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王为她摘掉了王冠!她竟然还劈腿

2015年10月26日15:48  时尚专栏  作者:财经国家周刊   我有话说

文/《财经国家周刊》冯羽

如果要选出史上最“傻”的男人,没有谁能比得上爱德华八世。泰晤士河的表面覆盖着透明的薄冰,河畔的温莎城堡有6个足球场那么大,却没有一只鸟飞过的痕迹。大厅里的贵族和卫兵面部僵硬,因为他们知道自己将见证英国史上最羞辱的一刻:面带愁容的爱德华八世将在这里摘下他的王冠,而这顶王冠戴了还不到一年,一切都是为了那个离异两次的女人。

退位.jpg

英王爱德华八世通过广播宣布退位

  虽然一出生就带有爱德华王子殿下的头衔,他却没有纨绔子弟常有的傲慢无礼,反而性子腼腆、安静,紧张时会用舌头舔舐嘴唇。

年轻时.jpeg

  也许是厌倦了宫廷里繁冗的服饰,爱德华很早就能把握时尚规律,服装设计师皮尔·卡丹曾称赞他是20世纪男性时装领域中唯一真正的大人物。如果爱德华能晚出生几年,时尚界就没有老佛爷什么事儿了。

时装.jpg

  如果要出席正式场合或酒会,男士们可少不了系上紧绷的西装扣子,打上骚气十足的领带。这一款宽大的领带就是出自爱德华八世……的父亲之手,只不过让儿子抢走了发明专利。

温莎结.jpg

  爱德华的父亲乔治五世总喜欢这样打领带,也许是因为遗传,儿子也渐渐爱上了它,还凭借在时尚圈更广的号召力,硬是把发明温莎结的功劳抢了过来。不过打温莎结的手法复杂,手残星人看着教程图也会打错,不信你找根绳试试?

温莎结打法.jpg

温莎结合体.jpg

哈利波特和超人大叔也爱这种领带,没有图我会乱说?

  为了让温莎结看起来更精致(别告诉我巨蟹座也有强迫症?),他索性改良了男士的衬衣领,将尖角改为宽角,使左右领子打开的角度在120°~180°之间,穿上英式西装能更好的搭配温莎结。

 温莎领.jpg

左边为标准领,右边是温莎领

要是你还对国外的奢侈品如数家珍,一定会知道1948年迪奥推出了一款香水,包装盒印有犬牙一般的花纹——千鸟格。

千鸟格.jpg

  如果说是Christian Dior是千鸟格的伯乐,那么爱德华八世就是它当之无愧的生身父母。千鸟格的前身是威尔士王子格,看见庄园里的管家穿着粗花呢图案外套,爱德华也心里痒痒将千鸟格纳为时尚新宠,之后你很难再找到一个衣橱里没有千鸟格花纹的英国贵族。

千鸟格1.jpg

威尔士亲王格西装外套.jpeg

报童帽.jpeg

戴着“软塌塌”报童帽也能火的只有爱德华了

贝克汉姆.jpg 

                               不戴报童帽的奶爸不是好型男

牛津鞋.jpg 

20世纪初,牛津鞋可没有现在的社会地位,在当时只是田间地头的工鞋。只因为爱德华打高尔夫时穿了黑白款牛津鞋,它的身价就一夜暴涨。咳咳!想翻身做主人的时尚单品注意了:从清纯小野兔到名媛美少妇,爱德华八世的一个眼神就够了!

  可是爱德华并不知道,此时在6000多公里外的大洋彼岸,有一位辛普森夫人正悄悄把手伸向了英格兰……

辛普森夫人.jpg

故事还得从1930年10月的一次越野障碍赛马说起。赛场上的马蹄扬起阵阵黄沙,一场命运的邂逅似乎正在酝酿。可是在这之前,温莎公爵的情妇至少可以组成2个半足球队!而彼时下巴突出、举止阳刚的沃利斯丝毫没有引起爱德华的兴趣。

爱德华八士.jpeg

可拥有两次婚史的沃利斯是美国的社交名媛,从小就懂得抚摸男孩子的双臂引起对方注意,甚至对“捕猎对象”在学校踢进几个球都熟记于心。于是爱德华渐渐发现,沃利斯的穿衣很有品位,美式幽默是那么迷人,看待事物和自己一样有好奇心。对爱德华而言,这或许可以称之为爱情。

