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生肖马年啥时结婚最好

2014年01月20日14:17  时尚专栏  作者:董易奇   我有话说
12生肖马年啥时结婚好12生肖马年啥时结婚好

  作者:董易奇

  中国人历来重视婚姻嫁娶,视之为人的终身大事,因此,择吉结婚也成了民俗文化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俗话说:“子靠出生时,女靠嫁娶日”。午为命理学中四正桃花之一,马年自然利于结婚嫁娶。有结婚意向的12生肖朋友们,如何在2014年里选择最佳的结婚月份呢?其实,每个生肖属相都有两个“大利月”和两个“小利月”,具体列举如下:

  “大利月”的口诀是:“正、七迎鸡兔,二、八虎和猴,三、九蛇与猪,四、十龙狗行,五、十一月牛羊出,六、十二月鼠马同。”“小利月”的口诀是:“正、七迎龙狗,二、八牛羊行,三、九鼠马走,四、十鸡兔迎,五、十一月虎猴出,六、十二月蛇猪同。”为了大吉,人们多使用“大利月”。所以万一在“大利月”里因故不能完婚,还可以在“小利月”里查找。 

  根据口诀我们可以知道各属相的结婚月份:

  属鼠的:农历6月、12月为“大利月”,7月、正月为“小利月”。

  属牛的:农历5月、11月为“大利月”,4月、10月为“小利月”。

  属虎的:农历2月、8月为“大利月”,3月、9月为“小利月”。

  属兔的:农历正月、7月为“大利月”,6月、12月为“小利月”。

  属龙的:农历4月、10月为“大利月”,5月、11月为“小利月”。

  属蛇的:农历3月、9月为“大利月”,2月、8月为“小利月”。

  属马的:农历6月、12月为“大利月”,7月、正月月为“小利月”。

  属羊的:农历5月、11月为“大利月”,4月、10月为“小利月”。

  属猴的:农历2月、8月为“大利月”,3月、9月为“小利月”。

  属鸡的:农历正月、7月为“大利月”,12月、6月为“小利月”。

  属狗的:农历4月、10月为“大利月”,5月、11月为“小利月”。

  属猪的:农历3月、9月为“大利月”,2月、8月为“小利月”。

  其中属鼠的人又妨父母九、三月。属牛的人妨父母二、八月。属虎人妨父母五、十一月。属兔的人妨父母四、十月。属龙人妨父母七 、正月。属蛇的人妨父母六、十二月。属马的人妨父母九、三月。属羊的人妨父母二、八月。属猴的人妨父母五、十一月。属鸡的人妨父母十、四月。属狗人妨父母七、正月。属猪人妨父母十二、六月。所以十二生肖不利结婚的月份也有:

  肖马、肖鼠建议不要在农历三月、九月结婚。如果是女性,不适宜在农历四月、十月结婚;如果是男性,不适宜在农历五月、十一月结婚。

  肖牛、肖羊建议不要在农历二月、八月结婚。如果是女性,不适宜在农历正月、七月结婚;如果是男性,不适宜在农历六月、十二月结婚。

  肖虎、肖猴建议不要在农历五月、十一月结婚。如果是女性,不适宜在农历六月、十二月结婚;如果是男性,不适宜在农历正月、七月结婚。

  肖兔、肖鸡建议不要在农历四月、十月结婚。如果是女性,不适宜在农历三月、九月结婚;如果是男性,不适宜在农历二月、八月结婚。

  肖龙、肖狗建议不要在农历正月、七月结婚。如果是女性,不适宜在龙历二月、八月结婚;如果是男性,不适宜在农历三月、九月结婚。

  肖蛇、肖猪建议不要在农历六月、十二月结婚。如果是女性,不适宜在龙历五月、十一月结婚;如果是男性,不适宜在农历四月、十月结婚。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生肖 结婚 农历 父母 择吉日 最佳 口诀 马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