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人家长得丑,但你有她穿得那么美吗?

2016年03月07日14:36  时尚专栏  作者:黎贝卡的异想世界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风尚标 黎贝卡的异想世界 黎贝卡

  昨天的《这些小习惯正在悄悄改变我们的脸》,引起了好热烈的反响。连我N久没联系的一个损友看完都冒泡了。不过他的重点是:“你这样黑自己真的没事吗?大小脸啊双下巴啊戴牙套怎么能让读者知道呢?时尚博主不是靠脸吃饭的吗?”

  不是哦~我明明是靠才华(吐~)。虽说这个看脸的世界,时尚圈可能比其他圈子还要更势利一些,靠脸吃饭的人肯定会更轻松,但也有一些人,无脸可靠,却靠才华、个性和品位杀出了一条血路。比如我今天要说的这位博主Leandra Medine。

  她的脸你们一定不陌生。我经常在穿搭专题里贴她的图,因为她的穿衣品位很好。最近时装周上的这几套,也是穿出了惯有的高水准。▼

  一看照片,相信你们都不会眼生,就是她。每次发她的图片,无论人家穿得有多美,都有人在一堆照片里看到她,并问我“她的脸怎么回事”,后台还有人特意截图过来说她长得丑。恩,这个颜值确实不算高。▼

  连她自己都说“我老公虽然不管我做什么,但他对我的眼袋也是不能忍。”要知道,她今年还没满28岁呢……▼

  不过长成这样也一点都不妨碍她当时尚博主呢,而且人家还是时尚博主里响当当的“大人物”。

  2012年她入选了福布斯“全球30位30岁以下”的“年度最有影响力的潮流先锋”榜单。还以“真正的时尚和有个性”之名入榜广告周刊“25位时尚力量”,排名还在Gaga、女魔头Anna Wintour等人前面。

  同年她的博客The Man Repeller还被《时代》杂志评为“25个最佳博客”之一。

  她的商业头脑和她的品位一样出众。2013年她被商业杂志《Fast Company》评为“全球100位最具创意的人”。理由是:她的网站有强烈而新颖的个人观点和风格,且发展快速。还评价她“集齐了智慧和美貌还有幽默感”。啧啧。

  品牌也很喜欢她,帮不少品牌都拍过广告。她曾说过,品牌经常会送衣服给她穿,为了让她在街拍中多曝光。

  她还写书。2013年出了一本个人散文集《Seeking Love,Finding Overalls》。▼

  看到这里,你大概能粗略地知道为什么Leandra Medine颜不美,却还能在看脸的时尚圈混得风生水起吧。

  我可不是要写一个“灰姑娘”怎么苦苦打拼成时尚博主的悲情鸡汤。Leandra Medine身上传递的是另一种能量,那就是:有趣也是一种强大的生产力啊!

  与众不同,不走寻常路

  Leandra Medine的博客Man Repeller从2011年创立至今已经坐拥220万粉丝了,发展得这么迅猛其实一点都不奇怪,因为她从一开始就旗帜鲜明,不走寻常路。▼

  2011年Leandra和好友Amelia Diamond在Topshop闲逛的时候,她发现当季流行的元素,例如哈伦裤、大垫肩等都不是直男喜欢的衣服,可是女人喜欢啊,灵光一闪,她说,“这不就是我可以写的嘛。”

  她曾经向《每日邮报》这样解释:“好的时尚会让女性感觉愉悦,而不是男人,所以一旦某种趋势流行起来,我们就会爱上它,而男人却很讨厌它。这是时尚很奇妙的一点。”

  “并不是以故意让男人反感为出发点,而是要为自己打扮,发自内心喜欢你穿在身上的衣服。”正是这个观点击中了无数粉丝的心~咦,这不也是黎贝卡一直强调的嘛。

  她还说,“因为你的穿着而否定你的男人太肤浅了,你应该也不希望和这种男人约会。如果要我为了爱情放弃时尚,那我情愿不要爱情。”▼

  说出这么酷的话的Leandra却早在23岁就和金融精英的老公结婚了,看来她反对为男人而穿衣的观点不仅女人喜欢,连男人也欣赏啊~▼

  说回她的博客,“Man Repeller”的立场让博客刚上线仅仅三天就火了,月浏览量达到260万,而年均粉丝数增长率高达53%。

  为什么蹿红得这么快?看过她博客文章的人就知道了,她的观点都很有自己的一套,从不人云亦云。

  举个比较新的例子,Man Repeller上最近很受欢迎的一篇文章是“Gigi真的会穿吗?”。确实,大红人Gigi目前已经被国内外各大时尚网站奉为会穿衣星人。而她的博客中就指出Gigi虽然长得美,但论穿衣水准,还真算不上街拍明星。▼

  幽默的文风也是受欢迎的一点。她在2009年开的第一个博客“Boogers+Bagels(翻译过来有点接地气:鼻屎与面包圈)”,光是从博客名字就能看出她的古灵精怪。

