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蜜多用,护肤新技能get

2016年06月02日16:30  时尚专栏  作者:魏无心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魏无心

  关注无心有一阵子的美女们,想必对上面题图的这两样产品毫不陌生。

  没错,这对抗老扮嫩的好基友,就是最近一两年来我的大爱——娇兰黄金复原蜜和蜂皇修复精华。

  这两样心头爱宠,不仅有着金色闪耀的美貌外表,内涵也是很过硬的。

  修复精华露与黄金复原蜜都含有上品蜂皇浆以及法国黑蜂蜂蜜的精华。要知道,蜂蜜的超强修护力在护肤成分界绝对是数一数二的。古埃及金字塔里就出土过一罐3000年前的蜂蜜,迄今没有变质,仍可以食用,可见其抗菌、抗氧化和修护愈合能力有多么神奇。

  前些天,我刚刚从泰国旅行回来。

  虽然做好了充足的防晒准备,也一路用了一个不错的品牌的旅行装来护理,但是炎热潮湿的气候、超强的紫外线以及奔波、疲劳、失眠,让我回到家的时候,脸上还是略显狼狈。

  结果,赶紧用这对黄金搭档来好好急救呵护了一番。它俩真可谓“全龄/全肤质修护专家”,无心原本的超干性肤质、刚刚从东南亚回来显得有些憔悴的疲惫肌,以及在热带天气里直接换季到夏天的出油肌肤,都一次性获得了修护。不到一周脸上就已经焕然一新了,真是感慨万千啊。

  图中的这两瓶,大约是我的第三瓶黄金复原蜜和第二瓶蜂皇修复精华。乐此不疲地回购、使用中,倒是用出了经验,用出了水平。

  今天的这篇文章,就来说说本人总结出的一蜜多用方法,或许还能帮大家点亮几个护肤新技能点哦!

  用法1:黄金复原蜜+修复精华=更滋润,更紧致

  每天,我的早晚护肤步骤是,清洁之后:化妆水—黄金复原蜜—帝皇蜂姿修复精华—面霜。

  黄金复原蜜与精华的组合使用,有一种1+1>2的感觉。

  这种用法不仅确保了足够的滋润度,而且在化妆水湿润肌肤之后,在脸部还未完全干燥之前就涂抹黄金复原蜜和修复精华,会让皮肤触感柔和而不油腻,相反感觉还挺清爽,吸收起来也会更快哦。

  黄金复原蜜我说过蛮多次,今儿就对精华再多讲几句。

  这款精华的质地非常特别,里面是一颗一颗的“小珍珠”,把萃取浓缩的成分都“密封”在其中。比起黄金复原蜜,精华更主打抗老。每天坚持使用,并且轻拍帮助吸收、增加肌肤弹性,很快就会发现,整张脸的轮廓更紧致了。

  用法2:黄金复原蜜+面霜=质地更润,还能做按摩霜

  如我一样的超干皮或者熟龄肌妹子,在寒冬腊月的空调房里,干得嗓子眼都能冒烟,更何况是脸了。而到了春天换季之时,肌肤又更容易变得粗糙、摸上去有颗粒感。很多号称滋润的面霜用在脸上,还总觉得不够劲。

  这时候就是油类护肤品大显身手的时候了!

  在肌肤状况不佳的情况下,我会在面霜里面加一小滴黄金复原蜜,混合均匀之后再涂抹,滋润度简直可以翻倍。

  如果多加几滴黄金复原蜜的话,面霜还能当按摩霜使用。俗话说得好:护肤不按摩,贵货也白搭!上面这个组合DIY出来的按摩霜,触感比一般按摩霜更加顺滑,完全不会拉扯到肌肤,而且一边闻着蜂蜜的甜香一边按摩脸部,心情的惬意感,不试过想象不出来呀!

  用法3:黄金复原蜜+化妆水+化妆棉=唇膜

  我们的嘴唇表面其实就是一层黏膜组织,并无皮脂膜以及什么真皮层表皮层,所以非常容易受到伤害。我个人是有敷唇膜的习惯的,唇纹浅淡、唇形饱满的嘴,才有让人想亲吻的吸引力嘛!

  手头如果没有现成的唇膜,用黄金复原蜜也能替代哦。

  用化妆水浸透化妆棉(最好是滋润度较高、比较粘稠的高机能化妆水),再在化妆棉的不同部位分别滴上几滴黄金复原蜜,拿来敷嘴唇,效果一点不亚于真正的唇膜哦。

  用法4:黄金复原蜜+粉底霜/液=更完美的底妆

  要改变上完粉底就变成面具脸的问题,其实也很简单。以前我在粉底液中加过凝胶,也加过一点点面霜,但是用黄金复原蜜的效果会更好。

  只需要1-2滴就可以,太多了反而容易浮粉。

  适当的一点点复原蜜与粉底混合在一起,上脸之后妆容效果简直自然得不敢相信,持久度也会延长,干皮最怕的粉痕、干痕都不会出现。

  沙漠肌妹子应该都有体会,有时候脸上如果有一点脱皮现象,上完粉底之后这些脱皮立马就被放大,惨不忍睹。但是如果粉底中有一点儿复原蜜的油分,这种白色小皮屑就会完全被打压下去,完全不明显啦。

  用法5:黄金复原蜜+身体乳/护手霜=滋润度和营养度大提升

  我还蛮喜欢在身体乳或者护手霜里面加一两滴黄金复原蜜的,所以这瓶东西用起来嗖嗖地快……

  与添加入面霜的效果类似,涂抹起来会更加顺滑,而且真的可以完全解决小腿上冬季常见的“蛇皮肌”、掉皮等问题,指甲边也不会再长小肉刺啦,润润的完全告别粗糙感。

  最近刚发现,原来娇兰这个帝皇蜂姿系列还有眼霜。

  包装依然是娇兰的“珠宝风格”,非常华贵。

  用手挤压眼霜的管体,半透明乳液状的眼霜就出现啦。

  它的质地比我想象的要更清爽一些,毫无油腻感,但是又比普通的水乳妆眼霜要滋润。

  背面的设计是这样的,把手指覆盖在这个指纹印的地方,就可以把眼霜持得稳稳的,似乎还可以拿那个金属圆头来做一点眼部小按摩呢!我试过几次,感觉还不错。

  眼霜与同系列的黄金复原蜜、修复精华组合在一起,更有护肤效果加乘的作用。作为帝皇蜂姿系列的忠实拥趸,我正在考虑,下面是不是该把日霜和晚霜也收入囊中了!

  今天这篇文就到这儿了,怎么样,绝对干货吧?

  虽然写得很辛苦,不过希望大家能有一点收获。小伙伴们如果还能什么奇思妙想的“一蜜多用”方法,也请告诉无心,共同进步哦!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唇膜 面霜 按摩霜 眼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