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基尼VS连体式:跟时装偶像学习穿泳衣

2014年08月20日12:16  时尚专栏  作者:外滩画报   我有话说
1

  说起沙滩装备,怎能少了泳装中最性感的比基尼?它用最少的面料,展示了女性身体的天然美感。

  文、编辑:王韵

  说到比基尼,不得不提及因它一炮而红的法国女星碧姬·芭铎。1952 年,碧姬·芭铎穿着一件无肩带波点图案的比基尼出演了电影《穿比基尼的姑娘》,不仅迷住了法国人,也使波点图案的比基尼成为当时热销的泳装产品。具有少女风格的元素如荷叶边、流苏、小碎花等同样深受性感女星们喜欢,其推崇者名单上还有贝蒂·佩吉。

  玛丽莲·梦露对泳池有着天然的偏爱。她喜欢荷叶边的比基尼和抹胸式上装,凸显其性感气质。钩针编织和低腰系带比基尼出现后,梦露还有珍·曼斯菲(Jane Mansfield)都曾穿着系带款式,外搭一条丝巾,在沙滩或泳池边搔首弄姿。

  单色抹胸式比基尼的最佳代言人莫过于格蕾丝·凯莉。她穿的白色抹胸比基尼,上装如贝壳般包裹在胸前,配上蓬松鬈曲的金发,看起来像个美人鱼公主。

  时至今日,比基尼已成为女性衣橱的“必备款”,其设计也变得更多元化。花卉、波点、条纹等各种图案被巧妙地融入到比基尼的设计中,对于简约的纯色系列,设计师则在肩带、扣子等细节上花尽心思。近两年,不少时装品牌也将比基尼当作胸衣,由模特直接穿上天桥,从而演变成“泳衣外穿”新时尚。

  在复古风潮的影响下,连体泳衣迅速回潮,尤其是 1960 年代风格的连体泳衣更受追捧。人们想要穿得得体,同时让身材更完美,连体泳衣的修饰作用及所呈现的运动气息也越来越受女性钟爱。

  连体泳衣最原始的款式是背心加短裤,看起来比较像男士泳衣。虽然风格保守,但可以学学琼·克劳馥(Joan Crawford),巧妙地用巨大的丝巾包裹精致的鬈发,垂顺地搭在肩膀上展示风情。

  连体泳衣女王伊丽莎白·泰勒偏爱素雅清淡的选择和单肩吊带的款式。如果你有一头浓郁的黑发,可以选择简约干净的泳装,在泳池中显得落落大方。

1

  连体泳衣女王伊丽莎白·泰勒偏爱素雅清淡的选择和单肩吊带的款式

  若是想性感又不裸露过多肌肤,则可以学习玛丽莲·梦露。她选择连体泳衣时会选抹胸式设计,还不忘随身携带白色波点的小阳伞,衬托出少女的一面。

  泳装的时装化是近年来的趋势之一。在这股潮流下,连体泳衣的设计也加入了更多时装化的元素,比如 Missoni、Tory Burch 等时装品牌推出的褶皱、单肩斜抹胸设计款,让连体泳衣显得更加优雅;又或者像 Miu Miu、KENZO 一样将热门的印花和拼色效果运用到连体泳衣上;Marc by Marc Jacobs 则在连体泳衣的腰部加入时下 T 台流行的 Peplum 装饰。

  正是这种时装化的设计,使明星们开始将连体泳衣混搭外穿。复古式样的连身泳衣搭配西装外套,或是直接穿上一套高腰裤,这种穿法刷新了连体泳衣在人们心目中保守无趣的印象,也让泳装变得更加实穿。

  俏皮印花

  在众多款式中,印花比基尼显得格外灵动活泼。民族风情的印花是本季大热,LASCANA 的玫红色挂脖式比基尼让你十足亮眼;KENZO 则将品牌 2014 春夏系列的鱼形印花图案印制在弹力比基尼上;Tory Burch 的“Solaro”系列以黑色作为底色,上面装饰有绯红色和米白色的印花,趣致的荷叶边既柔美又凸显身材。

3

  双面鱼形印花 比基尼 KENZO RMB1992

4

  热带花卉 系脖比基尼 LASCANA RMB680

5

  Solaro 印花比基尼 Tory Burch RMB2130

  简约单色

  款式简单的纯色比基尼一般从细节上吸引女性顾客。比如 Fendi 将眼睛印花点缀于蓝色挂脖式比基尼上,性感俏皮,恰到好处;Dolce & Gabbana 的棕色比基尼绑带上饰有金色和炮铜色古希腊钱币,呼应了品牌 2014 春夏系列的主题;Jason Wu 的黑白双色比基尼采用绑兜式设计,为简洁的经典廓形注入现代感设计。

6

  Creatures 眼睛印花比基尼 FENDI RMB2382

7

  棕色三角 比基尼 Dolce & Gabbana RMB3115

8

  绑兜式比基尼 Jason Wu RMB3933

  条纹波点

  Dolce & Gabbana 这款三角比基尼印有经典又时尚的波点,采用低腰设计,特别适合胸部较小者穿着;Lisa Marie Fernandez 的“Alexia”系列则饰有本季大热的海军风条纹,抹胸式设计性感至极;LASCANA 这款采用上装波点,下装条纹的设计,适合外穿,可搭配米白色短裤或浅色长裙与皮革凉鞋。

9

  Alexia褶皱比基尼 Lisa Marie Fernandez RMB3925

1

  波点挂脖式比基尼 LASCANA RMB680

1

  波点三角比基尼 Dolce & Gabbana RMB3168

  俏皮印花

  Missoni Mare 的锯齿形图案泳衣用紫色和砖红色色带,营造出收窄腰身的视觉效果;KENZO 采用了黑色的棕榈树图案印花,夏日气息浓郁;Miu Miu 的玫瑰印花显得甜美可人,胸部带有可凸显身材的褶饰和俏丽的蝴蝶结,搭配短裤和草帽,可轻松应对从泳池到午宴等各种场合。

1

  玫瑰印花 绑兜式泳衣 Miu Miu RMB2412

1

  钩编泳衣 Missoni RMB3998

1

  棕榈树印花泳衣 KENZO RMB2195

  简约单色

  Lisa Maria Fernandez“ Jasmine”系列灵感来源于潜水服,绿松石色让这款连体泳衣显得更清新亮丽,正面的黑色拉链细节则散发出运动气息;和无肩带款式相比,Tory Burch 的单肩设计让女性露出适当的肩部肌肤,实穿性更强;而红色挂脖式的款式,正面深V与露背设计为它增添了些许妩媚的风情。

1

  Jasmine 粘合泳衣 Lisa Maria Fernandez RMB3307

1

  单肩泳衣 Tory Burch RMB2113

1

  红色挂脖泳衣 Tory Burch RMB1832

  镂空拼色

  Zimmermann 这款网布拼接泳衣包含一件绑兜式上装和一件采用弹力针织面料制成的高腰三角裤,凸显身材的同时也彰显出该澳大利亚品牌的运动美学风格;布局巧妙的挖剪式剪裁让 Mikoh 的连体泳衣如比基尼一样性感;Lisa Maria Fernandez 的“Elisa”系列用柠檬黄和黑色拼接,可兼作连体紧身衣穿着。

1

  Osaka 挖剪式泳衣 Mikoh RMB1830

1

  Elisa 氯丁橡胶泳衣 Lisa Marie Fernandez RMB3468

1

  网布和弹力针织面料泳衣 Zimmermann RMB1952

 

1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比基尼 连体泳衣 时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