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的夏日职场装,让你每天都盼着去上班(3)

2015年07月22日14:38  时尚专栏  作者:黎贝卡的异想世界   我有话说

三、简洁优雅风——Jane Keltner de Valle

必备单品:浅蓝衬衫、A字裙、一字带高跟、黑色尖头高跟、红色包包

Jane Keltner de Valle的风格更适合年轻一族们,一头金色及肩发和各式半裙是她的标志性穿搭。出生并成长于纽约,Jane曾在哥伦比亚大学学习英语文学和艺术史,后担任《Teen Vogue》的时尚新闻总监一职多年。与生俱来的气质,加上多年的时尚修养,Jane的穿搭可借鉴性很高。

浅蓝衬衫搭配LV的裙子,脚上穿着同样百搭的一字带黑色高跟,很美的红色包包来自Delvaux,她经常背这个比利时牌子的包,低调奢华。红蓝配也可以穿得很优雅,这个之前说过,戳这里可以看衣Q进阶||拒绝庸常,试试令人眼前一亮的红蓝配吧!

同样的单品因为不同的搭配可以呈现出完全不一样的风格。来看看和模特的对比图,一个优雅简约一个帅气犀利。

  刚刚说过了,浅蓝色衬衫在职场上的百搭程度不亚于白衬衫。Jane很喜欢用它来搭配裙子,看上去很舒服。在黎贝卡看来,她脚上这两款鞋就可以度过整个夏天(但不用都是黑色)。

蓝衬衫配白裙子,夏日清爽蓝白配,对付空调房或者更正式的场合,外面穿件小黑西装就更有OL范儿。

Jane很少穿裤装,简直是裙装达人,她尤其爱穿A字裙,很早之前说过A字裙式适合任何身材胜任任何场合的(戳这里看叫醒你的衣柜 || 有没有一条裙子美貌百搭,胜任所有场合,还适合所有体型?),它尤其适合职场,短一点到膝盖左右活泼娇俏,长一点到小腿中间大方端庄,Jane显然深谙这个道理。下面这套来自Jason Wu,还是搭一字带凉鞋。

如果你的单位不是特别严肃,对着装的要求也并没有特别严格,还可以试试很有女人味的黑色过膝蕾丝裙,只要记得长度要长过膝,在小腿中部为佳(太短轻浮太长则太度假风),蕾丝不要太透,配色清爽,就可以了。上身搭配条纹或者波点衫,外面穿件小黑西装或黑色针织开衫,丝毫没有轻浮感。还很适合在空调房上班的姑娘们。

各式各样的A字裙中,最适合上班族的当然是这种经典的黑色过膝A字裙,只需搭配衬衫就可以成功打造的优雅职场Look。但它未免有些沉闷,所以需要一只美丽的包包来点亮。

其实棕色、杏色等这些颜色,也都很适合职场。如果你厌倦了蓝白两色衬衣,可以试试米色、浅杏仁色衬衣,更加温柔。

小开叉的裙装,搭配衬衣也可以穿得优雅得体,红色包包和一字带高跟凉鞋真是万能搭。▼

总结一下:

Jane的风格更适合年轻一点和酷爱穿裙装的妹子们学习。举她为例,是因为她告诉我们:职业感和小清新是可以同时并存的,只要在配饰上花点心思就可以了,比如一只红色的包包。A字裙这个万能单品,没有买的人可以买起来了哦~我衣柜里的那条黑色A字裙,也是一年四季出镜率最高的单品之一呢!

四、干练中性风——Emmanuelle Alt

必备单品:黑色紧身牛仔裤、西装外套、衬衣、腰带、黑色尖头鞋

Emmanuelle Alt今年48岁,是法国版《Vogue》时尚主编。她有着典型的法式风格(戳这里可以看这篇被别的号“借鉴”了N次的专题叫醒你的衣柜 || 记住这11条秘诀,你也可以像法国女人那么会穿),一头慵懒凌乱发型,雌雄同体的中性装扮,一看就是雷厉风行的女魔头。外媒称她为“黑手党”,也是蛮形象。

在很多人看来,牛仔裤和职场简直是“死对头”。好像一提正装就要强调不能穿牛仔裤。其实,在大部分并不要求正装的职场,黑色紧身牛仔裤还是很好用的。All Black搭配可以非常女魔头,位高权重的女上司可以这样搭,初入职场的同学也可以这样搭,这种风格简直可以从20岁穿到50岁

黑色牛仔裤搭配牛仔衬衫或者浅蓝色衬衫,鞋子一定要是尖头的才敬业。腰带是提升造型的好帮手(戳这里,

叫醒你的衣柜 || 用一条腰带,把基本款穿出风格,她戴的这两条更添帅气。

很多公司周五都可以穿休闲装,这时酷爱牛仔裤的你,可以换上蓝色牛仔裤了。怎样才可以不那么休闲呢?搭配衬衫和尖头鞋,有腰带会更棒!右图中她拿的水桶包就是黎贝卡之前介绍过的SLP那款(戳一下助它过十万加啦啦啦~包治百病 || 从大牌到轻奢,美貌水桶包这里找),据说是以她命名的~

