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亦凡凭什么成为Vogue首位封面男星

2015年06月08日10:19  时尚专栏  作者:时装贫道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时装贫道

  新面孔三个字足以成为本周最热话题的关键字——新生代男星吴亦凡成为《美容与服饰Vogue 》中国版创刊十年以来首个登上其封面的男性人物,基于Vogue“行业领导品牌”的地位,这样破天荒的一个封面,在广泛讨论中被认为足以载入中国时装史的册页。

  这样一个封面一经曝光也就引来了多方的关注与讨论,这种恐怕来自90后的身份及男性身份登上女性时尚刊物的双重特殊。前一个月当年的同门战友鹿晗作为首个登上《GQ style》的90后男星封面(此前均由男模拍摄封面),一样在网络上引发热议,议论的关键集中在作为一个彰显风格的刊物,是否应该由一个毛头小子担纲。《GQ style》执行主编崔丹的解释让来自竞争对手酸爽十足的质疑变得微不足道:无厚此薄彼,跟炒作也没有半毛钱关系,新生代是我要做的好课题,会一样的关注一样出力,造成已有伤害还请去火,大家都好好的。

  争论的另一个焦点,也是未被提及的则是他的男性身份,作为一线主流时装刊物,惯用女性模特或女性作为封面人物,而与Kim Kardhasian的妹妹分享同一个封面,作为爱惜羽毛的Vogue,首次将一个中国男性送上封面宝座,也在意料之中,主编Angelica Cheung的抬爱一早被人看在眼里——出席Met Ball,微博上的互相关注与赞美都让这样的合作锦上添花。而作为影响力卓著的时装媒体,同属康泰纳仕集团的Vogue与GQ在新面孔的培育上英雄所见略同。同时另一个传统竞争对手芭莎则是在今年早些时候让吴亦凡登上了与女导演老徐徐静蕾一同登上封面,这也为吴的时装履历上更添华丽的一笔。

  新人或者套用时下更加直白的说法“小鲜肉”的封面明星效应正在凸显,90后乃至00后的一代正在用自己的热情积极的响应着属于自已一代的偶像,此前一万本鹿晗封面《GQ style》淘宝的预售在一小时内售罄已经很好的证明了新‘鲜’的威力。据可靠消息曾出演新版《红楼梦》近期因《左耳》大热的鲜肉王杨洋也已经在多本一线刊物的封面名单里。

  在吴先生与鹿先生的粉丝斗得你死我活的时候,美利坚合众国的另一位‘新面孔’以其巨大的话题性成为本周绝对的核心关键词,前奥运冠军的他,Kim Kardhasian继父的他,经过一系列的手术终于从Bruce Jenner的身体里生出了Caitlyn Jenner的自己,登上《Vanity Fair》名利场的封面故事。“Call me Caitlyn” (叫我凯特零)成为欧美社交网络里本周的最热关键字,而身份与背景的敏感,由他到她的这次变身也显得格外耀眼,这也让他成为“新面孔”中略显异样也更加精彩的新人王。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作者独家授权新浪网使用,请勿转载。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Vogue 吴亦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