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须不美不算型男

2014年08月13日13:44  时尚专栏  作者:FashionRadio   我有话说

  来,先看看这张小贝的男士胡须造型示范。

  各位男士们,你们还记得自己第一次拿起父亲的电动剃须刀,躲在卫生间里偷偷刮胡子是什么时候么?当时是不是有一种终于成为男人的感觉?

  都说干净利索是对男人的基本要求,但是刮胡子其实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

  相信不少人都有这个经历,每天早上七八点钟起床,洗脸刷牙刮胡子,电动的剃须刀剃不干净,用手动刮刀,搞不好还会伤到皮肤。到了公司九点开始上班,打开电脑干活,不到十点钟,发现刚刮完的唇边,又是青色的一圈胡茬。

  胡须最大的问题在于,它从早到晚一直都在生长,早上尤其是高峰期,而且雄性荷尔蒙越多的人,生长越快。

  因此英语里有一句,叫:“five o'clockshadow”。不要误会了,这里不是在说下午五点的太阳西晒的阴影,而是指男士到下午五点的时候,脸上双颊的胡须就会重新生长出来,像一片阴影一样。

  刚刚长出的胡须,会让本来精致的白领装扮,变成宿醉的加班族模样。这个时候如果再有眼袋,就更加入戏了,直接就可以拍《宿醉》。

  在此隆重介绍一款老少皆宜,童叟无欺的胡须,fullbeard。

  中文可以译作全须(全尾?)

  Anyway,这款胡须造型的好处就在于不用冒着每天被剃刀刮破脸的风险(男人们都懂的)。而且可以三天打理一次,绝对不会出现早上十点钟还在办公室拿着剃须刀二次刮胡子的烦恼。

  可能会有人说这款胡须怎么看着那么颓废啊,感觉跟流浪汉似的。

  好吧,我们来看Justin Timberlake的正装示范吧。

  怎样,是不是英明神武sharp到不行?再来看看三件套的标配,简直赞到爆。

  打理重点

  这款胡子的重点就在于留有胡须,但是不长,仅限贴面。脸上能长胡须的部位都不要剃,从左边的鬓角到右边的鬓角形成一个弧形。

  剃须工具最好是可以调节长度的电动剃须刀,这样可以保证胡须疏密合适,长度均匀。

  注意了,胡须的长度必须是均匀的。长短不一参差不齐就会是下面这位文艺大叔的效果,想当导演的可以试试,其他人就算了。

  长度上可以自己控制,半厘米到一厘米,根据自己胡须的软硬度来决定。建议如果胡须较为粗硬,就留短一点;软胡须,可以适当再长一点。

  还有一个优点就是这款全须是百搭的。可以正装,可以文艺,可以上班,可以趴体。

  商场上有胡须的男士会给人几分成熟稳重的感觉,而party上留着全须的男人,除了彰显个性之外,还会让人觉得你是个有故事的男人。简直就是型男必备。

  全须最好的造型,是配合发质和发型使用。长发就配上柔软的贴面全须。是不是有暖暖的亲切感?

  而头发比较粗硬的男士,可以加一点小的创新,比如由长到短的过度,也会有很好的硬朗感觉。

  我经常收到一些读者的问题,比如现在的姑娘喜欢怎样的发型,初次约会应该穿什么风格比较合适,等等,还有人说就喜欢球鞋,怎么着吧。

  其实吧,一个人从头到脚,不可能全是亮点。就像穿衣服,各种大牌往身上堆的,那是土豪。最好的装扮方式,是从自己的气场出发,找到符合自身气质的造型方式。

  发型和胡须尤其是这样,因为这两者可以改变你的脸型。

  如果你想为自己增加靠谱和温柔的气场,何不用一些经典的胡须造型来改变自己呢?

  FashionRadio由旅居香港的资深媒体人Amelie&John创办,为各大门户网站撰写专栏,内容涉及时尚、lifestyle及情感。

  欢迎订阅微信公众号:FashionRadio

  新浪微博:FashionRadio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男人 胡子 剃须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