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芭蕾舞团首席舞蹈家谭元元

2015年08月24日15:55  时尚专栏  作者:The Maker臆想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The Maker臆想

  谭元元的人生轨迹是用抛硬币来决定的。她的父亲并不同意她想要成为舞蹈家的梦想,而是希望她去追求作为医生职业的理想。父女俩各执一端,互不妥协。然而现在,她已经成为了旧金山芭蕾舞团的首席舞蹈家,并且获得了众多奖项。

  1.你会怎样来描述自己的生活方式,它又是如何来影响你的工作的呢?

  我想我不得不说的我的生活方式,作为一名职业芭蕾舞蹈演员的我过着像苦行僧一样的生活,像一位虔诚的僧人一样的生活风格。我们每一天都严格按照时间表,而且我们对我们做的事情非常的投入与专注,我们有非常明细的时间表去执行。就像一次演出一样,不是说8点走到剧院就可以开始演出了,你必须提前3个小时到,去做准备,在演出之前你还有排练。所以这是一个一周七天、一天24小时的工作.。我相信,对于一个顶端的专业的舞蹈家来说,大体上他们有更艰苦的时间表,他们牺牲掉了更多自己的日常生活。

  2.作为唯一一个在美国芭蕾界获得如此成功的中国出生的芭蕾舞演员,你怎么看你的文化对你的工作的影响。

  我认为在我的内心,我的中国背景确实塑造了我,在这份职业生涯中帮助我,在非常小的细节层面上帮助我。比如我所演的芭蕾舞角色,从非常细节的方式上,从女权主义者的感觉上,等等,一一帮助了我。

  3.你如何看你工作的哪些方面是你觉得最值得的?

  我认为最值得的部分就是,当观众看完我的演出回家后,他们还会一直想这场演出,最终他们想再次回来观看。对我来说这就是最值得的,这就是成功。

  4.能不能跟我们分享一下你是如何开始你的舞蹈生涯的?

  在十岁时,我是被一个上海的舞蹈学校选中的。所以是他们发现了我,要我去参加试镜,然后在试镜后我就被选上了。但是在这之前,在我四五岁的时候,我是在少年宫跳舞跳着玩。这就纯粹是为了乐趣,没有牵扯到任何职业舞蹈元素,甚至是中国舞蹈,就是小孩舞蹈。在五岁之前我从来没有看过芭蕾舞,所以第一次我是在电视上看到的芭蕾舞。当时是加林娜·乌兰诺娃,俄罗斯传奇芭蕾舞演员,她当时是在跳天鹅湖,我对这个非常着迷。

  5.你对未来的计划是什么呢,从个人和职业角度来讲?

  从个人角度来说我想休息,也许我可以旅旅游,放松我的身体、我的思想、我的灵魂,因为在过去二十年里我就像绷紧的弹簧一样,也许是过去二十八年,是的,我可以说是二十八年,从我进入上海舞蹈学校那天开始我就没有停止过。所以我想也许我未来的计划,从个人来说,就是可以得到一些休息,所以通过几个月的休息我可以再次焕然一新。然后我就可以开始做一些事情、计划,去和一些人共同来做企业,或者实施构思已久的项目。也许我希望能够和周依一起做一些项目。对的,为了乐趣。因为她是如此的艺术与风雅。我们彼此耳闻仰慕多年,我们第一次见面是在北京,彼此聊天也很愉快,所以,也许可以和她一起做一些有趣的项目,是的,做一些我早就想做的、而一直没有时间去做的事情。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舞蹈家 芭蕾舞团 谭元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