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外”正在走向不伦不类

2014年08月29日11:38  时尚专栏  作者:LADYMAX时尚网   我有话说

  “切,卖几件衣服容易嘛!”这是时尚媒评论大腕洪晃对前天例外在上海举办新品发布会的一个评论,顿时在微博引起广泛的争议。“例外已经不是以前的例外,已经在走向不伦不类,马可时代的风韵彻底被抛离,这次一款门神图案现身,看得出例外的设计的茫然压力,八个字就是生搬硬套,元素麻杂。”一位时尚业界人士这样评论。

1

 

  例外上海2014秋冬发布会主题它是这样描述的:融和的态度对待设计看待美学,无论是西方的时尚,还是中国的传统文化,我们持有包容开放的态度,并不断创新、不断实践,为当代东方美学寻找新的方向。是不是这样呢?时装设计说客观没意义,但细节最能发现一个品牌的精髓和变化,我们来看看业界的评论:

  我们发现例外在不懂装懂,消费中国戏曲文化却不懂得尊重的所谓设计,完全没用心的图画的配色。 总认为例外的衣服风格是不食人间烟火的小龙女,如今为了商业压力需要,仙女也变成门神了。

  这次发布会更加有yohji的神韵,直接粗暴说就是无头脑的复制。

  对付一个秋冬要做多少款的节奏啊?例外面对客户的流失,设计师品牌的崛起慌了吗?是多么的不自信。

2

  例外老板人缘真好,那么多年来请来请去还是这帮好朋友。这次,大手笔请来了资深时尚评论家Diane Pernet--完全不接核心客户的人选,肯定不是给VIP和合作商看的。如果只为请来Diane Pernet给时尚业界、媒体拍拍照,如同摆设的时装评论人太浪费了。品牌公关这次也太冒从慌乱,这不是在高级黑自己是给黑寡妇穿的嘛。

  再来一个时尚博主发的开新店细节:例外新店开幕请的主持人是淘宝卖家吗?张口就来“给点掌声好吗各位亲”。

  我们知道VIP客户是例外服饰的命脉之一,业内有句行话,例外是唯一服装企业VIP部门比设计都重要的部门,令例外走向不伦不类的导火索可能就是VIP客户数量的下滑。未经证实消息例外的VIP客户下滑了接近20%。旗下的YNOT品牌开拓也进展缓慢。现在的例外就是想要年轻用户又怕失去老客户,想不顾商业但又要面对业绩的下滑,想要东方美学但一直活在yohji影子下,所以不伦不类就成为必然了。我们从以下搜索指数图表可以看出,在2013年初与第一夫人合作热点之后(严格来说不是例外,是无用这个品牌。)品牌影响力不断地下滑。

3

  例外的黄金时期已过了,一方面它要面对年轻化的冲击,另一方面是中国独立设计师品牌的崛起,有意思的是例外的前主设计师班晓雪的同名品牌开出第一店,所有这些因素都将慢慢蚕食例外的客户。一位不肯透露名字的时尚评论员表示。

  当然,不管怎么样,例外的发布会几年来总是获得得一片片赞誉的。但问题是当所有人对一件事物一致赞美时,那就是相当危险的。(文/pink)

       更多请关注时尚业界影响力微信公众号:LADYMAX123 或者扫一下二维码

1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例外 时尚品牌 不伦不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