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运动品牌的世界杯赛外厮杀

2014年07月16日18:03  时尚专栏  作者:jeremy young   我有话说

  本季世界杯谁也不会想到巴西队只获得了第四名,这酷似炸弹一样的讯息不仅弥漫在挚爱五星巴西队的粉丝身上,也将该球队球衣的赞助商——耐克公司狠狠的摆了一刀。

  当然赛场上有赢家就有输家,而赛场外的赞助商们同样有人欢喜有人忧。两场半决赛的进行,可看作是球衣赞助商耐克和阿迪达斯之间的对决。最终,耐克在世界杯上的赞助就此止步,而阿迪达斯球队胜利会师决赛,可谓是笑到了最后的赢家。

  盘点本次巴西世界杯决赛圈的32支球队,耐克公司以10支球队赞助商的形象独占鳌头,分别是巴西、荷兰、法国、美国、克罗地亚、韩国、澳大利亚、葡萄牙、希腊、英格兰。可想而知早就瞄准了市场的最大份额,而且还有东道主巴西坐镇,想必开赛之前就信心满满了。

  而阿迪达斯则赞助了9支球队紧随其,分别是:阿根廷、西班牙、德国、俄罗斯、日本、墨西哥、尼日利亚、哥伦比亚、波黑。就在巴西惨遭德国队后,阿迪达斯方面在第一时间发出文案“意料之外,情理之中”。无疑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赞助商市场上,阿迪达斯力克老对手耐克站在了最后的领奖台上。

  而结果也印证了“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这句声明,冠亚军球队用精彩的演绎,完美的将阿迪达斯LOGO弄得满场飞,在这场全世界人民都在关注的比赛中,做足了“人肉”广告。当然老对手耐克公司也没有甘拜下风,包揽三四名球队战袍的他们,也算是在厮杀中挽回了面子。

  世界杯激起千层浪

  世界杯除了是全球瞩目的竞技体育赛事,也是一场永不停息的体育品牌场外战。世界杯的舞台,将决定未来一年中数十亿美元的足球装备消费市场的走势。于是耐克、阿迪达斯、PUMA在内的体育品牌纷纷在世界杯前挑选球队进行布局。

  但结构意料之中,竞争的主角依然在阿迪达斯和耐克间展开,几大传统强队分别被二者瓜分,耐克将宝押给了巴西、荷兰、法国、葡萄牙和英格兰。而阿迪达斯则将赌注押在了阿根廷、西班牙、德国三支传统劲旅的身上,并最终在与耐克阵营的较量中胜出,会师决赛。

  说得好不如质量好

  虽然阿迪达斯如愿以偿成功的成为本季世界杯冠军球队的赞助商,但关于其质量的问题,在世界杯开幕之前就已经出现。耐克、阿迪达斯、彪马国际等一线运动品牌为巴西世界杯推出的产品中,81%的球鞋和35%的球衣被检出毒物残留,其中阿迪达斯的一款明星产品球鞋全氟辛酸最高超标近15倍。

  面对世界杯大赛这样的敏感时刻,大多数厂商保持沉默,但受到“质量门”的影响,还是导致了不少消费者取消了购买意向。不过以“说得好不如卖的好”作为营销根本的阿迪达斯,发表了承诺:最迟到2015年1月1日,淘汰长链全氟化碳(PFC)的使用。在今年6月15日前保证其90%产品不含PFC,并在2017年12月31日前实现99%产品不含PFC。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阿迪达斯 耐克 世界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