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许晴刘涛不合:当公主遭遇贤妻

2014年06月05日17:07  时尚专栏  作者:说话的鱼   我有话说
 

  《花儿与少年》刘涛和许晴

  最近坊间热炒“刘涛与许晴不和”,说得越来越有眉眼。大概是因为大型明星真人秀《花儿与少年》每周热播,这两人在节目中抢眼出镜,但对比鲜明,什么刘涛逼哭许晴呀,两人拍照从来不挨着呀,从来没有互动呀等等。大家都从里面看出些端倪来着?

  这两人,还真是两种女人。

  一个是貌美如花,喜欢由着自己的性子来,追求一切美好的事物。独身,四十五岁仍然有着少女的情怀及浪漫,经常撒娇嘟嘴真心认为自己才十六。不会做饭,但会主动的提出我为大家洗碗吧。总能不时表现出小女人的娇媚媚与羞答答,懂事明理,向来都是很多人尤其是男人眼里“女人中的女人”。

  另一个,其实也貌美如花,从白蛇娘娘走红荧屏,到受人瞩目的“嫁入豪门”,到老公破产落魄后她不离不弃,然后到沸沸扬扬的亲笔撰写《贤妻》一文,再到此次《花儿与少年》出门携带的百宝箱,扛百斤行李,事事亲力亲为,节目组人称“有事找涛儿”,堪称“出得厅堂,下得厨房”的贤妻典范。

  主妇们见不得许晴这样的,视为公主病;而另有些人不喜欢刘涛,看不惯她的高调做“贤妻”,凭什么世上的好事都让你给占了?但是,这两人的所谓“不和”,仅来自于观众对她们截然相反表现的私自揣测,臆断这大相径庭的两个人不可能相安无事,“就像一个女汉子看不惯绿茶婊一样”,呵呵。

  其实说句实话,这两人在我看来,倒是有很大的相同之处,这相同就是,她们都选择了让自己舒服的生活态度,都在做自己,也都不那么把别人的议论往心里去。她们都是顺应了各自人生的辗转与发展。假设物质环境来个大转盘,谁能不被改变?命运到了某个份上,每个人都能逼出一点天赋中没有的本事来。

  看不懂刘涛的,觉得她和王珂的婚姻是怪胎的,或许是对婚姻了解不够?人们通常认为女明星和男富豪的联姻是“女的爱钱,男的贪色”,予以“狼狈为奸”的不堪评价。这样的共识当然非常符合心理认知学,也让富豪和明星即使真是“因爱而婚”也百口莫辩,毕竟你不能阻止别人的想法。其实婚姻好不好,不是你觉得对不对,而是他们夫妻俩自个觉得合适不合适,子非鱼,焉知鱼不乐乎?

  许晴,我们都未必懂她,皆因我们都不曾拥有她那样的成长环境。许晴从来都说“自己是被宠大的”。实情真假尚不知。有人调侃:人家不是公主病,人家就是公主。即便没人捧,自己也会捧自己,觉得要像公主那样活着。而她也有这个物质条件,别说四十五,即便八十五,想做公主也可以。总之也算是个性情中人?也许她是不合群,但是,谁又规定了每个人都必须合群?

  至于说她们不和,未必呀未必。估计是剧组为节目造势放的烟雾弹吧?八卦人人爱,观众超吃这一套。

  这两人吧,最多就是气场不兼容,但彼此都是能看懂对方的。都是冰雪聪明的人,自然会懂得——每一种形象都是长年累月来或有意无意或刻意经营之效果,用不着互相鄙薄,更不用“中途转变”。原有外貌作风早成事实,转得不自然,非驴非马,冬虫夏草,还不如依然故我,以不变应万变为最佳。

  回到生活中,你是公主,还是贤妻?不管你是哪种人,也请学会欣赏跟你完全不同的人和人生。因为,与其千人一面,何及看桃李春风各自翩跹,看惺惺相惜遥相致敬?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许晴 刘涛 花儿与少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