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发后不可不知的小秘密

2014年02月08日11:55  时尚专栏  作者:依霖老师   我有话说

  染发已经成为大家习惯改变造型的方式,某次在设计师的聚餐中,大家不约而同地提出了头疼的问题:每个客人都好喜欢刚染出来的发色,但是对于染后的保养却是疏忽的很,总觉得反正发色退了就再染,染后保养好像没有太大的关系?错错错,大错特错啊!难道大家都不想延长发色的寿命吗?

  聪明如你一定知道,进一趟专业的美发沙龙染发并不便宜;即便是自己购买染膏回来DIY,也是一顿饭的费用,如果不好好照护,那真的是跟浪费钱没有两样。仔细观察也不难发现,大家喜欢提出的问题不外乎发型或是一般的护理保养,染后的问题倒很少被提出!其实要细心照护发色并不难,把握几个重点即可:

  1.先不要洗头:

  通常设计师都会耳提面命的提醒:两三天内先不要洗头,这是因为要让颜色粒子再稳定一些,也怕在洗头时,因为指甲的抠抓伤口而引起了不必要的感染。

  2.让你的发色避免热伤害:

  简单来说,发色会退通常就是因为氧化的关系,举凡吹头发、日晒、电棒卷等,都是造成氧化的因素,加速发色退掉,所以染发完请准备一瓶免冲洗抗热用护发品,将热伤害降到最低。

  3.每周至少一次深层护发:

  不说你不信,有许多同学染发完后反而气色看起来更差,那是因为头发黯淡无光泽;为了让受伤的发质能迅速地恢复光泽弹性,除了每天润发不可少,深层护发也非常重要;染后的头皮也相当敏感,请选用温和不刺激的草本成分发膜,除了可以舒缓头皮之外,植物精华油的微小分子还能活化发丝,而葡萄籽精萃能帮忙染后秀发锁色,一次解决染后保养与舒缓的问题。

  4.准备一组染后专用的洗护发品

  染后头发的毛鳞片仍然呈现张开的状况,这时如果用清洁力太强的洗发品会带走头发内染好的色素,所以请选择染后专用的洗护发品。使用草本性植物成分的更好,别以为草本成分只有温和不刺激,事实上有更多更棒的功能都来自于这些植物;例如佛手柑可以增艳发色,天竺葵可以修护发质,玫瑰草可以恢复发丝的弹力,迷迭香可以舒缓活化头皮.。.看了这么多,你还担心草本配方不能应付染后脆弱的三千烦恼丝吗?

  啰嗦了这么久不为别的,只是不希望同学们的钱如流水的白白浪费啊!染后的两周到一个月是黄金周期,做好护发的动作除了可以维持发色,也能让发质变好,所以以后千万别再说"染完头发发质都变好差",只要对的产品加上正确的保养方式,就算是亚麻发色也是有春天的!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小秘密 染发 头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