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把“奶奶镜”戴出时髦感你还需一款潮妆!

2016年10月21日17:21  时尚专栏  作者:张瀚一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张瀚一

  Q1:“奶奶镜”对肤色和脸型有什么要求?

  “奶奶镜”其实对肤色和脸型没有太多要求,反倒是根据我们自身的肤色、脸型、妆发以及着装对“奶奶镜”的选择是有要求的。比如,肤色偏白的MM选择“奶奶镜”没有太多限制,不同颜色的边框都ok,肤色较深的MM选金色边框的“奶奶镜”为佳,从脸型上来说,标准脸型适合所有款式的奶奶镜,偏方的脸型建议佩戴圆边框的奶奶镜,圆脸可选外形方正些的奶奶镜,这样搭配不仅和谐好看,还能体现这股复古风潮所带来的流行时髦感。

  Q2:您认为什么样风格的妆容和发型适合搭配金边夸张“奶奶镜”?

  两者都比较适合极端的风格,妆容上:要么选择非重点式妆容,只用淡淡色块来体现眼影腮红,呈现完全素颜的裸妆,要么走重点式妆容路线,复古的眼线,硬朗的眉毛,有型格线条感。发型上:搭配不同的发色,可以是非常蓬松自然的头发,又或者做个复古造型,颇具光泽感的头发,会给夸张的“奶奶镜”带来更棒的视觉效果。

  Q3:搭配“奶奶镜”会让眼妆成为焦点,在眼妆的打造上需要注意什么?

  因为“奶奶镜”的镜片是透明的,我觉得在打造眼妆上做减法,描绘精致即可,不需要太刻意的雕琢其质感成为焦点,建议在腮红和唇色选择上做些文章,裸系眼妆搭配比较饱满润泽的裸唇,稍加修饰的眼妆配哑光裸唇,如果眼部不化妆,就可尝试色彩浓郁饱和度高的唇。

  Q4:对于搭配更加大众些的黑框眼镜,在妆容搭配上您有哪些建议?

  1)大众些的黑框眼镜一定要佩戴没有镜片的,妆容重点突出睫毛和眼线,让整个眼妆从镜框当中有点跳跃出来的感觉2)眼影可以辅助妆效,用些带有珠光的香槟色眼影在眼部的瞳孔中间、内眼角、下眼睑卧蚕处提亮3)如果眼镜边框为深色,眉毛就要尽量弱化淡些,黑色头发配灰色眉毛,棕色发色可搭配淡棕色眉毛,巧妙融合达到和谐美感。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腮红 眼妆 妆容 眼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