或是直接找一个桶箍,另用钢筋做一支有弯钩的把手就行。操作时,用铁钩推动铁环向前滚动,以铁钩控制其方向,可直走、拐弯。

滚铁环滚铁环

  滚铁环也是当时大朋友小朋友中间,最新潮的玩物了,谁家能用钢筋焊一只铁环,那一定是被小伙伴们羡慕惨的。如果在路上,一不小心遇到另一个玩滚铁环的“潮人”,那明里暗里的比赛可就开始了!如果是一群小伙伴一起玩,那更是一副欢乐祥和的画面,大家会比赛谁先把铁环滚到学校。别看小小铁环,滚起来还是很靠技术很耗体力的,这也是为什么那时候的小伙伴们都比现在的小孩体质要好的原因。

  70后:无法释怀的铁皮玩具情结

  70年代开始,小朋友们可以玩的东西渐渐丰富起来,当然是比不上现在的高档玩具,但土玩具也有土玩法,而且能玩的不亦乐乎!小姑娘们玩跳房子、丢沙包、踢毽子,小汉子们趴在地上玩弹珠、摔泥巴、打弹弓,听起来野蛮,但也是简单中透着欢乐。

跳房子跳房子
玩弹珠玩弹珠

  除了这些“土”玩法之外,那时候最热门的玩具要属铁皮玩具了,一般的市场上都能买到的铁皮制的发条小玩意,小青蛙啦、大公鸡啦,也有小汽车、小火车之类。这里面要属铁皮小青蛙最“大众脸”了,这个上满发条就向前猛蹦的家伙可是能勾起不少70后无法释怀的铁皮玩具情结哦。

70后的铁皮玩具情结70后的铁皮玩具情结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六一 儿童节 童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