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烨:总有一天,会有人厌倦了原谅你

2015年11月20日10:56  时尚专栏  作者:晚睡姐姐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晚睡姐姐

  在没有微博之前,刘烨在我们的心目中一直都是英俊少年,眼神忧郁,专攻文艺片的男神。

  他本可以一直这样深沉着、忧郁着、浪漫着,老老实实呆在男神的位置上供我们瞻仰,只不幸他发现了微博这么一个好玩的地方,于是让我们发现了刘烨原来是这样的一个大活宝。

  他口无遮拦,经常大喇喇地开玩笑,一会说舒琪“消你妹”,一会又说范冰冰“见你妹”,惹得李晨玻璃心了,不开心,“这句话不太礼貌,这是我们认识的那个刘烨发出来的吗?”

  儿子诺一长得帅,人人爱,刘烨自己也变得有点傲娇,说别人家的血统都不如他家的,他有优势,又说黄渤家的闺女不敢给人看,和黄勃一模一样,不愿意和黄渤结娃娃亲。

  黄渤的回应一如既往的高情商,既不吃亏,又不气急败坏,他说闺女像爹不是天经地义的吗?刘烨家的不像他又是怎么回事,不过即使刘烨家的长得不像刘烨也没关系,咱是找女婿无所谓。

  刘烨和黄渤多次合作,私下里也算朋友,互相开开玩笑也平常,只是涉及到孩子,作为父母的难免都会玻璃心。比如黄渤也曾在采访中婉转批评过刘烨对孩子的这种炫耀心态不好,“幸亏是男孩,这要是女孩的话,他爸爸给他的影响,总结起来,应该叫水性杨花,我们也希望刘烨家的孩子,能茁壮成长,不要被他爸爸的审美所影响到。”

  刘烨“黑”别人,也经常自黑,他的好处是态度诚恳,道歉积极,动不动就秒删,可就是嘴比脑子快,没个把门的。

  刘烨所做的这一切,真的没有什么主观恶意,他只是躲在自己的那些玩笑背后,做一个大男孩。就像《老友记》中的钱德,一直在用玩笑保护着自己,玩笑就是他的盔甲和外衣,护着他心理的脆弱。

  但人时时刻刻活在玩笑中,时时刻刻都嘻嘻哈哈没正经的,是玩笑还是嘲讽的界限就会模糊,非常容易过火,常常得罪了人还不自知,当别人抱怨或者生气,还会觉得奇怪,“你真玩不起啊!”

  刘烨之种种表现,即使是像我这样的粉丝都觉得忍受不了了,能不能放下玩笑正正经经的说话,别那么大嘴巴了。总得罪人光道歉是没有用的啊。

  每个人的身边都有一个两个刘烨这样的朋友或者亲人,你最不爱提的糗事,他们非要提;你觉得丑的照片,他们非要传到朋友圈;你讨厌吃某种菜,每次吃饭他们都给你点;他们一定要叫你最难听的外号,直到你翻脸痛苦,还觉得这有什么啊,你真小心眼。

  你一次一次的原谅他们,他们一次一次的触及到你的底线,可是你又不好和他们翻脸,因为他们都不是坏人啊,平日的好处也不容忽视。真叫人左右为难。

  我以前有个朋友,平时在一起都玩得挺好的,但她有一个最大的毛病,就是迟到。每次我们约会,她都会晚到,那时候没有手机,她家里也没有电话,我每次都要傻呆呆的等上好长时间,直到望穿秋水,她才姗姗来迟。

  迟到的理由各种各样,什么吃饭晚了,睡过头了,我妈忘记叫我了,出门前突然洗了个头,电视好看忘记时间了,等等。

  每次她都会道歉,但是下次坚决不改。

  有一次,大冬天,我们约好一个地方见面。我如常按时到了,她果然不在,我就等,一边等,一边往她家的方向走。反正就一条路,我想着主动向前迎迎就能早点见到她,天冷,越是不动越冷。

  我走啊走啊,最后我都走到她家里了,还是没有见到她迎面走过来的身影。

  敲门,她在温暖的被窝里还没有睡醒,睡眼惺忪地看着我:“你怎么来了?”我咆哮:“你忘了,我们不是约好今天下午出去的吗?”

  她恍然大悟,“对不起,我又睡过头了。”她妈也在一边骂她,“这孩子,忘性真大。”

  我看着她,突然什么都不想说了,这是一种什么感觉呢?不是生气,也不愤怒,只是觉得厌倦,特别特别累的感觉。

  我转身就走,她还在后面喊:“你等等我,我马上穿衣服。”

  我再也没有等过她,因为我们再也不是朋友了。

  她找过我好多次,我都找各种理由没有去,她问我,“你是不是生我气了?”我说没有。真的没有,我只是厌倦了总是毫无希望的原谅一个人。

  人真的不能太任性,即使是刘烨那样戏好、人漂亮,出道就获得影帝的男神,总是口无遮拦,连粉丝都会抛弃他。而与他相反的典型,高情商的黄渤为何说话滴水不够,是因为他在社会上摸爬滚打,在歌厅唱过歌,也当过主持人,他需要实实在在揣摩观众的心理,才能在自我尊重与获得他人欣赏之间找到一条折中的路。

  黄渤懂人心,并且知道人心难测,在一个一句话就可以让观众沸腾,一句话就可以令观众喝倒彩的环境中,他早已经看透世事炎凉。一个人并没有那么多机会获得别人的谅解,必须为自己说出去的每一句话做出的每一件事情负责。

  所以人们才会喜欢黄渤,因为叫别人舒服,不必总是陷入是否要原谅他的纠结中。

  儿子是那种比较倔强,但是犯错之后也会道歉的孩子,有一次,他很担心的问我和老公:“爸爸妈妈你们会因为我犯错就不喜欢了我吗?”

  我说:“不会,爸爸妈妈永远都会喜欢你,你什么样爸爸妈妈都会接受,但别人不会,别人可能会因为你的错误受伤,别人也可能会因为你伤害了他们就离开你。如果你总是道歉,却不知道改变,那么总有一天,会有人厌倦了原谅你。”

  我有过这样的经历,我厌倦过原谅别人,或许别人也厌倦过原谅我,所以我不希望他永远懵懂地生活在歌舞升平的世界中,做着总是希望别人能无偿接纳自己体谅自己的梦。

  每个人都应该从这样的梦中醒来,包括我那可爱的男神刘烨。

  扫描二维码关注本人微信公号“晚睡”,ID:wanshui01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刘烨 原谅 情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