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鞋配美甲的方法论

2014年08月20日14:40  时尚专栏  作者:外滩画报   我有话说
1

  为凉鞋鞋面配上相衬的甲油,是属于夏天的色彩游戏,在趾间玩出新花样。

  文:郑亦媛

  “不严肃”的凉鞋深受街拍潮人的追捧,再没有人怀疑它们的时尚地位。而为凉鞋鞋面配上相衬的甲油,是属于夏天的色彩游戏。深浅不一的同色系,营造渐变效果;或者大胆的对比撞色,在趾间玩出更多花样。

  平底凉拖是炎炎夏日最舒适自在的鞋款。当高跟鞋们步履蹒跚时,一双简单便捷的凉拖总能助你脚下生风。最重要的是,从搭扣凉拖 Birkenstocks,到 Adidas 的“浴室”灵感拖鞋,拖鞋们深受街拍潮人的追捧,再也没有人怀疑它们的时尚地位。

  不过,面对一双双颜色鲜艳、材质各异的凉拖鞋,别忘了给指甲染上颜色,相得益彰。

2

  Birkenstock 明黄色平底搭扣拖鞋(from asos.com)+ 橘黄指甲油

3

  Kate Spade “AVILA"系列 嵌宝石鞋面拖鞋 + 珍珠灰指甲油

  同色系搭配总不会错。比如 Jimmy Choo 的艳粉色凉鞋,涂上淡粉色甲油就不会喧宾夺主。撞色也可以玩出花样,Stuart Weitzmen 的宝蓝色拖鞋配上猩红色的美甲,不羁之余又有些成熟。Newbark 的蛇皮纹路凉拖则可以与清凉的翠绿色相配。

4

  Jimmy Choo 珠光粉色交叉带凉鞋 +裸粉指甲油

5

  Stuart Weitzman “odeon” 系列宝蓝色金属扣凉拖(from Neimanmarcus.com)+ 酒红指甲油

6

  Newbark 灰色蛇皮纹路凉鞋(from net-a-porter.com)+ 湖绿指甲油

  还可以从鞋面的配饰找灵感:金属装饰的淡色凉鞋,就最好配上金属色的甲油相呼应。若是一双极其 loud 的多色珠绣鞋面,请挑选其中一种配色染上指甲。

7

  ASOS 紫色珠绣鞋面凉拖(from asos.com)+ 深海蓝指甲油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凉拖 指甲油 搭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