  她的博客上有一个固定栏目“Humor(幽默)”,虽然她不是经常主笔写,但一写就是这样的▼

  还合作拍视频,到街上去采访不同的人,看她一脸正经的样子却有种莫名的喜感~▼

  风格百变,出其不意的穿搭

  如果你经常关注街拍,对Leandra这张高辨识度的脸一定印象深刻,她是很多街拍网站的常客。先来看几张她的经典搭配。▼

  我也很喜欢她,所以放过很多次她的图。她在时髦和养眼中找到了一种巧妙的平衡,颜色的驾驭能力很强,风格还很百变,几乎每一套穿搭都值得细细揣摩。

  可简洁可活泼。▼

  可帅气可性感。▼

  同一件衣服她还能穿出完全不同的Feel,比如下面这件Celine露肩上衣,一看就是挺难驾驭的单品,模特穿是这样的,慵懒而性感。▼

  她搭出了三套,每一套都很不一样。

  活泼明亮风、性感女人味、率性洒脱范。▼

  Leandra很讨厌墨守常规,经常有很多出其不意或者说稀奇古怪的搭配。比如抹胸上衣里面搭配亮色的高领衫。▼

  将两种风格完全不同的长短外套穿在一起竟然也不违和。▼

  能把同一件衣服穿出花来。比如这件看似平淡无奇的条纹衬衫,在她的演绎下可以反过来穿,当露肩装,还可以当裙子。▼

  Leandra还很擅长将奇奇怪怪的袜子无缝链接到全身的搭配中。▼

  虽然长相粗犷性格也是大大咧咧的,但Leandra的穿衣绝对算得上精致,她的搭配中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小细节。▼

  上帝是公平的,没有给Leandra美颜,却给了她一双细长而均匀的美腿~▼

  个性搞怪,率真可爱

  不同于众多时尚博主的美美美和高贵冷艳的style,看Leandra的街拍除了经常能看到她灿烂的笑容以外,还有最多的就是她搞怪的表情动作,一点偶像包袱都没有~(啥?她本来也不是偶像?好吧)▼

  美不过三秒,哈哈▼

  小时候就已经是个骨骼清奇的女娃娃,六块腹肌亮了~▼

  长大后也继续走“不寻常”的路。跟别人“合照”的方式也很特别。▼

  要装作不经意的入镜。“希望你不要介意,我只是刚好路过。”▼

  “噢不好意思~”▼

  “一张照片的爆点”,也是很可爱,哈哈▼

  除了各种姿势的花式同框,这个时尚博主的鼻孔也很有戏。

  因为很喜欢吃面包棒,Leandra觉得自己只有嘴巴一个口很不够用(这样的想法也是有点诡异),跟她奶奶“诉苦”起来,结果她奶奶说了一句让人哭笑不得的话:“幸好你没有‘开发’你的屁眼来吃。”果然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嘛,哈哈。▼

  秀戒指的新型动作▼

  拍广告的时候鼻子痒,正好借道具来一下▼

  和她在一起,原本一脸高冷的时装精也都端不起来样子了▼

  事业成功、生活精彩、连爱情也很美满,对于自己的人生赢家模式,她也是毫不避讳地大胆秀出来。Ins上每十张照片中有九张就是在秀恩爱。而且人家老公也是一脸的深情款款~(这张幸福满满的Leandra也挺美的啊)▼

  还大言不惭地说道:“如果这都不叫幸福的话那什么才是。”▼

  “炫夫狂魔”,最爱炫的竟然是老公睡觉的样子。果然是有品位的人~▼

  配文“所以这张照片里的赢家是……?”这么有头脑的女子,说啥都是你赢~▼

  这么年轻就结婚,Leandra的理由也很理直气壮:“结婚的好处在于大晚上不用踩着高跟鞋出去浪,可以戴上牙套窝在家里。”

  我知道,看完以后还是有很多人会说“但我还是要美”。当然Leandra Medine的长相也并非没有给她带来困扰。

  Leandra Medine曾经收到合作伙伴的一封邮件,在介绍Leandra Medine给他的助理时,评价她非常有趣,可是后面还加了一句“She is ugly as fuck tho。”(但长得也是太丑了),这句估计是忘了删掉。为此,Leandra Medine在她的博客写了一篇文章,她说:“我自己看自己觉得很舒服,并不讨厌镜子中的自己,尽管有人不同意这一点,但我已经接受了生活中凡事都有两面。我清楚地知道我眼睛下面有既深又黑的眼袋,但我已经学会了欣赏它们,最近我还发现我的鼻子有点变形了,那也没关系。我知道皱纹随时会爬上我的脸庞一展风采,我爸爸就有很多,但我觉得这很可爱。”

  本来想把昨天评论区的一些讨论和建议放到最后的,结果我自己看了一个多小时都没看完~贴出来估计太长,我就简单整理到三条吧~关于嘴呼吸、法令纹、大小脸以及更多不好的习惯,它们该如何解决,很多同学分享了她们的方法,有兴趣可以移步二条看看~

  说起来也巧,今天的二条也是关于怎么让自己更加美美美的呢(哪天不是)~变美的小宇宙,爆发吧!

  祝大家周末愉快!下期见:)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时尚博主 穿衣品味 博客 穿搭 街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