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许晴:我是一只变色龙

2014年09月03日16:02  时尚专栏  作者:刘又绿   我有话说

  凭借在赖声川导演的8小时舞台剧《如梦之梦》中顾香兰一角,许晴获得第十届华鼎奖最佳女话剧演员奖。然而,行事低调的她却未出现在颁奖典礼上。在接受本刊的独家采访时,她直言自己“是一只变色龙”。在不同的氛围中,她会潜移默化地改变自己,让自己的世界拥有纯净无瑕的色调。

1

  “到不同的氛围里,有不同的感觉,性格也会自然变得不同。”许晴说,“现在的我,活得很开,很从容开怀,很有安全感。”

  演完《如梦之梦》的许晴有些疲倦。她窝在沙发里,粉黛未施,素净的样子着实动人。谈到这部为她争得第十届华鼎奖最佳女话剧演员奖的舞台剧,她用变色龙来形容女主角顾香兰。“你知道顾香兰为什么引得男人们纷纷献上真爱吗?”她说,“我一直在说,顾香兰是一只变色龙,遇强则强,遇弱则弱,遇善则善,遇狠则狠。这是她的本能。”凭借这样的本能,顾香兰能够遇爱则爱—本能地感受到人性中对爱的需要,本能地给予,这就是她多次扭转命运所借助的天赋。

2

  黑色羊毛连身裙、黑色背心外套(Prada)

  黑白松糕鞋(Celine)

  垂坠耳环(Forevermark)

3

  黑色无袖皮裙(Alexander Wang)

  金属铆钉手链(Eddie Borgo)

  许晴本人同样是如变色龙般的女人。在《如梦之梦》的舞台上,她离最近的观众大约只得五米远,你甚至能看到她手臂上浅浅的汗毛随着顾香兰的呼吸、哭泣、喜悦、激动而微微颤抖。在为本刊拍摄时装片的现场,许晴不允许旁人围观,包括助理,只留自己与摄影师的镜头互动。将影棚门悄悄拉开一条缝,可以看见她时而笑意盈盈,时而沉吟,时而像个男生,俏皮地挠挠短发,与窝在沙发里采访时的慵懒状态完全不同—这样丰富的人格,令人产生仿佛在与不同的女人交流的错觉。

4

  条纹西装(Jean Paul Gaultier)

  黑色爵士帽(Maison Michel)

  白色衬衫(Stylist's Own)

5

  黑色羊毛连身裙、黑色背心外套(Prada)

  黑白松糕鞋(Celine)

  垂坠耳环(Forevermark)

  “到不同的氛围里,有不同的感觉,性格也会自然变得不同。”许晴说,“现在的我,活得很开,很从容开怀,很有安全感。”这份自信和安全感,她认为是从一个足够宽阔丰富的心理环境中来,这个心理环境中,住着她爱的人们,而她自己全情投入地爱着他们。“我的世界一直很干净,蜜罐似的。”许晴说,“我的排他性很强,有敌意的人不可能走进我的内心环境,不可能成为我的伙伴。”

  《如梦之梦》结束后,她又马不停蹄地拍摄了改编自赖声川话剧《他和他的两个老婆》的电影《他没有两个老婆》。电影有些黑色幽默,主角是一位出租车司机,多年来在两个女朋友间周旋,却无意间卷入黑白两道重要人物的八卦事件,成为媒体和警察追逐的对象,阴差阳错,以谎圆谎,最后搞得不可收拾。许晴在片中饰演男主人公的女朋友之一小琦。“小琦性格非常可爱、调皮,也非常浪漫,这也是主人公爱上她的原因。”许晴说。她觉得小琦性格和她有些相似,算是本色出演。

6

  米色抹胸纱裙(Dolce & Gabbana)

  黑色皮衣(Salvatore Ferragamo)

  黑白松糕鞋(Celine)

  金属项链(Alexander Wang)

  钻石手镯(Forevermark)

7

  黑色西装长裤(Celine)

  白色衬衫(Stylist's Own)

  赖声川是这部影片的艺术总监,他也早已经成为许晴的良师益友。谈及与赖声川的再次合作,许晴表示,看完话剧版时,就想演这个电影了。“排练《如梦之梦》时,知道要拍这部片子,毫不犹豫就来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许晴 时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