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天生便有缺陷,但这并不妨碍他极度迷人

2015年12月16日11:41  时尚专栏  作者:作势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作势

  光是盯着Nyle DiMarco这个名字,很多人大概皱着眉头也想不出他是谁。

  即便看了下面这张图,有的人还有可能不知道他是哪位。

  记得全美超模大赛22季刚开始时,我们就有稍微介绍过里面的参赛选手,Nyle就是其中一位。

  光看图你也许觉得无法体会他的魅力,因为谈吐是一个人重要的魅力之一。

  但很不幸,Nyle天生不能说话。

  他只有通过静止或动态的画面,来传递自己的态度和情绪,因此他很适合做大片里和T台上无需开口的模特,但他也许并不太适合这个甚至有点喧哗浮夸的真人秀节目。

  但最终Nyle夺得了这一季的冠军。

  看完上面的介绍,你也许会觉得评委应该就是同情心泛滥吧,加上他又有几分姿色。

  这个说法不能说完全没有道理,但要知道的是,美国真人秀节目的形态不会管你是否能够赚取观众的眼泪,管你有没有苦难的身世,没实力可是会马上被淘汰。当我们撇开这些七七八八的因素,回归模特的本质时,我们会发现:

  当其它选手都在忙着撕X抢镜时,他就在一旁安静的努力。

  年纪(25岁),身高(188cm),身材(肌肉精壮)以及长着一副又可性感迷人,又人畜无害的漂亮脸蛋。

  在节目里,Nyle的表现可以说是在所有选手中最稳定的,基本上没有掉到过最后两名而濒临淘汰的边缘。他很清楚自己的魅力所在,拍摄性感照时简直是信手拈来。

拍摄节目宣传照,牌子挡住的部分真是给各位观众留下许多遐想空间。

运动主题的拍摄也非常适合身材壮硕的他。

海滩也是属于他的舞台

  感觉整个节目组直接把他当成男宠了..。.

  关于身材的部分,Nyle除了先天优势之外,爱运动可是帮了不少忙。除了例行的健身房的肌肉训练,他更是篮球和游泳等项目的“民间高手”。

纯色背景的静态大片拍摄,最考验模特的身材硬底子:

自知身材好的他也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时不时在节目里撩起上衣“牟取”评委们的欢心。对待观众更是好,在镜头前,抹油,洗澡等行为都毫不含糊地倾情演绎。

欢迎舔屏

  别问他才25岁,怎么一副大叔相?这是人设,也就是定位好吗?你看看前几年他剃光胡子的样子,就明白了他为什么也担得起“小鲜肉”这个名号:

是不是判若两人?

  然而想要在选美节目中夺冠,单单是性感还是不够的,毕竟能够进入到全美超模决赛的模特,身材会坏到哪里去?这时Nyle的另一个特质就非常帮忙了,他的萌简直是能够融化所有男孩女孩们的心。

和喵星人拍硬照就释放出自己的puppy eyes来电晕观众

穿上正装却露出和旁边的汪星人一样有些蠢萌的表情

在戴着很好笑的头盔和满身奶油的糟糕情况下,一眨眼就能让你的心都融化对不对?

  这么可爱的男孩子,自然也是很贴心,在节目中种种“甜心暖男”的行径更是俘获各位少男少女们的芳心。

在身高弱小的女选手被其他几个drama queen们欺负时,奶儿第一时间过去安慰她,不需要言语,一个拥抱也能解决所有问题,更何况是他裸着上身抱你。

上述的暖男行径一般人未必能做到,他作为聋哑人士更是有了沟通上的困难。于是他经常用手机打字跟大家交流,其他人再通过语音识别app转化成文字给他看。

除了安慰人之外,他也用手机和其他男选手调情

他会在其它选手忙于撕X时,自己偷偷在一旁用手机自拍来练习表情

 

  在采访中他还谈到,自己一点也不会因为自己是聋哑人而感到自卑,相反他还觉得这是自己的优势。因为全美超模最出名的一点,就是众所周知的——选手撕X。他说:“我庆幸自己听不到那些负能量的吵闹,能够安心地专注自己的事情,专注在比赛中。