破洞牛仔裤配上小黑西装,休闲的同时又不失干练范儿。这种破洞牛仔裤的破洞多大才合适,这条就是比较好的示范了。大到漏风那种就算了。

一件裁剪优良的西装外套绝对是值得上班族投资的单品,一秒能让你变得很有型。如果你愿意,它还可以天天穿,只要换件不同颜色的内搭,换双鞋,就有不同感觉。

走中性风的女魔头还很喜欢穿灰色西装,像左图这样搭配出黑白灰的时髦范儿。▼

如果你的气场够强大的话,黑色皮质西装和黑色皮裤也是可以有。▼

总结一下:

Emmanuelle Alt告诉我们:衣不在多,有型则灵。她反复使用的单品类型就更简单了,像衬衣、西装外套这些全是职场装必备的普通单品。同样走中性干练风,有的人穿得真的很MAN,但她却穿出了时髦感(她的脸也并不美哦),细节还是很值得学习的,尖头鞋(高中低跟都是尖头)、腰带、手镯都是细节处见真章。职场装的配饰一定不能多,但也一定不能没有,适当几样压得住场面的还是必须要有的,一条锁骨链、一块好表、一双好鞋……都能让沉闷的衣服焕发光彩,不信你试试~

  五、明媚活泼风——Caroline Issa

  必备单品:西装套装、马甲、连衣裙、蝴蝶结衬衫

  平时喜欢看街拍的一定对Caroline Issa这个名字不陌生,她是《Tank》杂志的时尚总监,今年38岁,出生于加拿大,混血儿,妈妈是中国人。十几岁的时候做过模特,本身身材很好,现在除了做时尚总监,也有参与设计工作。相比起前面几位,她在配色和单品使用上都更加大胆、有趣,很适合即使在职场也不甘平淡的妹子参考。

  Caroline最擅长的是穿各种颜色各种式样的西装,她的鞋子搭配非常灵活有趣。比如下面这身浅蓝色西装,她搭配了两种不同款式的深蓝色鞋子,风格也就很不同。所以说鞋子往往是定位全身风格的关键

  她还常常用蝴蝶结衬衣搭配西装套装穿,更有风情。这种蝴蝶结衬衣非常有女人味且优雅,配西装往往有令人眼前一亮的效果。

  酒红色西装+粉红色蝴蝶结衬衣这套搭配黎贝卡非常喜欢。▼

  Caroline还很喜欢穿马甲,款式多样。马甲也是极易打造职场穿搭的单品,特别是下面这样西装领的马甲,里面穿白衬衫,外面系一根细细的腰带,时尚有型。

  炎热的夏天,马甲完全可以单穿。这种小A字摆马甲很适合梨形身材。▼

马甲的套装裤和套装裙,很适合职场~▼

  Caroline作为街拍明星,用色比较大胆,有一些造型普通人会觉得难以驾驭。但下面两套半裙的撞色搭配,比较简单易学,也很养眼。

  黄蓝撞色的搭配非常醒目。▼

  Caroline的风格还是更适合对着装要求不怎么严格的上班族们,衬衫裙是另一个她很爱穿的单品。下面这套美得很有风情,衬衫式的领口和收腰的设计让它出现在办公室也不奇怪,复古红唇增色不少。不过她搭配了两双很有个性的鞋子--都是黎贝卡不喜欢的哈哈。

  衬衫裙也是懒人族必备时髦单品~她真的很爱也很会用腰带,无论西装、马甲、裙子还是衬衫,都能用腰带搭出不同风格。

  衬衫裙加上腰带、再套件黑西装,就是优雅的职业LOOK,去任何正式场合都不会失礼。复古红唇配干练的盘发,也相当美艳大方。

  总结一下:以Caroline Issa为例说职场装,可能很多人会觉得不够有参考性,因为她在颜色运用上太大胆了。但我恰恰觉得,不要总是一提到上班装就非要选择黑白灰,还是因为很久之前在配色专题说的那句话:“不要总是买款式和色彩太普通的衣服。衣柜里挂满这样的衣服是无趣的。时装就应该生动有趣,丰富多彩”(出自加西亚《风格》)。

  上班虽然要穿得大方得体,但也不要一味求稳,很多对职业装有很高要求的单位都会发制服~不用穿制服的妹子们可就千万不要再把上班装穿得像制服咯~偶尔来些不一样的单品和配色,让自己上班的心情更舒畅,也会让别人眼前一亮!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上一页123下一页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职场 穿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