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使用护肤品,肌肤衰老依旧加速?

2014年08月26日10:47  时尚专栏  作者:香北   我有话说

  每天使用护肤品,肌肤依然没有停止老化!这看似是一个矛盾的问题。但细细回味一下却是事实!在夏入秋或者秋入冬季节过度的时候,肌肤会随自然环境出现更多问题。这时间人们习惯使用大量的护肤品,但是肌肤依旧会出现紧绷,疲惫晦暗,细纹或笑纹悄悄增多的现象。那么是什么原因让肌肤使用护肤品时依旧会出现衰老的问题呢?答案:肌肤吸收了大量的化妆品中所含有的防腐剂,矿物油,香料等刺激性的化学成分,使本身以因环境而脆弱的的肌肤更加不堪其扰!

为何使用护肤品,肌肤依旧加速衰老化?

  化妆品伤害肌肤?这个与美容专家,护肤达人相对立的观点似乎不被众人认可!但是当我们使用那些专家,达人推荐的含有高效美容成分的护肤品并没有对肌肤带来多大效果的时候。你就应该同意我这一观点。然而下面我所介绍的三类化妆品中必添加的有害成分,也许更加让你意识到为何坚持使用护肤品却没有改善肌肤老化的问题!

为何使用护肤品,肌肤依旧加速衰老化?

  防腐剂,杀菌剂:(积聚愈多,伤害愈大)因为环境会使肌肤出现不同问题,这时大家会使用更多的护肤品:精华,爽肤水,甚至在化妆前加层乳液。社会大环境的变化让我们应酬多,派对多,就算平时不化妆,也难免用粉底,隔离的修饰自己。不知不觉的,皮肤吸收了更多的防腐剂,杀菌剂在角质层中造成更多的积聚。防腐剂和杀菌剂会削弱肌肤的防御能力,加速肌肤老化,并阻止精华中的抗氧化功效的发挥。当肌肤吸收更越多的防腐剂,对肌肤的各种负面影响也会进一步家剧。

  成分名称:甲醛类,水杨酸类,本甲酸,山梨酸,苯甲酸酯类,尿素醛……对肌肤的影响: 1:防腐剂会令肌肤细胞发育不成熟,结构松散,表皮层层变薄容易受外界刺激,使皮肤粗糙,黯淡,防御功能下降。2,加速细胞老化防腐剂会令细胞扁平化,使皮肤吸收下降,细胞核外老化的蛋白增加,令肌肤渐渐失去弹性,使之产生皱纹,松弛!3,损伤细胞中的dna 防腐剂会在日积月累中影响细胞中的dna ,使细胞的受损在细胞分裂繁殖中不断的复制,新生细胞会受损,影响肤质。4,在角质层中积聚在角质层中不断积聚,不易排除,应响美白和抗老化成分被肌肤吸收。

为何使用护肤品,肌肤依旧加速衰老化?

  矿物油(质感厚重,扰乱保湿机能)石蜡,凡士林是卸妆油,乳液,粉底,唇膏,乳霜等产品的基础成分。但是无论那种名称的矿物油都是从原油中分流出来的。分子很大,亲肤性差,虽然有缩水功能,起到保湿作用,但是质感厚重,堵塞毛孔,影响肌肤的正常呼吸,从而不正当使用类似产品会使肌肤)反而变干燥,例如:秋冬鼻头容易脱皮,但是使用保湿霜,不但效果不大,更出现黑头。成分种类:石油系界面活性剂(sls,sles,dea,peg)固体石蜡或矿物油(凡士林,石蜡)

  对肌肤的影响: 1,过度去脂:洁净力强,容易洗去肌肤天然脂质,令角质脱落,洗后肌肤干涩,紧绷,缩水能力下降。2,刺激眼睛:引起结膜充血,刺痛。所以一些产品提醒眼部减少用量,而铺助用海绵擦拭,使用过多会使肌肤损伤!3,清洁剂残留:虽然本身清洁力强,但是自身却不易清除,需要用含酒精的爽肤水(再次清洁),然而购成皮肤新的刺激。4,然而固体腊和矿物油只能在肌肤上起到暂时起到滋润或锁水的作用,但是时间长就会反而会干燥。

为何使用护肤品,肌肤依旧加速衰老化?

  香料(让脆弱肌肤,痘痘皮肤更容易受伤)很多朋友喜欢护肤品的香味,但是却不知道这是皮肤的一大"祸源"。由于一些高刺激性的香料以被禁用,所以现在引起刺激不适显现象不被大家所重视。但是面对敏感肌肤或者痘痘肌肤,香料引起刺激的反应率会大幅提高。所以说香料虽然可以遮盖一些天然)成分的异味或变质的味道,会引发肌肤炎症或刺激反应,更是脆弱肌肤或敏感肌肤的过敏源!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肌肤衰老 防腐剂 护肤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