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悍马的老板的民营博物馆被法院查封

2014年05月09日16:22  时尚专栏  作者:西风   我有话说

  收购悍马的老板李炎跑路:旗下的民营博物馆被法院贴上十多张封条。但博物馆所收藏的地摊垃圾赝品比比皆是,比如下面这些。中国一些企业主成为最核心的文物赝品收购提款机,暴露出来的问题越来越多,不仅仅是收藏爱好的问题,一些企业主最大的图谋是假借文化发展的政策骗地拿地,进行利益交换,开办博物馆只是幌子而已。了解中国山寨博物馆现状,请阅读本人调查文章《中国山寨博物馆江湖内幕知多少》。

  李炎,男,1968年出生,四川威远县新店区人,原名为索郎多吉的李炎,于2004年透过四川华拓间接投资川眉芒硝,于2004年完成四川电子科技大学管理科学及工程研究生课程。四川华拓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业界称其为“华通系”掌门人。从四川腾中重工的股权结构看来,李炎就是实际购买了悍马的人。80年代,李炎还是自贡市荣县养路段的一名技术工人。后辞职下海,组建了自贡华通路桥公司,主营道路、桥梁施工。李炎早期相识的一位朋友说:李炎给他最深的印象是喜欢结交朋友,眼光独到,想得很远。喜欢冒险,擅长资本运作。

  对于成都华通博物馆的面积,有市民这样描述:“3万平方米12个展区,曾穿着平底鞋,一天走了3次。晚上回去,路都不会走了,脚上五六个水泡。”据了解,2004年12月开馆的成都华通博物馆是一家民办综合类历史艺术博物馆。馆内总设12个展区,藏品5万件。主要展馆为书画艺术馆、瓷器艺术馆、青铜艺术馆、汉陶艺术馆、明代陶俑艺术馆等。该博物馆最具特色的馆藏是四川地区的汉代陶石艺术,其藏品内容丰富,种类齐全,包括画像石、画像砖、砖石墓艺术、动物车马陶塑、生活器具、人物俑等。同时建有硬件设施具备“国际一流水准”的文物检测研究中心。

  这样的垃圾赝品都成为该馆重要藏品,还“国际一流水准的文物检测研究中心”?简直是吹牛不犯法。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法院 成都华通博物馆 文物赝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