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美人”护肤大作战

2014年08月05日16:46  时尚专栏  作者:侯聪   我有话说

  经常为艺人和模特化妆造型,每次工作的时候,也就是我为大家进行免费护肤咨询服务的时候。我经常发现所谓的“懒美人”有一些共同的特点。比如说:眼部和面部卸妆使用同一产品;擦化妆水直接用手拍;化妆刷连续用几个月不彻底清洁等等。然后这些坏习惯累计久了,一定会引发你皮肤上的问题。

  在这个即将步入秋天的8月,一定要进行系统的护肤流程,并且加强清洁与补水的功课。按照早晚护理和周护理,推荐大家护肤的流程如下:

  白天:洁面-化妆水-面部精华-眼部精华-眼霜-面霜-防晒隔离-彩妆修饰-淡香氛

  晚上:卸妆-洁面-化妆水-面部精华-眼部精华-眼霜-面霜

  周末:做完卸妆,彻底清洁后,这个时候需要给面部做一个按摩,并且平躺下做一个补水面膜。请记得,敷面膜一定要平躺下,负责因为重力的关系面膜会把面部线条往下拉。假设你坐着敷脸,因为毛孔角度与面膜不能完全贴合,精华导入的效果也不会太好。

  每次我谈到上述护肤流程,大家都会说:太复杂了吧!侯老师想告诉你,这已经是最基本的护肤流程了。毕竟,如果你想要一个好的肌肤状态,不仅要选择到适合你的护肤产品,也要有一个良好的护肤习惯。

  在擦化妆水的习惯上,大家常常习惯用手直接拍化妆水,却忽略了我们是用自来水来洗脸,自来水中含有氯的成份,这会阻碍我们后续产品的吸收,所以,使用化妆棉来擦化妆水,可以帮助我们起到二次清洁的功效,效果会更好。

  而在卸妆的过程中,我发现大家经常忽略皮肤与发际线的位置。但是若卸妆不够彻底,这里就会滋生一些因为彩妆残余物产生的细菌,从而引发发际痘,所以懒姑娘们一定要注意。

  而在这个季节选择护肤品的时候,一定要选择一些滋润度高,但是含油脂量不会太高的产品。最好,还有帮助肌肤镇静舒缓功效的产品。比如说悦木之源的菌菇系列,正好是针对这个季节的产品。这个季节大家爱上火,肌肤容易过敏,这个系列有效帮你舒缓镇静肌肤的同时,帮你扑灭“肌肤之火”。

  但假设你已经下定决心要做一个美丽的懒姑娘,那我就推荐下面几个产品给你。

  牛尔老师的晚安冻膜系列等,是非常适合懒姑娘们的护肤产品。晚上洁肤后,擦上眼霜,涂上上述产品可以直接休息。第二天,肌肤就像去过spa中心一样,弹力,水润。

  娇韵诗的清透美白防晒亮彩乳:防晒,隔离,修颜三效一体,一次完成。无油配方,非常轻薄。

  其实作为明星艺人,他们经常赶通告。护肤的时间往往没有我们充裕,但却要时刻把肌肤保持在一个巅峰的状态,那么我常常给她们两个建议:第一,就像今年世界排名第三的超模刘雯讲过的,一定要每天喝够2000ML的水。第二:在上护肤品的时候,记得花个一两分钟,把自己双手搓热,来按压面部,给自己做一个简单的面部导流的按摩。帮助你加速面部微循环,排除水肿,和帮助后续护肤产品的吸收。

  十一长假结束了,又将迎来繁忙的时刻,我为大家推荐下面几个护肤利器:

  HGA的微量元素舒缓喷雾。可以随时使用一款喷雾,蕴含70多种以上的微量元素帮你全面保湿和抵抗外界的侵袭。关键是,妆前妆后都可以使用哦。

  另外,SKⅡ著名的护肤面膜,这个绝对是护肤利器。Party前敷一下,绝对帮你一扫肌肤的黯哑,肌肤晶莹剔透。

  包括喜欢游山玩水的旅游咖们,上述方法也完全适用。让你旅行美肌,两不耽误。

  而作为现在越来越多的御宅咖,我则给到最中肯的建议:千万不要觉得自己不出门,就不进行护肤。御宅咖们在家往往大多对着电脑,电脑辐射带给肌肤压力。这个时候你又没有进行像平时一样严谨的护肤,长时间累积之后,你的面色侯老师真的不敢想象呐。

  最后,我想吐槽一件事。

  每次出去工作,有些艺人和模特会惊讶到侯老师的化妆刷和彩妆产品都是那么干净和整齐。但我一直认为这是一名美妆老师应该做到的最基本的。

  有次我去某艺人家里为她做造型。到了她家发现她的各种一线护肤品和彩妆产品散落在自己奢华的梳妆台上。所有的产品上均匀的散落着一层细细的灰尘;拧开一瓶面霜的口上是被氧化到发黄的结晶;化妆刷上的粉已经结垢了;甚至发现了数瓶已经过期了的产品。

  这不是一个变美的地方,完全是一个“美妆核辐射站”!

  不要只听我说这位,诸位“中枪”了没?

  所以给到诸位“懒美人”的建议是: 不仅要每天做好面部清洁,也要定期做好自己护肤品,彩妆和彩妆工具的清洁功课。毕竟这些都是会直接接触到我们肌肤的。如若没有注意清洁,必定引起细菌滋生,引起各种肌肤问题。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懒美人 护肤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