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宇春:未必人人喜欢,一定万众瞩目

2015年05月07日11:24  时尚专栏  作者:黎贝卡的异想世界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黎贝卡的异想世界

  推送了Met Ball专题,主要都是红毯图,因为今年女魔头明令场内不准拍照啊自拍啥的~但今天INS、外媒和微博等各种社交软件还是有不少人PO出内场图。

  因为黄色龙袍被网友们恶搞了一天的蕾哈娜是表演嘉宾

4

  但是昨天她的名字叫做“黎汉娜”

4

  我的损友发了个这样的朋友圈~好吧,欢迎日日同学嫁入我们黎家。

4

  细心的网友发现了,坐在台下主桌的一个熟悉面孔

4

  春春无处不在~其实是只要拍我家黎汉娜就会拍到她~

4

  据外媒报道这桌上除了李宇春,还有女魔头Anna Wintour,Riccardo 本人,茱莉安·摩尔,名模卡拉·迪瓦伊,歌手贾斯汀·比伯,天后碧昂丝及老公JayZ,卡戴珊侃爷夫妇等等~

(图片来自新浪微博 )(图片来自新浪微博 )

  昨天的Met Ball 专题说过,李宇春这次是受纪梵希邀请参加的。这一袭黑色蕾丝裤装也是由Riccardo Tisci为她量身打造。有人说很奇怪,有人说很好看,总之,这身LOOK就和她在娱乐圈的存在一样,辨识度极高。

4

  从去年四大时装周开始,所有的模特和潮人都爱留这种“看起来好几天没有洗头”的发型,High Fashion真是寻常人爱不起啊。

4

  这不是春春第一次穿裤装走红毯了。

  她这几年频频出现在国际舞台,几乎每次都是以裤装亮相。只能说她真的很了解自己。我到现在也无法想象她像章子怡或者范冰冰那样穿着大摆裙站在红毯上。虽然都是裤装,但怎样穿裤装又能时时穿出新鲜感,也是个难题。春春在这方面显然下足了功夫。

  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她最近几年在国际舞台上的造型——

  2013年5月 法国戛纳

  这是李宇春第一次站在这么高级别的国际舞台,却颇有大将之风。每年的戛纳红毯都是女明星拼战袍的从战场,春春这身红色斗篷裤装实在是聪明之选--既帅气又不会过于男性化,既有女孩的浪漫感又不会太“娘”。

4

  这是Gareth Pugh(加勒斯。普)2013春夏高级成衣系列。对比一下她穿和模特穿的效果。这是来自伦敦的设计师Gareth Pugh的同名品牌,并不是大家耳熟能详的牌子,创立时间也才短短9年(2006年)。但凭着其前卫和实验性,Gareth Pugh很快就在时装界崛起,被视为John Galliano、Alexander McQueen般的“鬼才”,Beyonce、Lady Gaga等人都曾与他合作。

4

  虽然是裤装,但这套衣服其实满隆重的,背后是很长的拖地裙摆~我对这个造型印象很深是因为这张照片,有没有让人联想到西班牙弗拉明戈舞~热情,张扬。这身装备当时引发了媒体圈一场小小的地震。有个很搞笑的标题说她“血染戛纳”,还有人说她穿得像“女侠”。不过,总体上媒体好评度颇高。Gareth Pugh有一句著名的的话:“旧的模式应当被改变了,我想展示一些能引起人们思考的东西。”春春选择穿这个品牌的衣服作为自己国际舞台上第一次亮相的表达,应该不会是巧合?

4

  那年戛纳她还参加了另一个电影《失去一切》的红毯,走的依然是华丽风,穿了Givenchy by Riccardo Tisci 2012秋冬高级定制礼服。我喜欢这套胜于红色那套~酷帅之中,有复古和精致的感觉。不过这衣服穿起来应该不会太舒服,听说这身衣服重达8公斤!这个发型是不是比现在的油头更适合她!

4

  每次媒体采访好像都会问她关于穿不穿裙装的问题。对于戛纳红毯造型,李宇春当时在接受采访时说:“为尊重电影节,我试了不少服装,选择这两套,因为最像我,是最舒服、自信的两套。我也试过裙装,也不错。但我想向世界展示的,就是我独特的美,利落地展示中国年轻人的活力”。情商确实很高。

4

  2014年5月 法国戛纳

  第二年李宇春又走上了戛纳红毯。这次的战袍依然是斗篷裤装,不过她选择了相对安全的黑色。这身衣服来自Stephane Rolland,CHAUMET的缠绕式白金项链和Plume系列手镯,是很好的点睛。

4

  不过这个发型配合黑色衣服对她来说有点过于成熟了。以前有人说她像林青霞我都不觉得,看了这张照片后, 我发现她们俩确实有点像~嘻嘻,难怪我一直对她有天然的好感。因为我就是林青霞的超级影迷~

4

  她在这届戛纳电影节的第二次亮相穿的还是黑色裤装,Givenchy by Riccardo Tisci 高级定制黑色连体裤。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前一年戛纳造型备受好评,春春之后就很爱穿纪梵希,也和设计师 Riccardo Tisci 成了好朋友。Riccardo Tisci为李宇春专属打造2013年Why me演唱会全部服装,Riccardo Tisci之后, Riccardo Tisci 也常常邀请春春参加自己的活动。还在社交网站Instagram上称李宇春为“QUEEN L”。

4
4

  这一年戛纳对春春来说相当有意义,因为她这次不光是走红毯,还是以嘉宾的身份出席电影节闭幕式颁奖礼。很多人质疑在电影方面尚未取得什么成就的她凭什么可以当颁奖嘉宾,其实她当时是以电影节赞助商欧莱雅最新代言人的身份出席的,其商业价值侧面得到证明。

