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眉不是你想画,想画就能画

2014年08月28日11:45  时尚专栏  作者:时装LOFFICIEL杂志   我有话说

  By 小默君

  最近感觉世界都要被粗眉霸占了呢,姑娘们不管脸是方的圆的扁的,还是长的瘦的胖的,都配上两条堪比鳌拜,气死东方不败的漆黑粗眉,才觉得自己文艺了霸气了有范儿了。但是这粗眉可不是谁都能驾驭,也不是用眉笔画出两条黑炭就可以糊弄了事的,分分钟让你从粗眉变蜡笔小新。

1

  话说,这粗眉的鼻祖还真不是蜡笔小新,而是1980s的代表人物——波姬。小丝!她被誉为The 80's Look,对当时的时尚风潮有着巨大的影响力,而不经修饰的粗眉也是她的个人标签,引领了80年代的粗眉风潮,小丝明确表示自己拒绝修眉!这种自然略带粗糙的眉形也大受欢迎。

2

  后来,眉形千变万化,也流行过挑上额头的细眉,把尾巴修掉的淡眉(还因此产生了一批将眉毛拔光的无眉道人)。直到2011年的时装周上,几个大牌如PRADA的秀场模特们,纷纷在眼睛上方画了两条过目难忘的眉毛,让粗眉彻底回归到了大众的眼前。那时候的粗眉又黑又粗,颇有强势回归的意思。

2

  在国外,真正引起这股风潮的,还是超模 Cara Delevingne,Cara长得英气,粗眉让脸庞分外有辨识度,她经常在社交网络上发自拍照,还代言美妆品牌,妆容被许多少女模仿,这种带有随性态度,让女人不过分甜美的粗眉,变成了欧美少女的首选,也多少影响了国内外杂志的潮流。女明星纷纷开始撇下柳叶眉,用粗眉登上了时尚封面。

2

  但是,国内少女的粗眉风潮却大多不是从国外秀场里获得灵感的,这里不得不提到一个标杆性的人物,张辛苑,身为豆瓣女神,她的复古装扮,漆黑又高傲的粗眉和红唇,改变了很多人的化妆习惯,姑娘们忽然意识到,这种粗眉会让别人对自己更有好感,浓密的眉毛,让人多了一分霸气,少了一分娇嗔,还会让脸看起来更小,何乐而不为呢?

2

  不上豆瓣的姑娘们呢,不得不说是从韩剧受到的影响更大,比起日本流行细细淡淡的眉毛,韩剧不知道从哪一年开始,女主角都变成了平直的粗眉,韩式粗眉比起欧美范和豆瓣范了来说,颜色更平易近人,多为棕色,而形状也更有亲和力,让韩剧女主角们看起来善良又清纯,染眉膏和液体眉笔由此变成热门单品。

2

  在2014年过去一年的调查里,眉妆产品难得的领跑眼妆产品,增长了28%的销量,这都得益于粗眉热潮。而同时,一批“粗眉怪”也因运而生。其实,粗眉不是适合每个人的,简单来说,更适合鹅蛋脸型或者比较有棱角的脸型,眉毛的宽度也需要控制,许多姑娘手一抖,心一狠,就不小心发生了眉毛占了半个额头的惨案。要注意:脸圆的姑娘眉峰要挑起来一点;而脸瘦的姑娘眉形不能过平;五官不立体的姑娘如果是两条直眉会很有喜感……Anyway,根据自己五官来打造才是最理智的。

2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粗眉 化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