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en:3步骤告别熊猫眼不让眼睛泄露年龄

2013年08月28日11:31  时尚专栏  作者:Aven老师    我有话说

  作者:Aven老师

  黑眼圈的成因有很多种,睡眠不足和抽烟喝酒是一般人耳熟能详,但有些人就算睡饱了还是有熊猫眼,这是怎么回事?排除掉作息不正常而造成的黑眼圈外,我们还可以归纳出几种生理成因:

  1、肌肉型黑眼圈。这类黑眼圈是因为眼袋过大或松弛而形成,多发生于四十岁以上,可以透过日常保养加以预防,或是透过手术去除。

  2、鼻过敏型黑眼圈。患有过敏性鼻炎的人,容易因为鼻窦长期充血、下眼睑静脉回流受阻,而造成下眼睑皮肤变深,这类型的黑眼圈必须求诊耳鼻喉科医师,先将鼻子过敏的问题治好,才能解决黑眼圈。

  3、血管性黑眼圈。如果你作息正常、鼻子也没有过敏,怎么还是会有黑眼圈呢?其实多数东方女性的黑眼圈都是来自血管性黑眼圈,因为下眼睑的皮肤本来就比较薄,加上太瘦或是年纪变大也会造成皮肤保水度下降,而让底层的血管颜色透出来,所以不管怎么保养,黑眼圈还是存在,这类的问题可以透过玻尿酸注射,让皮下组织澎起来,黑眼圈自然就会淡化。

  日常保养方面,我们也可以透过几个TIPS来预防黑眼圈发生,首先睡眠一定要充足,睡觉时可以垫高枕头,让血液不容易积聚在眼部。多运动、避免长时间处在低温环境、每晚做眼部按摩等,都可以帮助血液循环。此外,戴隐形眼镜时一定要选择高透氧的镜片,且避免长时间配戴,才不会让眼部肌肉疲劳充血。睡前可以将两只磁或金属汤勺放冰箱,早上起床将汤勺覆盖在眼睛上冰镇一下、或是敷个眼膜,都可以缓解眼部浮肿与黑眼圈的问题。

  而除了日常保养的预防之外,Aven也要教你如何透过彩妆技巧来急救你的黑眼圈,你要准备三样东西:饰底乳、遮瑕膏、蜜粉。

  1、首先观察自己的黑眼圈是哪种眼色,若是偏咖啡色系的黑眼圈,就选择黄色的饰底乳、若是偏蓝、黑的黑眼圈,则用紫色的饰底乳,将饰底乳适量挤在手心,然后用无名指沾取,轻点在下眼睑与眼周,用连续轻点的方式将饰底乳均匀推开。

  2、接着选择比肤色白一阶的遮瑕膏,用刷子薄薄地刷开,尽量避免用手指涂抹,因为遮瑕膏直地较浓,若直接用手推,很容易出手过重而拉扯到眼部肌肤,更不可直接将唇膏状遮瑕膏直接涂在眼周。

  3、最后在你上完全脸粉底之后,用蜜粉定妆即可,记住,眼部的妆感一定要薄透,才不会因为你的一频一笑而造成彩妆品堆积,而让眼周纹路更明显。饰底乳、遮瑕膏、蜜粉,这三样就是你黑眼圈的救星。

  当然彩妆修饰只是一时的急就章,找出你的黑眼圈成因并对症下药才是关键,不然每次卸妆立刻老十岁,男友躺到床上以为身旁是女鬼,让我们一起挥别哀怨的熊猫眼吧。

文章关键词: 黑眼圈 告别 Ave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