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的夏日职场装,让你每天都盼着去上班(2)

2015年07月22日14:38  时尚专栏  作者:黎贝卡的异想世界   我有话说
  贝嫂还有一大拿手戏:

裹身裙。同样可以用衬衣搭配。衬衫搭配裹身裙,把头发扎起来,既端庄又不失妩媚。不想显得过于严肃沉闷,注意做好上下身的配色就ok了。浅蓝色衬衫在职场上和白衬衫一样百搭实用。

▼如果不是特别严肃的单位,可以选择这种小开叉的裹身裙,走起路更方便,但一定要拿捏好尺度~

裹身裙还可以搭配针织上衣、针织开衫等,贝嫂的这两身搭配也很值得学习。这是前两年的图了,现在很多国内女明星非常热衷于穿的恨天高,其实是贝嫂三四年前就玩过的,她那个时候喜欢的铅笔裙都是比较紧身的款式。

  这些年随着她的设计越来越被大众认可,她整个人也更加放松,穿搭上可借鉴性更强。这套并不怎么夏天的衣服配色就明显比以前活泼些,酒红色尖头鞋挺美的。

总结一下:

贝嫂最常用的夏日单品只有四种:衬衫、裹身裙、阔腿裤、尖头高跟。有人说她穿得很boring,因为她酷爱的单品来来回回都是那几样。其实,大部分风格鲜明的时尚Icon们都差不多,把同样的单品,用不同的搭配手法穿出自己的风格,才是穿衣高手,对普通人来说也更有借鉴性。

  对于普通人来说,衬衣两件(白色一件其他色一件)、阔腿裤两条(长款和八分各一件,颜色一深一浅)、裹身裙一条(深色)、尖头高跟鞋两双(裸色深色各一),反复搭配,再花点钱投资一下配饰,就足以一个星期五天上班不重样了。

  二、优雅知性风——Amal Clooney

  必备单品:两件式套裙、简洁的One-Piece裙、小西裤、阔腿裤、通勤包

  克鲁尼夫人Amal今年37岁,是全球顶尖的律师,堪称真人版“律政俏佳人”。虽然不是明星,但Amal自打走进公众视野以来,好品味就一直备受推崇。也不得不佩服她,除了天生硬件过关颜正条顺外,还能在忙碌的工作之余把自己收拾得光彩照人~不过,仔细观察你会发现,其实她是有一套“懒人法则”可供忙碌的美人们借鉴的。她爱用的单品都属于那种不怎么需要费心去想怎么搭配的,只要买对选对了,就算五分钟之内要出门,套上也不太会出错。具体来八八——

  比如Amal很喜欢穿的这种小香风套裙,优雅端庄,也无需上下身的搭配问题。下面这身红白格纹来自Oscar de la Renta。

  类似粗呢面料的她还穿过米白色和浅紫色,知性女人。如果要说职场必备鞋,裸色鞋和黑色鞋必须入选,两双足够搭配所有职业装。

  这两种款式的白色套裙穿在她身上也很好看。衣服都是全白色的,Amal在包包和鞋子的选择上则更加鲜亮活泼。

  天气热了,同样穿套裙。蜂腰波点款套裙不仅仅是优雅还平添了更多的女人味。▼

  上下半身不同花色的套裙她也有穿,常见且正宗的OL风。左图穿的是Gucci,右图穿的是Oscar de la Renta。上次做包包专题用了很多她的图(戳这里重温这篇被你们刷到快十万的推广文推广|| 女人一辈子买这五个包就够了),很多人来问左边这个包包是什么牌子,就是巴黎世家啊,之前也在潜力股包包专题里介绍过的(戳这里看包治百病||大牌当红包包中的“潜力股”(上))包治百病||大牌当红包包中的“潜力股”(下)

  One-Piece裙也是Amal的心头好,同样不用考虑搭配就可以直接套在身上。为什么很多One-Piece裙会显得老气呢?那是因为你买的就是老气的款式啊!一定不要害怕适度展现身材曲线。很多人在办公装上偏向选择那些完全不体现身材曲线的款,担心显得不够职业。事实上,曲线对于职业装来说更重要,当然是适度的曲线,不要太紧身就行了。因为它们的款式往往更简洁颜色往往更中性,如果缺乏曲线就会会看起来非常不精神。像Amal这样选择稍微收腰合身的设计, 加上清爽的配色,看起来就很怡人。小麦肤色的她比较喜欢浅色装。

  也不要害怕浅色或者亮色系。只要简洁大方的款式,偶尔来点颜色照亮一下办公室里黯淡的人们!Amal穿过一些浅色系的One-Piece,很清新,很适合职场新鲜人们。

  卡其色的西裤是属于自带OL风的单品,Amal用它来搭配白色上衣。右图告诉我们什么叫“走路生风”。▼

  白色西裤搭配黑色上衣、黑色方扣鞋,简单安静的上班装。裤腿尽量不要太长。我发现无论男女,选择西裤时都不太注意裤腿的长度,总是一大截搭在鞋子上,真的显得很没精神。如果裤腿买长了,可以找裁缝减掉一截。西裤穿得时髦还是老气,差别就在这一小截裤腿,切记切记~职业女性不能天天踩着尖头高跟鞋上班,那么一双中低跟的方扣鞋也是百搭之选。

  大长腿Amal穿起阔腿裤来也很拉风。▼

  黑白印花阔腿裤并不属于常规的上班装单品,Amal却只用了一件简单常见的黑色无袖上衣就轻而易举打造出上班LOOK~

总结一下:

  Amal的单品看起来是不是都很普通?没错,她的职场时髦经的秘诀其实只有一个,那就是:确保你的每一件衣服都是质地精良、剪裁合身,都能完美搭配你的身材。如果你是那种既懒又想要时髦的上班族,不妨像Amal学习一下,花点钱,投资几件适合自己的套裙或One-Piece裙,再搭配简单的妆容和配饰,就能穿出优雅知性风了。另外,她还告诉我们:一只质感上佳的通勤包有多么重要。

上一页123下一页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职场 穿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