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今夏,时髦露肩装你会选会搭吗

2015年06月08日15:50  时尚专栏  作者:Modish饼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Modish饼

  补充基础常用内容的同时,时髦的潮流单品咱们也需要来了解一二。在即将到来的最炎热的时节,清凉感上衣一定会成为你衣橱中的重要一员。相比露胸容易俗套,露背需要些勇气,小小秀一番锁骨的露肩上衣似乎来得最合时宜,也玩性感的无伤大雅。

4

  无伤大雅?更确切的说应该是“附庸风雅”。饼为啥敢如此加以肯定?

  Off shoulder相比那些需要胆量的“露”早已有上百年的历史,配以伯莎褶皱点缀或蕾丝覆盖的Off shoulder扫地裙一度成为ladies们出席晚宴的时髦又典雅的单品,比如这组就来自1842 Godeys。

4

  再比如Dowager Duchess of Devonshire在1953女王加冕典礼穿的这袭最美的长袍。

4

  还值得一提的,比如这张让不少人都留有印象的戴安娜所着的Christina Stamboulian小黑裙。这是在1994年6月,戴安娜出席画廊party,同时查尔斯在TV里公开承认他与卡米拉·鲍尔斯的恋情,于是让这照片成为了第二天各大媒体的头条。BTW,这裙子被称为revenge dress(复仇礼服)。

4

  再比如,作为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也钟爱用off shoulder营造出的高贵的性感,不仅常用来出席各种重要场合,也是与奥巴马婚礼的礼服之选。

4

  另外,最有代表性的off shoulder,应该还有1978年入夏一举夺得N项提名的“踢死狗”爱情歌舞电影《Grease》里Olivia Newton John的那件。

4

  Btw,虽然那时饼还没出生,但那时候演太妹的Olivia Newton John真的美翻了,所以再拉出图来赏一P。

4

  好啦,说了那么多历史和举例。咱们言归正传,看回今年最火热的跟着70s叛逆嬉皮风一起回潮的能穿出BOHO韵味儿的off shoulder露肩上衣吧~

4

  除了能在不少秀场寻觅到它的踪影,你还能看到不少时尚达人和明星们的倾情演绎,比如大嘴安演绎的这条2015年春夏的MK,穿过这裙儿的还有倪妮、Olivia等等。

4

  【】说了那么多,off shoulder究竟应该如何搭?不妨跟饼看过来:

