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护肤内养外调,吃出来的水漾肌

2015年03月05日14:55  时尚专栏  作者:侯聪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侯聪

  大家都希望自己的肌肤水漾华光,细腻又弹性。但有的时候仅靠护肤品无论是达不到理想状态的。

  护肤不仅是外调肌肤,更要从内向外散发自然迷人气质。

  但内调除了吃燕窝,灵芝这些名贵的食材;其实日常生活中也有很多食材对我们的身体,皮肤有很大的帮助。

  当然,这里侯老师不是说只吃以下这些食物,而是尽量提高以下食物的摄入量就可以了。

  言归正传,日常饮食对肌肤的养成也是至关重要,那究竟我们应该多吃一些什么食物会使肌肤变得细腻红润呢?

  看看侯老师是怎么说的吧!

  1.西兰花

  西兰花又叫绿花菜,侯老师管它叫“美人草”。因为是一种富含大量维他命A、胡萝卜素和维他命C的食物。对我们的肌肤和身体有很多的好处。

  多吃一些西兰花可以增强肌肤的抗损伤能力,富含的抗氧化物质和营养成分也可以帮助排除体内毒素、改善气色。

  特别是上班族,每天对着电脑工作数个小时,大量辐射都被体内吸收,多吃一些绿色蔬菜可以有助于细胞再生。维持肌肤弹性。

  回家一份少盐少油,不放味精的上汤西兰花做晚餐,其实是很好的选择。

  2.牛奶

  牛奶毋庸置疑是首当其冲的美肤的好帮手。

  长期定期使用牛奶或可因增强肌肤的张力、改善肌肤细胞活性、有效的消除细纹和延缓肌肤衰老。而且对肌肤美白有着大大的功效。

  早起喝一杯牛奶可以清理肠道,促进身体对营养的吸收。晚间一杯牛奶可以帮助肌肤在夜晚进行细胞更新时的美肤效果。

  虽然现在有很多含牛奶萃取精华的护肤品,我偶尔还是会每周固定几天,在沐浴的时候用牛奶从肩头淋下去,来滋润身体,并留下淡淡帮你助眠的香气。

  3.苹果

  one apple one day, keeps doctor away!

  有这种说法是每天吃一个苹果,医生远离我。主要原因是抗辐射效果极强的水果之一。

  据美国调查,苹果的抗辐射效果远远大于芦荟和仙人掌。而且苹果适合各种年龄段各类人群食用。每天吃2-3个苹果,不仅会保证肌肤的营养成分,更会使病痛远离你。但是很多人吃苹果时会把苹果皮削掉,其实这样反而使营养流失了。

  因为苹果皮中富含大量抗氧化元素,可以有效的防止紫外线等对肌肤的损害。所以。吃苹果时千万不要削皮哦。我最爱吃的苹果是富士和冰糖心,大家呢?

  当然,侯老师早上喜欢把苹果留皮去核切块,放到玉米粥里煮后,打入蛋花做早餐。大家不妨试试看。

  4.黄豆

  忘记了是哪个广告里一开始是一个青花瓷碗里装满清水,其中一块如玉般温润的豆腐。已经沉淀,悠远。以至于到底是什么商品的广告我已经忘记了。这个画面却一直记得很清楚。

  豆浆、豆腐一类豆制品都是由黄豆制作的。而黄豆是有名的低脂肪高蛋白,并且含有丰富的维他命E、矿物质和水溶性纤维等。平日里常吃豆制品里含有的异黄酮可以延缓女性细胞衰老,保持肌肤弹性。可以很好的防止色素沉着。常吃低脂肪量的黄豆制品不仅可以美肤还可以健康的减肥。

  侯老师的妈妈一直很喜欢用5-6种豆子泡一晚上,早上起来打豆浆喝。这坚持了几十年,让侯老师的妈妈皮肤一直很光滑。光滑的让侯老师嫉妒!哈哈哈

  5.蜂蜜

  蜂蜜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食物。富含6中人体生命活动所需的氨基酸,还有抗氧化、抵挡自由基等的葡萄糖转化酶。

  大量B族维他命和维他命C可以有效改善肌肤的营养状况。增强肌肤的抗菌力和活力、防止肌肤干燥、促进新陈代谢并且可以减少皱纹等肌肤问题。

  经常使用蜂蜜还可以改善便秘等问题,促进肠道毒素自然排出。身体里没有毒素自然面部肌肤也就不会冒出粉刺、痘痘等问题了。尤其是腰提到蜂蜜的抗氧化功效,尤其惊人。很多食物,如果浸入到蜂蜜当中,是可以保持很久而不会腐坏的。

  当然,蜂蜜当中调和红糖来做唇部或身体磨砂也可以一个小方法。但什么时候最适合喝蜂蜜呢?

  有句话这样讲:朝朝盐水,晚晚蜜汤。早上起来喝淡淡的淡盐水可以帮助肠道蠕动,促进排毒。晚上喝一杯蜂蜜水,可以为身体补充矿物质。也让晚间的肌肤修复,身体排毒提供能量。

  6.鱼肉

  鱼肉也是一种很好的美肤食物。鱼肉富含非常多的钙和磷、维他命A、D和碘等微量元素。

  常吃鱼肉可以使人肌肤光滑润泽、肌肉丰润。有效的降低皱纹的产生、提高肌肤光泽度。使面部红润有光泽。

  有种说法,每周吃2次鱼肉的人,皮肤的细纹会爬上来的比较慢。不过关于细纹,还有一个经过证明的。那就是:使用真丝枕套,可以有效减缓肌肤细纹的产生。

  7.红色水果

  像西瓜、番茄、樱桃等红色水果都是抗辐射的法宝。

  它们都富含大量的番茄红素,会在肌肤表面形成一道天然的屏障,具有消除自由基、抵抗外界紫外线等对肌肤的损害。

  并且可以促进血液中弹性蛋白和胶原蛋白的相结合,使肌肤充满弹性。长期食用红色水果,里面的番茄红素还有褪黑、祛斑等效果。而且,在食材当中:红色入心。

  多吃红色累的食物,可以帮助我们的补充“心气”。如果你最近总是提笔忘字,或者容易自己咬舌头,就不妨多吃点红色的食物,以补“心气”。

  注:部分图片来自网络

  编辑|士谦 实习生|殷音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食物 肌肤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