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女下凡在七夕教你打造仙女Look

2015年08月19日15:02  时尚专栏  作者:Tracy On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Tracy On

  今年一袭蕾丝裙加上薄纱丝绸等元素掀起一片仙女裙的风潮,不论是高定大牌如Valentino、Dior又或是高街新秀Self-Portrait,都以精美浪漫的蕾丝、雪纺、伞裙等营造出一片仙女裙热潮。

  Dior高订如仙女下凡

  适逢七夕,牛郎织女的传说正好引发大家联想一下在天上织女的形象,织女如仙女。在这个浪漫的七夕节,还是可以一看凡间仙女是怎样穿搭去倾倒众生的。

Robert Pattinson 的Dior Homme 香水广告

  淑女般的仙女

  窈窕淑女奥黛丽·赫本一生拥有三段婚姻,其裙下之臣也不能尽数,还加上一直默默守护在她身边的忘年之交格里高利·派克,根据七夕古今流传的说法,妇女在七夕乞求智巧,希望得到美满的爱情,那赫本绝对求得圆满的智巧。

仙女下凡的赫本的标志造型

  这样凡尘的仙女,她的打扮不仅为50、60年代的时尚建立了标志,也成为当时多位时装大师的灵感缪斯。她的标志性的细腰阔伞裙也正和应40、50年代的迪奥的新风貌(New Look)风格。

  在不同的年代,透过不同设计师的手笔,迪奥的New Look把经典的女神线条勾画出来。

  Baby Diorama 小牛皮手袋

Dior Gems 戒指

  王室中的仙女

  另一位戴安娜王妃,她的爱情路虽然举世瞩目,但就没有赫本那样美满。千辛万苦摆脱了三角婚姻,背着国人的骂声去寻找自由的爱情,但一次车祸就把她跟当时的爱人多迪·费伊德一同带上天堂,恰如牛郎与织女一般的浪漫又悲惨的爱情故事。

戴安娜王妃穿上温柔色系的丝绸裙子
迪奥高订一袭粉色轻纱裙子,营造出浪漫情怀
Be Dior 小牛皮手袋
Dior Tribal粉色水晶耳环

  梦幻仙女

  另一种关于七夕的来源的解释是说七夕乃是古人对大自然的崇拜, 所以一系列充满未来风格的产品,不是跟七夕很应节吗?在梦幻与现实中的交织中展现出自己的独特个性。

蕾哈娜(Rihanna),为Dior拍摄的广告大片
Dior Fusion Sneaker配上飘逸的丝绸长裙,一组科幻女神的造型。
Dior Fusion Sneaker
Dior So Real 双色太阳镜
Dior Gems 四指戒指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七夕 Dior 赫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