4

  我超喜欢她这个全白造型,少了一些红毯上的张扬,多了一份优雅。白色透视羽毛衣是来自CHANEL 2012秋冬高级定制。和她一起颁奖的是著名导演阿巴斯,共同颁发最佳短片奖。

4

  她在台上用法语、英语、中文发表颁奖词。当年她因为超女选秀爆红时,很多人都在讨论为什么她的歌迷会那么疯狂。印象中有一句关于她的很经典的评论是这么说的:“李宇春就是那种天生的明星,往台下扔块毛巾粉丝都会尖叫的那种。”但估计很多人没有想到,她会红这么多年吧。这些年她在电影方面也时有尝试,出演了《十月围城》、《龙门飞甲》、《血滴子》,但都还称不上代表作,继续加油啊。

4

  2014年9月 巴黎时装周 纪梵希看秀

  刚刚说过,李宇春和Riccardo Tisci成了好朋友。去年她受老友之邀,第一次来到了巴黎国际时装周,以一身劲酷黑色皮装现身纪梵希2015春夏大秀现场。也是从那时开始,她爱上了这个“油头”~

4
4

  两人在巴黎期间还一起拍摄杂志封面。Riccardo更是毫不掩饰对春春的喜欢:“她与众不同,人们都为她疯狂!”貌似现实中很多男人不喜欢李宇春都是因为“她不像女孩”,但春春在圈内男人缘其实颇好,香港导演刘伟强也是喜欢她喜欢得不行。两人自从合作《十月围城》后就成了“老友记”。有一次黎贝卡采访他让她评价春春,他毫不掩饰对她的“溺爱”说:“春春实在是太可爱了,每一部戏我都想找她演!”

4

  2015年3月 巴黎时装周 巴黎世家+香奈儿看秀
和李宇春关系颇好的还有另一位男设计师,也就是我们都很熟悉的大仁哥-王大仁(Alexander Wang)。今年初,李宇春再度征战巴黎时装周,看的第一场秀就是巴黎世家2015秋冬大秀。穿的是巴黎世家2015早秋系列黑色西服套装。

4
4

  看似普通的西服套装袖子是这样的~

4

  大仁哥真的是个很尽职的设计师,亲自帮她挑选衣服,试装~想到他昨天还鞠躬尽瘁帮Lady Gaga整理裙摆,就想颁个劳模奖章给他。

4
4

  这次时装周她还看了另一场秀--香奈儿(Chanel)2015秋冬大秀。穿的是Chanel2015春夏高级成衣系列竖条纹套装。春春和“老佛爷”Karl Lagerfeld(卡尔•拉格斐)颇有渊源,2013年,Karl Lagerfeld《The Little Black Jacket》在上海举办的摄影展。此次摄影展,他亲自挑选了二十个亚洲新面孔,李宇春成为Karl Lagerfeld镜头下《The Little Black Jacket》的主角,是其镜头中唯一的亚洲歌手。对于“老佛爷”镜头下的自己,李宇春用“朋克”和“不拘一格”来形容最终效果,“很酷也很随性,正是我喜欢的风格”。

4

  当天的Chanel大秀以“餐厅”为主题,整个秀场被布置成餐厅的模样,这身衣服和餐厅的氛围还蛮配。那天是3月10日,刚好是她生日。所以她也是我们大双鱼座的。

4

  春春参加国际时装周的这几个造型,虽然很适合她自己,走得都是酷帅那一路的,但我本人其实是有点小失望的,因为都太偏保守和安全,体现不了她的独特性,反而不如在戛纳的那几套那么张扬任性。

  在我看来,她在娱乐圈就是那种很奇特的存在:不是人人喜欢,但一定万众瞩目。

  我不希望她那么快走入安全区域。所以这次看到她在Met Ball的蕾丝裤装,才觉得惊喜--她还是有在求新求变的。

  写完这篇文章,估计又有很多熟人要来笑我是玉米了。我从来没有避讳过自己喜欢她。但我算不上玉米,除了因为工作看过她的演唱会外,没做过什么疯狂的事。被贴上玉米的标签是因为《十月围城》上映前,我做了一次她的采访,被部门的同事称为“真爱站台文”,因为当时引来了很多玉米到我们网页版致谢。

  那也是我唯一一次专访她。她非常谦虚,健谈--真的,后来看到很多采访都在渲染她一个回答只有一两个字我都惊呆了,因为我印象中她并不是这样的。当时的采访内容大部分都围绕电影。但有个细节我到现在都记得。我问她“很多艺人都休息得很少,尤其是天娱的艺人,工作太多常常都只能睡三四个小时”,她说:“没有啊,我每天都睡够十个小时,没睡够的话我的心情就会很不好”,“公司能同意吗?”“我先和公司谈好条件~必须让我睡够”……

  这是2009年的事了。可见她是个很有主见的人。

  很多人都认为喜欢李宇春的人都是把她当男性来喜欢的。其他人我不清楚,但至少我自己,包括宋宋,肯定都没有把她当男性来看待过。但我也没有总结清楚,到底她吸引同性的点是什么。后来还是有个姐姐分析得比较有道理,她说:“你不觉得李宇春就是我们小时候很羡慕的那种女生吗--不需要乖乖穿裙子,不需要留长发,可以很帅气地领着大家在台上跳霹雳舞,带着你逃学,甚至领着一帮男生打群架~小时候我们不是都想成为这样的女生吗?”好像也是哦~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李宇春 裤装 红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