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依思Q女鞋魔镜互动打造终端购物新体验 

2015-03-20 13:44:13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位于2015CHIC展“饰界之旅”主题下的最大展馆是中国时尚女鞋品牌依思Q,该品牌当日亮相的一面“甜嘴魔镜”引发了媒体和消费者的极大瞩目。据悉,依思Q旨在测试“甜嘴魔镜”的受欢迎程度,未来此互动装置计划将被引入终端门店,为消费者开启全新的终端购物体验。

  近年来,O2O模式被视为实体店的发展方向之一,而根据埃森哲的最新调查显示,消费者出现了“重返实体店”迹象,未来计划更多通过实体店购物的消费者比例从18%攀升至26%,且这一趋势不仅发生在中国,在美国等成熟市场也愈加明显。

  消费者回归实体店的趋势表明,实体终端的购物体验是其他渠道无法取代的,这也进一步要求了零售商需要更大程度地在无缝零售环境下发挥实体店的作用。终端购物体验的革新成为了实体店重新定位的重点。那么,零售商应如何与消费者进行多维度、多方式的个性化互动,以有效促进消费者的购买行为呢?为此记者来到2015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深入走访零售行业参展品牌,探寻零售模式创新之路。

  位于2015CHIC展“饰界之旅”主题下的最大展馆是中国时尚女鞋品牌依思Q,该品牌当日亮相的一面“甜嘴魔镜”引发了媒体和消费者的极大瞩目。据悉,依思Q旨在测试“甜嘴魔镜”的受欢迎程度,未来此互动装置计划将被引入终端门店,为消费者开启全新的终端购物体验。

甜嘴魔镜互动

  据依思Q相关负责人介绍,此设计一方面是增加品牌与受众的互动,让观众在眼花缭乱的观展过程中能够得到不一样的惊喜体验;另外一方面是希望女性在生活中能得到更多欣赏与赞美,享受被认可的感觉,从而以更自信的姿态迎接新的自己。

  参观者只要站在这面镜子前,镜面上就会立刻跳出夸赞的话语,让每一位照镜者拥有美滋滋的好心情。

  看着魔镜“说出来的甜言蜜语”,一位穿着时尚的女性站在魔镜前被逗乐了。

  过去几年中,中国女鞋零售行业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一方面产品陷入高度的同质化,另外一方面国外品牌和电子商务也瓜分了大量的市场份额。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中,单纯迎合消费者的需求已远远不够,品牌更需要做的是深度挖掘消费者的潜在需求。

  作为中国女鞋行业实力雄厚的时尚品牌,依思Q在与顾客的“潜在需求”上下足了功夫。女性顾客购买服饰的表面需求是满足自我形象的塑造,而更深层次的是“被自己和他人接纳、认同、尊重的需求”。依思Q“甜嘴魔镜”新媒体互动装置的设计,正是对消费者深层需求的关注,对顾客给予“正向安抚”,提升终端体验愉悦感,通过创新的终端体验增加消费者粘性。

  苹果前零售事业部总裁Ron Johnson曾说过:“在零售业,我们不应该问怎样让一个零售店一年的业绩达到1500万美元,而是应该想:怎样重新定义一家零售店,让它的顾客生活更丰富。”今天的零售行业已不单是提供优质的产品那么简单。如今,令消费者感兴趣的,绝不仅仅只是在实体店里购买产品,而是在享受生活。所以零售,不仅仅是设计好产品,而是一场关乎于体验的设计。零售商面临的挑战是要将终端设计整合为消费者体验的一部分,从而找到能够与消费者进行“心灵沟通”方法。

  “心灵沟通”要求品牌不仅看到消费者的渴望,还能发现其潜意识的困扰。当一名顾客说“这双鞋我不喜欢”的时候,往往是她不满意,或者是觉得价格不合适,但更多的是“我不知这双鞋子该怎么搭配自己的服装”。为此依思Q在体验店特别设置了“搭配指导”服务,特邀专业的“时尚搭配师”到店给顾客提供一对一的专属搭配建议, “搭配指导”服务意在打破顾客对自身的疑虑和茫然,更加自信地装扮自己,同时也是品牌与顾客深入沟通的机会,再次挖掘顾客的潜在需求。此服务一经推出就给女性消费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量体裁衣”的定制化互动服务或将成为创新终端体验的新趋势。消费者

文章关键词: 女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