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踩过美甲的坑,但还是忍不住往里面跳

2016年05月19日14:59  时尚专栏  作者: 微蓝市集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微蓝市集 蓝谷

  美甲对我来说,是个又爱又恨的事儿,

  大部分的时间,其实我自己是不涂指甲油的,

  1. 因为做了再多的护甲最后也会伤,尤其甲油胶就像把指甲闷在里面,喘不上气

  2. 每次搽完指甲油,都要当 30分钟+的废人 (或贵妇),张着你的 10 只手指,什么都做不了,只能慢慢地等它干~

  3. 甲油持久性差,真心适合贵妇,什么活不干或许可以维持的时间更长

  4. 自己买甲油都太大瓶,接触过空气之后,指甲油容易随着时间变得越来越浓稠,尤其是用不了几次瓶口壁上就干了,大半瓶都废了,性价比差啊~

  ……你们一定也有许多的5.6.7.8.9……欢迎在评论里吐槽

  但我的pinterest里却follow了很多指彩的号,

  颜色丰富,或是充满创意的指彩,都会忍不住停下来仔细端详,

  手是第二张脸,人人皆知,完美的指彩可以让你整体精致度提升+++

  我喜欢简约系指彩,毕竟指彩要衬托的是手,是整体的服饰搭配,越简单的颜色,或是一点点的装饰就能表现优雅的设计。

  ↓各种水晶装饰、绒面、肌理都让人觉得繁复而小家子气,真的不知道要表现的是什么~

  这张僵尸就要来了~~

  所以我喜欢的美甲无非是:纯色和拼色

  纯色,简洁,更容易搭配服饰妆容,推荐这三类:

  1.裸色,必备款,显得手指修长,显白,不用考虑跟任何衣服的搭配。

  另外,这个颜色也是新娘在婚礼上最保险而高级的颜色。

  2.红色,说到对红色的迷恋,Christian Louboutin可算是一个狂迷,今年它出了三款不同深度的红,神秘的深红、抢眼的鲜红和活泼的橙红。

  同一种的颜色,只要调出不同的饱和度和明暗,就可以有不一样的感觉,这就是颜色有趣又好玩的地方。但是鲜红墨黑这些颜色有时还会显得有些盛气凌人,更适合职场有气场的安迪型。

  3.甜甜的冰淇淋色是今年大热趋势:the COVETEUR拍了一组时尚大片,以色彩饱和的指彩,搭配各式冰淇淋,除了治愈系色彩,融化了我的少女心。

  Magenta

  洋红色是介于红色和蓝色之间的颜色,有点泛淡淡的紫,夏天就是要鲜艳,老是搽红色指甲油有点腻了吗?洋红色是不错的选择。

  Chrome

  金属色为秋冬带来冷酷感,到了春夏则就变身清凉的元素,有些雾面的金属色,比起亮面的质地更具质感。

  Orange

  橘色是亚洲人一般不太会尝试的颜色,跟肤色太相近,总有些脏脏的感觉,手白可以涂橘色,但也要选质地亮泽,或是清爽一点的橘。

  Gold

  金色也是带点黄色成份,所以同样对黄皮肤是种考验,不要选择金黄颜色,而是带点银色色泽的金色,或是雾面材质,会更适合。 

  Emoji Pink

  打开你的Emoji粉红色爱心小图案,就可以知道什么是 Emoji Pink了,其实也就是桃红色,每次看到这个色,都会联想到芭比,是个可性感、可俏皮的颜色。

  拼色:刚看到韩国版《W》几何拼色的设计,简约又高级~

  1. 点线面结合

  原则是5个手指都画相同几何图形,然后每个手指利用点、线、面的组合,画出完全不同的5种构成,有创意,有看点,别致又极简,图案延伸到皮肤上,让指彩不再只是指甲的事。(这其实很难保持)

  2. 高级灰

  灰色实在不是人人能驾驭的色彩,涂在指甲上有点神秘而优雅,搭配上红色的线条,让可爱和性感暧昧不明的融合。

  3. 以月牙为主题

  不把指甲用颜色填满,也是另一种创意和乐趣,白色月牙处为上色重点的设计,带了点搞怪的俏皮感。

  4. 线条创意升级

  利用宽线条和黑白的搭配,有着成熟的大人味,加上多了分层次的概念,让指甲好像都立体了起来

  欣赏了最新的美甲,蓝谷送上2个小窍门,也许能减轻美甲带来的小困扰~

  Tip1: 用冰块5分钟立干

  在碗里加入冰水和适量的冰块,温度在于你觉得冰,但还可以忍受的范围内,不需要太冰,因为那反而有可能把你的皮肤冻伤。

  涂完指甲油先在空气中风干一分钟,再将双手放入冰块水中,约2-3分钟。

  拿出手后手指上有小水珠,那就代表指甲油已经干了。

  再也不用两只手不断在空中挥舞了。

  Tip2 : 用之前摇一摇让颜色更持久

  美甲专家 Julie Kandalec有个建议,在转开瓶盖前,先轻轻摇晃瓶身,如果可以听到里面液体流动的感觉,表示这瓶指甲油是很正常的,如果不是的话,就轻微的震动它。可以一层一层薄薄的上色,也不要一次上得太厚重,这样可以更持久且均匀喔!

  指甲这么小小的一个范围,却可以像块画布般,成为各式各样彩绘、创意的生长地,实在是很美妙有趣的事,而现在的指彩技术,也已经非常成熟,除了精致程度之外,在造型方面更是充满各种风格,这个春夏可爱、清新的风格,时髦简约的高冷款,总之,一切看你的看心情~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美甲 指甲油 指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