年轻.jpg

  可未来的国王仅仅是因为沃利斯的成熟魅力坠入爱河吗?35岁的沃利斯远没有年轻的英国姑娘鲜艳动人。其实爱德华喜欢年长的女人是源于他的父亲。

乔治五世.jpg

                       爱德华的父亲乔治五世 

爱德华从小出身皇家,是维多利亚女王的长曾孙,家人都亲切得称呼他“戴维”。可是在别人眼里的华服王子,却拥有一段痛苦的童年。在爱德华看来,乔治五世没有普通父亲那般慈爱,而是暴虐成性,他的弟弟乔治六世被父亲训成了结巴就是证明。

爱德华经常因为小事受到责骂,可能只是餐具没有摆放整齐,或是不小心打碎了花盆。他曾一度对自己绝望,认为生命注定与血腥和虚伪纠缠在一起,甚至有过轻生的念头,再加上缺乏母亲温柔的管教,成年后的爱德华对成熟女性过分依赖,甚至有时享受虐爱。      

 而沃利斯始终将爱德华看作是长不大的彼得潘。她甚至在法国的一次餐会上公然宣称爱德华在某方面存在障碍,只有自己可以满足他(你们好污我什么都听不懂)。

啦啦.jpg

合影1.jpeg

舞会.jpeg

   在两人相恋的第五年,爱德华跟首相摊牌,表示自己将与沃利斯结婚,谁知这个消息就像在温莎城堡丢进了一枚炸弹,整个国会彻底炸开了锅。一个美国平民?还离过两次婚?说什么也不可能让这样的人成为王妃。首相的态度很强硬,皇室内部甚至打算伪造车祸“处理”掉沃利斯,保全王室尊严。国会威胁爱德华赶快刹车,否则小心王冠不保。

从向国会坦白到12月退位,30多天不过是新婚夫妇的一场蜜月旅行,可对爱德华来说,是忘掉辛普森夫人,还是交出王位?困难程度莫过于让你选择要空气还是要水。结果爱德华一拍桌子:老子不干了!成就了英国历史上唯一一位自动退位的任性国王。这倒是印证了老父亲的遗言,爱德华不用12个月就能毁掉自己。

1937年爱德华就从国王降为温莎公爵,和美人移居法国离开了这个伤心地。

公爵夫人 宫廷礼服.jpeg

黑色.jpeg

前方高能预警!看看温莎公爵秀恩爱的方式如何简单粗暴!

公爵赠送的卡地亚老虎胸针.jpeg

卡地亚老虎胸针

珠宝2.jpeg

镶钻祖母绿宝石项链.jpeg

祖母绿宝石项链

蓝宝石定制胸针.jpeg

蓝宝石定制胸针

珠宝1.jpeg

刺绣定制鞋.jpeg

刺绣定制鞋

可是这样为美人弃江山的偶像剧戏码你会信(反正我不信)?温莎公爵好像楚襄王默默追寻着神女,可是沃利斯却心有旁骛,伸出了第三条腿。

自从“爱”上了爱德华,流言一直困扰着沃利斯,当初和王子邂逅的新鲜感被时间冲淡,她竟吃起回头草给前夫辛普森写起“情书”。语言亲昵,不仅常常回忆起从前,还直言“每天都会花几小时想你”,辛普森读着爱的信笺嘴角上翘,而为沃利斯摘下王冠的温莎公爵竟不知身边睡的是谁。

椅子.jpeg

赢取辛普森.jpeg

旅行.jpeg

合影.jpeg

而沃利斯爱劈腿并非没有前科。在和温莎公爵热恋期间,沃利 斯就同时周旋在四个男人之间,其中之一就是时任德国外交部长冯·里宾特洛甫。在乔治驻英期间,沃利斯每天都能收到17朵康乃馨。二战后,沃利斯经常利用身 份之便获取英法盟军的情报,偷偷传递给情人里宾特洛甫。甚至有传言说,希特勒更改西进计划一举攻陷法国,就是沃利斯的“情报”帮了大忙。

许沃利斯是因为自己无法成为王妃而报复英国王室,或者她只是一个亲纳粹的美国人。不过希特勒的副手也曾和温莎公爵约定,德国战胜后,他会背弃旧主,让温莎公爵重新登上英国王位宝座。看来要论谁最能巧妙地获取情报,没有人能比温莎公爵夫妇更在行了。

为了防止情报外泄,温莎公爵夫妇被丘吉尔“发配”到巴哈马岛任总督,和英国彻底断了联系,温莎公爵直到78岁才魂归故里。不过幸好丘吉尔够机智,否则盟军岂不是要毁在自己人手里。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爱德华八世 温莎公爵 领带 牛津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