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瀚一:打造“清爽造型”的心机秘诀

2014年08月22日16:24  时尚专栏  作者:张瀚一   我有话说

  招式1:无痕巧用遮瑕膏2014年各大T台秀场上的潮流底妆,带着有妆似无妆的柔焦感,清透富有光泽!

       打造重点:选用一款轻薄的水凝状底妆,再利用遮瑕产品进行面部遮盖,针对肌肤缺陷明显,瑕疵厚重的地方,可将遮瑕膏和底妆MIX在一起,做到轻、透、裸,不要定妆,在需遮盖的部位,用纸质的吸油纸吸掉多余油脂,将遮瑕膏和水凝粉底混合,一层层的反复修饰。

       TIPS:如需用到带有颜色的遮瑕膏(橙色遮盖发青的黑眼圈,绿色遮盖泛红的双颊),建议在妆前乳之后先遮瑕,再上粉底,也可将其遮瑕产品混在粉底里MIX使用,再薄薄的涂抹一层粉底即可。

  招式2:矿泉喷雾,底妆管理专家让人省心省力的矿泉喷雾,管理底妆有妙招!

       1)放在办公桌上,随手喷一喷,舒缓敏感,解决面部干燥,即使呆在空调房里也让肌肤水水的2)包包里随身携带一小瓶,让上妆后保持底妆的清爽,涂抹完粉底喷上一层喷雾,待水分半干时,拿纸巾轻轻沾取,再重复喷一层,帮助牢固底妆,平时过厚的底妆也可运用此方法使之变轻薄喔!含有天然活泉水的矿泉喷雾,无论是白领丽人还是明星造型师,人手必备,管理着底妆的持久与美丽,让你护肤美妆两不误。

  招式3:存在感和距离感二选一经典的大红唇仿佛是Christian Dior高定秀场上的标志。打造准则:通透的底妆搭配亚光红唇,其他部位都弱化或不画。

       Tips:依照自己的轮廓,把唇形勾勒饱满,涂抹完唇膏,用纸巾沾取一遍,再画唇膏,再沾取一遍,反复几次后把多余的油脂沾取掉,令唇妆不易脱色,呈现出雾蒙蒙的柔和质感,即使艳丽红唇也能被清爽驾驭!这款红唇妆只能在存在感和距离感当中二选一,如果你不想做默默无闻的路人甲,就可选择给人很强存在感的大红唇,有一种唯我独尊的气场,颇具时尚女王范儿,但也因此会产生距离感。如果你想拥有一款亲和的好感系妆容,拉近彼此距离,就放弃大红唇吧。

  招式4:玫瑰颊与樱桃唇挑战清爽零距离净透的肌肤,唇色如垂涎欲滴的粉樱桃,面部绽放玫瑰颊彩,这样的女人让人赏心悦目,忍不住想靠近。用玫瑰水打腮红,樱桃液塑造唇部,通过天然的汁液,将唇颊两用的彩妆渗透进皮肤,保持色彩莹润,再在唇部涂抹亮泽的唇彩,让一天的唇色都是粉嫩的。在阳光折射下的双颊,泛出微微红晕,就像轻熟的小苹果。学会这招,不管你是要与哦巴约会或者大胆向你的男神告白,都能拥有娇羞红润的好气色,摆脱尴尬,拉近距离,增添自信美丽。

  招式5:美睫比心机“防水防油防晕染”忽闪忽闪的“苍蝇腿”“蚊子脚”,是否成为你的睫毛“杀手”。

       1)睫毛浓密的MM,只需卷翘后,用些睫毛定型液,刷出根根分明层次感,或涂刷少量睫毛膏,待睫毛未干时,迅速用睫毛膏定型液把睫毛再刷一遍,让睫毛既有着色,又像没有刷过的感觉喔!睫毛雨衣让裸妆睫毛盛行,既能帮助定型,又能防水防油防晕染,整个四季都离不开它。

       2)睫毛短小稀疏的MM,建议嫁接睫毛,需注意选择适合的长度,睫毛不能太过卷翘,与自己的睫毛不要分层,嫁接之前,把睫毛稍稍烫一下,露出自然弧度,即使没有眼影没有眼线,睫毛也足以撑起整个眼妆,美睫心机就在此。

  招式6:“仙儿”—眼线say goodbye。迎面走来一位女孩,干净剔透的肌肤,淡雅的妆容,冰清玉洁,不禁让人感叹真“仙儿”。众观“仙儿”界的MM,如果睫毛深,眼线着色痕迹较浓,眼部轮廓深邃可潇洒对眼线saygoodbye。而睫毛根部稀疏缺少眼线修饰的MM,整个眼睛平视前方,以自然的状态看着镜子,在睫毛根部靠近外眼角、能露出睫毛上方的位置(眼皮褶皱不能挨到眼线的部位,睫毛根部眼线未藏在眼皮内),紧贴着睫毛根部描绘一笔眼线,前后再淡淡晕染开,帮助眼睛增加轮廓感。想要被时尚的男神女神,用“仙儿”形容,就可对眼线有取舍,并非所有人都不画眼线,找准位置和方法,即使拥有眼线,也能令妆感干净清爽。

  招式7:秒杀眼影用指揉用手指画眼影,瞬间的快感和时尚度一点也不逊色,让眼妆显色佳,纯粹自然。主要运用到三个指腹:无名指,中指,食指。用无名指的指腹沾取些许眼影,点按在睫毛根部轻轻涂抹,然后再顺势用中指把点按涂抹上去的眼影向整个眼窝扩散开,再用食指把眼影颜色边缘渐变消失在肌肤表层,指腹的温度和眼影在皮肤上的附着力,完美融合,营造出深邃的轮廓感。三指交相呼应,6秒秒杀的潮流眼妆新鲜出炉,成为你的美妆必学妙计!

  招式8:梳起你的披肩发,大声说“我脸大我自豪!”常常听人说:发型决定命运,我想说发型决定气质,而气质决定命运,这有本质的区别。别再用发丝遮住你的脸庞,梳起蓬松的马尾,高的、低的,亦或者蓬松的丸子头,稍稍来些发色,让你在时髦的层次感中,UP你的气质,相信我,气质圈儿里,没有人会在乎你的脸是不是小瓜子。参考两位欧美女星的心机发型助你自信秀出萌萌哒大脸:KateHudson微卷的斜拨刘海遮住额头,斜绑的马尾辫帮助延伸脸颊到脖子的线条;Penelope Cruz简单的将长发扎起,头顶稍微抓松,少女系的马尾具有减龄效果。别忘了同时提高穿着品位来为美丽加分哦!

  招式9:不会“呼吸”的发型真心很闷热一款有空气感的发型让头发自在呼吸。

       Tips:洗发时先用护发素再用清爽蓬松的洗发水,避免护发素太过滋养让头发顺滑贴服在头皮上,令头发无法呼吸。通常染过的头发在染发剂的着色下,发丝会变轻盈,发根离头皮不会贴的太近。短发通过修剪的层次和造型来塑造出清爽空气感,如桂纶镁,孙俪。长发可在样式上变花样,上半截用T台秀场上大热的湿发元素,下半截发尾选择轻薄的微卷,让发丝在微风下增加律动感,顶着会呼吸的发型,为自己的时髦儿代言!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清爽妆容 眼线 造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