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 Coffee:当咖啡色撞上烟熏妆

2014年09月16日11:15  时尚专栏  作者:Andy老师   我有话说

  快节奏的生活让都市人对咖啡的喜爱和依赖似乎到了偏执的地步,《欲望都市》中的有句话这么说:“New Yorkers never wake up without a cup of coffee。”无论咖啡是否真的对每个人都有提神醒脑的作用,如今喝咖啡已经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广受推崇。一杯醇香的咖啡可以叫醒晨起大条的神经,那时尚潮人如何用时尚品味唤起他人的眼睛?

  咖啡烟熏是时装秀场和艺人红毯妆容中最受欢迎的一种,易搭配和易配色的特性也让它成为今年秋冬的流行趋势,各大牌妆品和艺人紧追其后。烟熏妆兴起于六十年代,刚开始以黑色为主,流行于朋克族和哥特风。烟熏妆能让眼睛更深邃而且被注意,当咖啡色系碰撞上金属色系,只需一个回眸或一次眨眼,就能散发令人不可抗拒的魅力。我们先来看几个代表:

Fashion & Coffee:当咖啡色撞上烟熏妆Fashion & Coffee:当咖啡色撞上烟熏妆

  再来看看各大时装屋给我们如何的灵感?

  简约风格与焦糖玛奇朵

  用浓缩咖啡打底,加上固定比例的奶泡和焦糖就会创造出一杯甜而不腻,唇齿留香,色暖意弄得焦糖玛奇朵,而这种颜色的妆容会适合搭配简约且线条感强的着装风格。

  法国顶级时装屋Dior在春夏和早秋连续两季的时装秀上都是用了咖啡烟熏。春夏秀场上,徽章和肩章(俱乐部、组织、部落、青年派的象征),调皮的字母和金属元素,配合着金属感极强的眼影,眨眼闪动间,观众们如同掉进爱丽丝跌落的仙境般迷倒在Raf带领的迪奥世界。而在接下来的早秋秀场上,虽然春夏季的超现实花园被工业幻影所取代,但烟熏依然存在,在法兰绒、丝绸、克什米尔面料以及交叉绑带元素的点缀之下,棕色,银色,咖啡色的眼妆更凸显出这季Raf想打造的造型简约却力量十足的现代女性形象。

带你领略时尚与咖啡的渊源带你领略时尚与咖啡的渊源

  同样的精彩还出现在Tom Ford 的秋冬秀场上,这季的Ford曲线更为明显,线条感更细更强,配合着焦糖玛奇朵色的咖啡烟熏(Ford的摇滚风使得他们一直钟爱烟熏妆),我们仿佛看到一个铿锵有力的伦敦女性在走向世界。

  妆容大图举例:

带你领略时尚与咖啡的渊源带你领略时尚与咖啡的渊源

  飘逸自由与卡布奇诺

  女人的着装风格像万花筒般多姿,仙气飘飘的熟女是女性另一种气质。而这种风格最合适搭配卡布奇诺色彩和感觉的咖啡烟熏妆,因为这种妆容颜色相对较浅,很容易突出服装本身的自由感。

  在Dior秋冬的秀场上我们看到这种搭配的完美体现:构建在建筑结构上的长款礼裙一泻而下,观众在惊叹于Raf对面料材质的颠覆性使用的同时,也会被简单流畅的妆容折服,妆面和服装自称一体,表达着“浪漫与现实构成的充满可能性的女性世界”——Raf Simons

带你领略时尚与咖啡的渊源带你领略时尚与咖啡的渊源

  而如此清新的感觉在D&G,Giorgio Armani以及Francesco Scognamiglio的秀场上都能看到,淡雅闪亮的近似裸妆的咖啡眼影配合自然拱眉会让模特散发出更多的女人味,如同柔和晨光中刚刚从梦里苏醒的意大利女神。但中国人在使用这款咖啡烟熏时要注意不能用太多金属色,只需用在上眼睑三分之一处轻轻一点就能拥有让人动心的妆容。

  妆容大图举例:

带你领略时尚与咖啡的渊源带你领略时尚与咖啡的渊源

  年轻动感与摩卡

  年轻意味着无限的可能性,正如由浓缩咖啡、巧克力糖浆、牛奶和鲜奶油一起打造的美味摩卡,丰富,多变,华丽多彩。这类女性相对年轻,愿意尝试不同的风格,但如果你有迷人的曲线,建议放肆的穿吧,配合浓重,金属的摩卡咖啡烟熏,迎面而来的女人味,迷醉众人。

  我在2014年春夏的秀场上看到了这样的惊喜。薄纱构筑的新廓形带来了从未曾有过飘逸感,模特走路见衣裙轻摆,闪亮金色的咖啡烟熏恰到好处的点亮了整个造型。服饰和妆容相得益彰,给繁花似锦的花园带来一股安静,沉寂和温柔。

带你领略时尚与咖啡的渊源带你领略时尚与咖啡的渊源

  Jason Wu和ZAC的秀场咖啡烟熏也是“减龄烟熏”的典范。上图Jason Wu的整个眼妆是圆形的。这种打法立显清纯,立体底妆加上棕红色腮红,让轮廓完美无瑕,最后一抹淡淡的裸色唇膏,青春又活力。整个妆容像摩卡一样美味可口。

  妆容大图举例:

带你领略时尚与咖啡的渊源带你领略时尚与咖啡的渊源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咖啡 时尚 烟熏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