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黑体质”白百何的底气

2015年08月24日17:11  时尚专栏  作者:卡玛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卡玛

  最近流行一个词叫“易黑体质”,怎么讲?就是一个人,各方面都不错,人也不坏,但也不知怎么回事,似乎生来就有招黑的功能,隔三差五、莫名其妙,就会有负面新闻流出,要命的是,明明是正面的事情,只要ta来做,就会被人说三道四、各种牵强附会的解读,总之无论ta说什么做什么,都是错,都是贱,都能给人找到“黑”的理由和把柄。

  有些人,百般解释、讨好、示弱,还是无济于事,套用时下流行的话,都“被黑成翔了”;但有些人,你黑你的,我过我的,到最后,那些黑ta的人,也不得不为ta转身,心服口服点个赞。

  我今天要说的,是白百何。

  也不知为啥她就这么招黑呢?

  先是说她艺名的来历,说她是小三上位,羽凡的前女友叫百合,于是她取个名字叫白百何,意思是:百合奈我何?呃,这简直连辟谣都不必,相信的人如果不是弱智,那绝对就是故意。

  然后又说她做学生时偷东西,这个,白百何已经通过法律为自己做了最有力的澄清。

  以及,时不时就冒出来的关于她和羽凡感情生变、分居离婚的传闻……

  一路被黑过来,没见白百何害怕过,甚至连解释都懒得,媒体屡次三番爆出她耍大牌的新闻,她面对媒体时照样还是该怎样就怎样,并没有因此变得乖巧、玲珑。

  不由得人好奇:她的底气从何而来?

  她的底气,就来源于她有一份稳定的感情、幸福的婚姻吧?曾经有人说过:“这个世界上那么多人,其实真正和你有关系的,也就是那么几个,只要那几个人和你之间不出问题,其他人再怎么对你排斥、诋毁,基本对你影响不大。”白百何正是如此,她说过:“外界的人看陈羽凡只是个歌手,其实他也有自己经营的公司,很多其他的成绩,是不被曝光在大众面前的。我现在有自如的选择,想演的戏去演,不想演的戏可以不去演,是因为我不演戏也挺好的,我老公把我养活得挺好的,他给了我这样的环境。”

  现代女性,越来越看重事业看重自我价值的实现——这是女人的进步,但,这种进步并不意味着要以忽略和牺牲自己的感情和婚姻为代价,也并不意味着,女人只要有了事业就有了一切。

  在我从事婚姻咨询的过程中,遇到过很多这样的女人——

  明知道自己强势、脾气坏,一身的毛病,但是绝对不改,因为啥?因为“我能挣钱,还要求我脾气好?凭什么啊?”好的,不凭什么,老公受不了,终于提出了离婚,这下她慌了,做什么都没心思了,她这才知道,原来有个老公在那里,对她是多么重要。

  还有的,对工作可以认真负责,为自己可以各种投资投入,却不愿意分出一点点时间、精力和智慧用来经营自己的婚姻生活,似乎结婚了那个老公就不会跑掉了,婚姻一劳永逸,感情永恒不变,结果可想而知……

  想想白百何,该结婚的时候结婚,该生子的时候生子,似乎从来就不是一个对事业有野心的女人,但,恰恰是她,一路云淡风清、从从容容地在竞争惨烈的娱乐圈,坐上“票房女王”的宝座。

  因为什么?是因为她的背后,有爱她的丈夫、稳定的感情,分分钟有后路可退,所以她能不急不躁,安静等待适合自己的机会,而一旦机会到来,能够心无旁骛、忘我专注地投入其中,每每有上佳表现,收获成功也就是水到渠成。倒是她的那些同行,急赤白脸不顾一切,种种手段与心机,拼杀到如今,又如何?

  现在有些女人的论调是:不需要男人,不需要爱情,拥有赚钱的能力才是最最要紧的。或者:有钱,就有一切,包括男人。

  只是嘴硬吧?只是失望之后的自我催眠吧?只是心有不甘的自我安慰吧?女人,女人,到什么时候都需要一个爱自己也为自己所爱的男人,都需要一份稳定、幸福的爱情和婚姻——那是一个女人真正的底气,有了这样的底气,才可以无畏无惧地面对人生所有的挫折和伤害,勇往直前、内心笃定,去活出更精彩更丰富的自我。

  如果你有幸拥有,请珍惜,请不吝你的时间、精力和情感,让这份爱情和婚姻保持鲜活的生命力;如果还不曾拥有,请不要放弃期待与追寻,更不必怀疑爱情和婚姻本身的美好以及它们对于一个人的意义和价值。

  你要知道,我们努力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并不是为了不需要任何人独自过一生,而是为了,有更多机会更多可能与你想要的那个他相遇,是为了相遇之后,你们能相互补充相互扶持,彼此珍惜与欣赏,一起慢慢变好,一起慢慢变老。

  卡玛微信公众号,手机微信搜索“dearkama”即可订阅。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白百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