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旧迎新,你衣柜里的这些衣服已经out啦!

2016年01月04日15:20  时尚专栏  作者:FashionRadio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fashionradio Amelie

  我们迎来2016年,你的时尚品味是否还停留在上一年呢?所谓时尚,其实就是喜新厌旧的速度比别人要快那么一点。

  这一年或者这一季的潮品爆款,可能过几个月你再看不仅觉得过时,而且还很不合群甚至怪异。因此,充分了解当季的流行趋势和潮流方向就变得非常重要,否则买错衣服事小,穿出来贻笑大方就不好啦。

  

  那么辞旧迎新之际,哪些款式应该被我们请出衣柜了呢?

Out:短袖针织斗篷

In:高领毛衣

  不知道谁发明的短袖毛衣斗篷,这个款式曾经火了一阵,感觉挺休闲的。但就算是超级会穿的Olivia Palermo也没能把它穿出气质。放在别人身上更妥妥的变成淘宝风,双十一还做折扣免运费的那种,这款衣服想必是活不到2016年了。

  

  90年代超火的高领毛衣卷土重来!记得我上学的时候最讨厌穿高领,觉得太扎+喘不过气,谁想到就这么火了呢。如今流行的高领毛衣是比较宽松的款式,领口也不是箍着脖子,而是松松的堆着,好像被一件大衣服给轻柔的包裹着。嫌毛衣太大的,记得像衬衣一样前面塞一半到裤子里。

  

Out:伞摆上衣

In:水袖上衣

  伞摆上衣在两年前超级火,走进各种快时尚店铺都能看到,也有能遮肚子显腰等等优点。但是到了今年,基本上就没见到有人再这样穿了,总觉得上衣不是上衣裙子不是裙子,有点造作。

  

  但今年伞摆转移到了其他的位置,比如袖口和裤腿!继喇叭裤流行之后,水袖上衣也迅速开始升温,甩一甩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只手遮天说的就是这个意思。

  

Out: 前短后长的裙子

In:流苏裙

  前几年还流行前短后长的裙子,走起来摇曳生姿的,别提多美了,但是现在可不流行这么穿了哦!(神马?我衣柜里还有两条!)往后你必须在mini(迷你裙), midi(中裙), maxi(长裙)里面做一下选择了。

  

  如果你想含蓄的展现美腿,没关系,我们还有流苏裙!这个迎合70年代复古风的款式,时髦俏皮又酷感十足,不过流苏裙也已经流行了一年时间,不知还会持续多久,所以且穿且珍惜吧!

  

Out:啥都没穿的礼服

In:睡衣款礼服

  去年的Met Ball上,Beyonce和J.Lo的裸体礼服大对决吓坏了不少宝宝们,什么时候这种人体彩绘式的着装也能登上大雅之堂了?明年如果还用肉弹战术的话,我们可要捂眼睛了!

  

不过喜欢这种sexy风的胖友们,今年有个趋势非常适合风骚的瘦子们:只穿一件丝绸睡衣上街晃!你没看错,真的是里面啥都没有,go braless~这个尴尬程度恐怕也没比裸体礼服好多少吧!

Out:澡堂拖鞋

In:Stan Smith

  谢天谢地,澡堂大拖鞋终于要滚出时尚圈了。丑拖鞋还勉强可以忍,澡堂拖鞋这么灾难性的东西,拜托请留在男性浴池里,不要再穿到街上了好吗?

  

  已经被满大街的Stan Smith给洗脑了吧?但是这风还没熄灭,当你发现各大品牌连Alexander Mcqueen都还不断设计出跟Stan Smith一毛一样的运动鞋,就知道它肯定会继续长寿,毕竟已经经历了半个世纪的考验了。

  

  最后,虽然这些款式暂时退出流行舞台,但保不齐哪天就卷土重来了(我就在前几年丢过喇叭裤、羊羔毛外套……悔!);同理,这些In着的款式,搞不好哪天就开始out了。所以,送大家一句话:保持善变的策略!如果你之前那件是很好的投资,那就好好存放,等待它枯木逢春的那一天吧!

 

祝大家新年快乐!!!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上衣 拖鞋 礼服 睡衣 毛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