  Nyle可以说这档节目中难得的一股清流,难怪最后会凭借满满的正能量,和超乎常人的努力顺利夺冠。

  谈到最感谢的人,Nyle说是一位叫Tate Tullier的摄影师。正是Tate把他带进了模特界,并一直鼓励他为梦想去放手一搏。这位摄影师本身也是聋哑人。

  他说自己最崇拜的模特是David Gandy,因为他觉得他们之间有共同的特质。既然David Gandy可以获得成功,他也希望自己能够做到。

  目前Nyle已经签约Wilhelmina公司,也许下一季纽约时装周,你就能看到他的身影。

  聊完Nyle的励志故事,顺便说说这个让他大放异彩的选秀节目全美超模。一直以来,这个鼻祖级的模特选拔节目都被认为是噱头大过于实用性的。里面选手的各种争吵、出丑、被训、互相诅咒几乎成为了它的最大特色。

  但全美超模还有一大贡献——它给了一些像Nyle这样“与众不同”的选手,提供了一个平等展示自己的平台

  Nyle作为聋哑人,按照常理,可能没有模特公司会想要签他,但全美超模把他带到了全世界的荧幕前 ;记得比赛还曾取消过对身高的限制,让矮个子女孩也能够一圆模特梦。

  你还记得上一季的Chantelle Winnie吗?

  由于身患白化病,致使肤色与常人不同,她也因此常常需要忍受被人贯以不同侮辱性称号和嘲笑。直到参加了全美超模之后,尽管没能像Nyle一样顺利夺冠,但却是那届选手中发展得最好的一位,先后代言了两个国际性品牌,海报遍布欧洲的大街,还被欧美主流媒体争相报道。

  尽管说是超模大赛,其实选出来的大部分还是沦为野模,像她这样拿下主流服饰代言的选手可真的是不多。

  在她另一个拿得出手的代言中,尽管是和其他俊男美女的群照,她独特的美还是让她争到了最显眼的位置。

  Chantelle说:“是全美超模这个节目,让我知道了,世界上还有不对我的外表产生恐惧的人。不仅如此,它还尽量挖掘出我的美,让我知道了:不同,不代表你不美。”

  其它参加过全美超模的争议选手,还包括史上第一位变性选手Isis King,她的心路历程一般人难以想象,而她选择站到公众面前,带着自己的“新身份”展示自己的风采,也是因为得到了主持人Tyra Banks的极大鼓励。

  很可惜,跟康熙一样,这部连续播出22季的时尚抓马大戏终于遇停播的命运。然而在最后一季之时,节目的创始人,最拥有话语权的Tyra Banks选了这位特别选手——Nyle成为最终季的冠军。

  毕竟这个由自己一手打造出来的节目,对于Tyra来说意义远大于“选手们撕X很好看,可以获得高收视”和“我是鼻祖,其他国家的超模类选秀节目都在抄袭我”等内心的小九九....。.因为泰妈自己还在当模特的时候,也曾惨遭另一位黑人超模Naomi Campbell“毁灭性”的霸凌和打压,导致自己成为了超模中的“少数派”。

  1991年,15岁的Tyra Banks首次来到巴黎便狂澜25场大秀,当时Naomi Campbell已经是如日中天的超模。

  据Tyra回忆,事情缘起于她和Naomi Campbell在拍摄上图那组大片时,毫无交流,她试着跟Naomi打招呼,对方却毫不搭理。之后她就在米兰时装周Versace秀前的最后一刻被换下,只因为Naomi Campbell的一通电话。之后她在欧洲莫名其妙地失去了很多机会,以至于她选择打道回府,回到美国发展。Naomi还曾经跑到Tyra的面前威胁她:“你永远别想成为我,想都别想!”

  从此,这件事对Tyra造成了很大的阴影,以致于多年后她们在维密后台再见面时,她形容自己“只感觉到恐惧。”

  2005年,Tyra Banks已经成功将全美超模真人秀模式推广到全世界,并有了自己的脱口秀,她选择邀请Naomi Campbell当嘉宾,直面她道出当年自己的恐惧。

而Naomi的回答则是敷衍的微微一笑:“有吗?我不记得了。”

  最后节目在“假和好”的祥和氛围中无疾而终,没过几年Naomi就开办了跟全美超模打对台的节目<The Face>.....。.

  正因自己成为过那个被排挤的人,所以更能明白这类人要出头,会有多么不容易。选择Nyle成为冠军,也许鼓励的成分大过于实力,但她鼓励了更多在社会中被归类为“少数派”的人们:永远不要甘于现状,被现实打倒;而要和不公的命运抗争,毕竟谁笑到了最后,谁才笑得最美。

  Nyle来自一个全聋哑的大家庭,因为家族遗传,整个家里已经有四代无法听和说话了。但他却表示自己很自信,因为他笃信这不是上天对他的惩罚,而是给他了别人都不曾拥有的优势。

 

  关注公众微信号:ZOOMCHIC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超模 缺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