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穿得高级 求你千万别再买这些

2015年11月20日15:58  时尚专栏  作者:狗哥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装腔指南 姬雨柔

  最近经常有读者在后台让我写如何穿得很高级,讲真,揉妹儿曾经和另外一个做编辑的朋友讨论,有钱才是好的啊!有钱要什么品味!直接照着T台搭配买就好了啊!没钱如我才需要混搭。所以如何穿得高级这件事太玄妙,真的很难讲,除了脸与身材,钱和品味你也必须占一样你才能穿出high fashion感。有些读者说为什么大幂幂穿老头衫和白球鞋都少女又时髦,拜托,大幂幂拿老头衫搭配LV短裙,你可以吗?

  所以今天先不说穿成什么样才够高级,高中老师都教了议论文不能选命题太大的,但至少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你,在预算有限的前提下,穿成这样一定很低级。

  看看你身边的女孩儿,有人穿淘宝都显得很有气质,有人一身品牌货却看起来从头到脚不超过一百块钱,要想避免看起来很Cheap,下面这些雷区是你一定要避免的:

  花里胡哨的卡通图案

  其实卡通一直是时尚圈“回春”良药,Jeremy Scott用海绵宝宝、芭比让Moschino的销量翻番,但这毕竟是属于贵圈特殊现象,宇宙第一红博主Chiara穿着海绵宝宝出街叫萌,你穿着淘宝38包邮卡通卫衣只能叫老黄瓜刷绿漆。卡通图案穿不好非常容易显low,而且会有恶意卖萌、装嫩痕迹过硬的嫌疑。

  你眼中自己穿卡通图案的样子↓

  实际上你只是一个爆款女王↓

  当然卡通图案可塑性是极强的,如果你就是爱扮嫩别叫你停下来,建议选择一些经典的卡通形象,比如经久不衰的米奇图案。

  延伸一下,如果要选可以穿很久并且不过时的印花T恤,良心推荐选择老牌摇滚乐队的标志性印花,比如The Velvet Underground的大香蕉、Rolling Stone的舌头、Guns N' Roses 的枪花、Romanes、AeroSmith等,就算你连柯本长什么样都不认识,穿上这些也能混搭一切硬朗率性派时装,做一个(看起来)有态度的女孩。如果你有心思在国外二手店淘到他们某年巡演的纪念款二手T,那也是甩了穿H&M 优衣库婊贝们好几条街。

  推荐单品

  左:Day Dreamer 滚石印花T 85$

  右:Junk Food 米奇印花T 41$

  左:Moschino 洗衣液针织T恤 436$

  右:Chaser 史密斯飞船图案无袖背心 60$

  材质很差的繁复蕾丝

  先讲一个糗事,之前和某个国内婚纱定制品牌的PR朋友聊天,客套地说道我结婚的时候也要从你家定制,好仙好美blah blah blah。PR朋友很写意地说,没问题啊,我家价格还好的,国产蕾丝材质两千多、进口的三千多。我心说艾玛白菜价啊!后来才意识到人家说的是3K/米。这个例子说明,蕾丝蛮金贵的,材质不好的蕾丝看起来非常廉价,就像把家里“简欧”窗帘扯下来做了衣服。穿着劣质蕾丝并不能变身复古巴洛克小公举,只会像布艺店老板家勤工俭学的二闺女。

  做工精细的蕾丝面料,摸起来顺滑、且不扎手。质量好的蕾丝绣花,纹路清晰,印花饱满,布面细腻,不会有纹路模糊,印制粗糙的感觉。看一下三个最爱跟蕾丝杠上的大牌,它们的蕾丝单品都是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饱满、平滑、高级。

Dolce&Gabbana 2015春夏系列

Valentino 2015秋冬高定

Elie Saab 2016早春度假系列

  所以蕾丝单品一定要本着不买则以,一买就得追求质感的原则,Valentino, Tadashi Shoji美则美矣,价格就不太可爱了,推荐Self Portrait、For Love & Lemons、Three Floor等轻奢品牌,价格区间基本在1000——3000软妹币,质感也不差,很多明星都曾穿着它们走红毯。

  郭采洁和周迅穿Self Portrait 参加活动

  推荐单品

  左:For Love&Lemons 蕾丝拼接连衣裙 282$

  右:Three Floor 蕾丝拼接天鹅绒连衣裙 340$

  左:Self Portrait 蕾丝吊带裙 480$

  右:Self Portrait 蕾丝连衣裙 385$

  过多闪亮元素

  虽说女人和猫一样,天生容易被亮亮的东西吸引,不然玻璃和钻石看起来差不多为什么我们都爱bling bling的大!钻!戒!但不必要的bling bling元素看起来真的非常掉价,比如丑单品之王,bling bling松糕鞋,永远无法跟穿这样的女生做朋友↓

  如果你不是Rihanna,请记住一条最最最最基本的搭配法则:搭配亮点不宜过多。比如用简约大衣配皮裤是帅气,用流苏皮西装搭配皮裤再加双皮手套就是汪峰老师。尤其最近是年底各种年会趴体扎堆,要当夜空中最闪亮的星好多妹子都会选一条Bling Bling礼服裙,穿这种礼服就千万别在画蛇添足地搭配带闪、带钻的高跟鞋了,不然很容易变身夜店Diva,让哑光材质的裸色或黑色配饰乖乖当配角材质正解。

  Bling Bling单品太包罗万象,这一节就不做更多推荐了,麻烦你们举一反三。

 

  本账号所有未标注转载的所有文章系原创,请勿随意转载。转载与约稿请联系:yurouji@sina.com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高级 指南 穿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