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红:大家闺秀美在“大家之气”

2014年10月14日15:52  时尚专栏  作者:苏红   我有话说
1

  《女神的新衣》第8期的设计主题是“花团锦簇的大家闺秀”。提到“花团锦簇、大家闺秀”这两个词,我们可能会马上联想到姹紫嫣红、绚丽多彩的感觉。但在秀场上,我却发现所有的设计师都选择用低调、含蓄的方式诠释自己的设计,而没有大范围使用花朵元素。

  本期我最欣赏的是熊黛林组的设计,Ground Zero的两位设计师一直是我非常看好的设计师,他们在衣服或是手包上用印有花朵的方式来传达他们的设计理念。但整体的服装是很淡雅的颜色,印花只是细节上的点缀。另一套我很喜欢的设计是阿Sa和古巨基这一组,他们用一种很概念的方式展现了“雪花”这个设计灵感。整体没有一点印花的应用,设计师古先生还特别贴心的选择了人造毛材质,使其充满了一种温暖、甜美的冬日感。但是,我没有想到这一套在竞拍时,其它三位买家都选择了放弃。然而我喜欢这一套,这整套粉粉的颜色、毛绒绒的装饰给人一种公主与王子的想象,很舒心、很浪漫。我坚持它拍买下来,希望将它送给所有的“大家闺秀”一个公主梦。

  什么是“大家闺秀”?词典里解释说,它旧指世家望族中有才德的女子,也泛指有钱有势人家的女儿。而本期,熊黛林和Ground Zero的设计脱俗出新,他们用“高调优雅,低调奢华”诠释出一个现代版的大家闺秀。他们所传达的内涵恰恰符合我对“大家闺秀”的理解。

  在现代社会,大家闺秀这个词可能太古朴了。很多人习惯用“白富美”这样新造的词汇来形容这样的女子。但我认为,“白富美”并不一定和大家闺秀划等号。现代的大家闺秀应该是大气的、优雅的、富有品质的。她并不一定出身世家,或者有富贵的家族背景。我认为每一个人都可以成为一名大家闺秀。因为她讲求的是一种自我修养、内在涵养,她与家庭的财富无关。

  有些人认为,想要时尚就一定要拎一个大牌包包,想要有范儿有非得要身着奢侈品牌。NO!我始终认为时尚与金钱无关,美丽与大牌无关。只要懂得穿搭的技巧,有自己的风格,平价时尚也可以穿出你自己的气质。正因为我想向大家传递这样的时尚概念,所以近期我的工作室也和新浪时尚、新浪美搭联合发起了“穿出你的范儿”的活动。我要用我的亲身搭配告诉大家,千元也可以配搭出时尚范儿!

  大家闺秀,美在“大家之气”;大家闺秀,贵在秀外慧中、优雅从容。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大家闺秀 设计师 女神的新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