  1 搭配牛仔裤

  与不羁的牛仔配对能穿出不失浪漫女人味儿的自由感,各种年龄段的姑娘都可以尝试。腿部是优点的姑娘,大可搭配铅笔裤,好身材尽显。

4

  这组搭配适合度假以及日常休闲。

4

  2 年轻姑娘搭短下装

  作为无需受到条框约束的年轻学生姑娘们,大可放肆的尝试off shoulder+同样清凉的hot pants,这样的搭配让T恤+短裤过一夏的姑娘们更显精致与浪漫。

4

  轻熟女们也大可用这样的套路出游或休闲,注意配以平底鞋是王道,咱们刚强调穿出性感。

4

  同样清凉的还有凸显大长腿的mini skirt,也是夏日里年轻姑娘笑傲好身材的法宝。

4

  这一搭,并非高跟鞋不能穿,只是日常穿你需要足够的气场来驾驭,否则显low没道理。但,出席一些party类的场合,搭上高跟鞋隆重感又正正好。

4

  但日常,还是平底鞋更自在,比如最会搭的AC配的就是基础款芭蕾平底鞋。

4

  3 搭小西裤尽显轻熟

  轻熟的姑娘们大可用一条小西裤来进行匹配,透着法式的优雅。但你要问饼能否上班穿?这完全取决于你公司的开放程度,职场属性强的公司还是呵呵呵了吧。

4

  4 搭阔腿裤今夏最时髦

  最时髦的妹纸一定懂得用一件off shoulder短上衣搭上同样时髦的阔腿裤,这一招也适合腿部缺陷的妹纸打造性感的女人味儿style,自信过夏天。

4

  5 让铅笔裙更性感

  能够包裹臀部的女人味儿铅笔裙搭上性感露肩上衣,必然让你的雌激素瞬间推向峰值。这是A型妹纸凸显优点的好套路,也适合X型、H型妹纸秀身材。

4

  6 配长裙

  配以长裙的露肩上衣有着,满满的度假风情,讲真这一搭必须有腰身,穿成桶状的图中MM完全没腰身搭配在日常穿不好占绝大多数。

4

  Off shoulder非常适合旅游度假,尤其是海滩游。搭配上围裹裙、开衩长裙或是一条沙滩巾,都满满镜头感只待海风来。

4

  7 最保守的背带裤搭法

  对于觉得露肩太多不自在的妹纸,搭配上背带裤就能一定的减少你裸露在外的肌肤面积,让你凹造型的同时更随心。

4

  当然长发妹纸大可用自然垂下的长发就能轻松化解裸露的不自信。

4

  也可以选择一条适合的锁骨项链点缀并让搭配充满细节。

4
4

  【】说了那么多,总的说来基础单品充足的妹儿,搭配并非什么难事儿,挑选一件适合自己的才是扮美的第一要素。咱还是大致说说选的事儿吧?

  1 Off shoulder并不只是上衣之选,选择一条Off shoulder连衣裙能让你美美的在各种宴会party成为焦点;

4

  选择活泼的色彩、印花,露肩dress非常适合度假旅游,尤其是长裙。

4

  这样的裙型适合各种年龄段,区别只在于肩部的露出多少以及选择适合的色彩,更重要的是你是否足够自信。

4

  2 平胸的妹纸选择荷叶边、褶皱装饰的款式能够让你更显丰满;

4

  而丰满型姑娘,选择合身的简洁款式更适合你打造曲线,如图3。

4

  3 Off shoulder的限制只在于你对自己的锁骨和肩部是否还算满意,而秀出多少完全取决于你自己的接受和喜好程度。

4

  4 对于觉得Off shoulder有些over的保守姑娘,大可选择只露出两个肩头的款式,这能让你更自在,也可以选择露的更少的一字领设计。毕竟能够让你自信的单品才是你的最佳选择。

4

  5 袖子的选择也有讲究,露肩上衣其实也是是粗手臂姑娘的福音,选择小飞袖的设计能够有效的掩饰拜拜肉;

4

  而手臂上的特别设计也能让胳膊太细的姑娘们更显丰韵,btw,这也是这类妹纸选婚纱礼服的小tips。

4

  End,咱们再来看看It gril们的精彩演绎吧~

  露肩上衣绝对是反男人的时尚博主Leandra Medine的钟爱之选了,无论是日常搭配还是秀场街拍都穿的络绎不绝。

4

  相貌和性格都男孩气十足的Leandra喜欢用露肩上衣打造性感的女人味儿。

4

  好身材的丰满姑娘,米兰达可儿也有不少Off shoulder的精彩搭配,人美身材好穿什么都好看不多讲。

4

  平胸的微A型姑娘Olivia喜欢搭配半裙来维系自己的女人味儿风格。

4

  而瘦成精的Alexa Chung通过袖子有装饰的露肩上衣让自己更显丰满,仔细想想,胳膊太瘦的这妹儿的无袖上衣的确不算多呢。

4

  最后,时尚达人们还总是喜欢将上衣半敞,自行打造off shoulder的即视感,穿衣搭配还真是充满创意与玩味儿的事呢~

  对于没有自信穿露肩上衣的姑娘们,也别气馁。You know,有不适合的单品必然也有大波适合你的在等待,这人生就是在通过各种经历告诉你懂得取舍呢。

4
4

  编辑|于萍 实习生|马越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露肩 上衣 选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